台湾人民能 大陆人民想(图)

作者:李俐 发表:2012-01-16 0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月14日如火如荼的台湾总统选举刚刚落幕,候选人从竞选时的电视上政见辩论到选举结束后,国民党候选人马英九的胜选演讲及民进党候选人蔡英文的败选演讲,一样的有风度、有担当。台湾人积极的投票也展现人民的权利,享受民主,真正做到人民是国家的主人,用选票决定谁当执政党,谁当在野党,帮人民负责监督执政党。

台湾总统候选人的风范

马英九胜利演说中说:这是追求清廉、繁荣与和平的台湾路线胜利,未来他将全力以赴,并和在野党领袖共商国事。他表示这不是他个人的胜利,而是台湾人民的胜利,是追求清廉、繁荣与和平的台湾路线胜利,他会尽力完成创造台湾新历史的任务。

蔡英文也有风度的表示:将承担败选的责任,辞去民进党主席职务,并希望马英九好好执政,不要辜负台湾人民的期待。

许多民众都表示:健全的民主制度让台湾真正的赢家是人民,让台湾人民做国家真正的主人。

台湾民主选举下 人民是真正的主人

台湾大选期间,到处可见候选人展现的亲民形象,走访民间听取意见。有位北京的退休摄影师李振盛,从专业角度选取了一组图片,将台海两岸有无选票之间的差别展现得淋漓尽致,引起网络上大陆各界关注和热议。


台湾各候选人到处拜票请求赐票,与大陆人民为生存、土地等维权问题,
向有关单位跪求帮助的图片两相对照,让人不胜唏嘘。(图片来源:南方都市报)

李振盛摄影师选用台湾大选各候选人到处拜票,向民众鞠躬、听取民众意见的系列图,与大陆百姓为了各自的生存、土地等问题维权,向领导或者有关部门下跪祈求关注和帮助的系列图片进行对照,表达了“有选票与没选票的差别”。

著名政论家曹长青对此也做了精辟的论述,他对记者表示,那些候选人们,到处在磕头作揖,在街头,在菜市场,在商店,在造势大会,都是恳求“请赐我一票”。这个“赐”字,就决定了谁是“主人”。

他说,很显然这根本不是什么素质问题、人口问题(12亿人口的印度就一直选举),而是中国人的选择权被剥夺的问题。

世界各国肯定台湾的民主选举

加拿大外交部长贝尔德,在总统马英九胜选连任后发表声明指出,台湾顺利并有序的举行总统与立法委员选举,再度展现台湾的民主素养。

贝尔德(John Baird)表示,总统与立委选举同时也展现了台湾民众对民主生活方式的高度支持。

日本外务大臣玄叶光一郎对于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当选连任发表谈话,肯定台湾选举圆满实施,象征民主主义已深深在台湾扎根。

马英九说:我会倾听人民的声音,也不断的自我反省,我会仔细的检讨有哪些的政策受到人民欢迎,我们会继续;那些政策受到人民的批评,我们会检讨会改进,必要的时候会停止。

这是在民主选举下台湾领导人的感言。是台湾人民所能得到的,也同样是大陆人民所想要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