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纽渡轮沉没 百人生死未卜(图)

发表:2012-02-03 1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载有约350人的渡轮“拉布尔皇后号”(MV Rabaul Queen)2日清晨沉没在太平洋岛国巴布亚纽几内亚北部外海16公里处,澳洲海事安全局(AMSA)救难团队已救起238人,仍有百余人下落不明。渡轮上的乘客多为学生和实习教师,没有外国乘客。

拉布尔皇后号预计从新不列颠岛的金贝港(Kimbe)驶往巴布亚纽几内亚的第2大城莱城(Lae),未料却在距离巴纽北岸芬什港(Finschhafen)16公里的外海沉没。当时现场有6艘商船及3架直升机立刻加入搜救行列,其中中国远洋集团公司的“中河号”救起29名落水民众。


图/联合报提供

澳洲是巴布亚纽几内亚最近的邻国,总理吉拉德得知消息后向媒体宣布:“这显然是场大悲剧,船上350人全数落海。”澳洲海事安全局发言人卡莉·路斯科表示,救难人员及直升机已赶赴现场救援,并空抛救生艇给漂浮在海面上的民众。随后数架无人飞机也飞抵现场协助,其中包括一架澳洲国防部的军用PC3猎户座海上巡逻机。

拉布尔皇后号的业主“星船”(Star Ships)运输公司发表声明表示,当地时间清晨6点左右与拉布尔皇后号失联,仍不清楚意外发生的原因。路透报导,渡轮快速下沉,机组员连求救讯号都来不及传送。不过新华社则报导,巴纽海运局表示,沉没渡轮失踪前曾发出求救信号。星船发言人推断,沈船事故可能是由恶劣天气所致。

巴布亚纽几内亚总理欧尼尔说:“我们会想尽一切办法将安全带回航运这个行业。我们不能持续牺牲民众的性命,且航运是本国最重要的交通方式之一。”许多巴纽居民无法负担昂贵的飞航费用。巴纽海运局安全处长拉赫曼则表示,现在谈论肇事原因还太早。生还者均被送往莱城的医院进行救治。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