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查韦斯不可战胜?(图)

发表:2012-02-13 16: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委内瑞拉反对派人士为了迎击执政长达13年、还想要继续连任的查韦斯(Hugo Chavez),在昨(12)日举办有史以来第1次的初选。

比起谁能在初选中胜出,反对派的支持者更关心的是击败查韦斯的机会。今年10月,委内瑞拉将进行总统大选。这次大选预料将是自1998年查韦斯当选以来最激烈的1次。

由于选民投票踊跃,投票所直到预定截止投票时间1小时过后仍有人继续进去投票。反对派联盟主席阿里巴尼斯(Teresa Albanes)说,由于排队的人龙太长,某几个投票所还会继续开放。

对反对派而言,这次的初选不啻是测试自己动员选民能量的最好机会,也是他们推翻查韦斯的重要策略。

有的选民表示,自己不在乎那个反对派领袖胜出,只要能把查韦斯赶下台就好。

值得关注的是,一些贫穷的村庄,原本是查韦斯的票仓,昨日却出现大量的人潮前往反对派的投票所选举新领袖。某些穷人表示,会来投票选出反对派总统候选人,是要表达自己的彻底不喜悦。过去12年来,委内瑞拉已经走下坡。

当然也有些人保持距离,认为反对派政治领袖不关心穷人,只想要除掉查韦斯。

一些查韦斯党人承认,自己很担心“司令官”(El Comandante,委内瑞拉人对查韦斯的称呼)今年会很危险。

在反对派领袖5个可能人选中,卡普里莱斯(Henrique Capriles)居于领先地位。他和查韦斯的民调支持只有个位数的差距,并且正领导反对派得到 4成的民意支持。紧接在卡普里莱斯之后的,是佩雷斯(Pablo Perez),但两人民调相差约10%。

这次的初选除了要产生反对派的总统候选人,还要连带选出17个州长候选人和其他公职候选人。

-------------------


2012年2月12日,卡普里莱斯得知委内瑞拉反对党总统候选人提名投票结果后,向支持者致辞。

路透社:卡普里莱斯赢得委内瑞拉反对党总统候选人提名

委内瑞拉年轻的州长卡普里莱斯(Henrique Capriles)周日赢得委内瑞拉反对党提名,将与现任总统查韦斯角逐今年10月总统大选。

这标志着委内瑞拉反对党过去10年中在反对查韦斯的道路上终于向前迈进了一步。查韦斯过去13年的统治引发委内瑞拉民众的不满,并导致外商撤离。

官方结果显示,卡普里莱斯在反对党总统竞选人提名中赢得62%的选票支持,轻松地击败了最强劲的对手佩雷斯(Pablo Perez)。后者仅赢得30%选票。

也许与卡普里莱斯获胜同样重要的是,民调显示支持反对党的选民达到290万人,远高于他们此前预计的目标水准。这表明反对党在赢得民众支持方面的能力改善。

“谁说查韦斯不可战胜?常言道‘凡人皆有得意时’,”行事高调的反对党领导人洛佩斯(Leopoldo Lopez)称。他在退出提名竞争后最近加入了卡普里莱斯阵营。

“他(查韦斯)难以高兴得起来了,我认为他也感受到自己即将成为历史。”

然而,查韦斯的支持者并不看重以上投票结果,他们指出,周日投票支持反对党的选民仅是该国1,800万登记选民的极少数。

来源:NewTalk 路透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