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去中国20大武打明星综合排名(组图)

发表:2012-03-29 1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名:计春华,出演过《少林寺》中的tu鹰。他武艺相当高,并出演过许多电影、电视剧,经常与李连杰演对手戏,如《方世玉2》《新少林五祖》等等,一反面人物为主,我就没看见过他演好人!!

▼19:林国斌,著名武师,主演过周星驰的《破坏之王》,在郑伊健刘青云的《新龙虎风云》中出演武功高强的老大,在《鼠胆龙威》中与李连杰对打过。他受关注的还有他和梅艳芳的公开恋情。 而且这家伙长的很像天王“黎明” 注意的是他的脚功夫比成龙等都飘逸

▼18:邹兆龙(又名倪星),香港著名武打演员,入行较早,经常与李连杰演对打戏,如《中南海baobiao》、《冒险王》,及在与何家劲、钟丽缇一同出演的《虎猛威龙》中的船长,其中表现最出色的当属《中南海baobiao》。他日前到美国发展,演出功夫角色。大家对他和甄子丹在导火线里的经典对打不陌生吧?

▼17.钱小豪,香港著名武打演员,出道相当早,香港早期最卖座的影片《僵尸叔叔》中有他高难的武打镜头,与李连杰合作出演的《太极张三丰》中他的戏份其实不亚于李连杰

▼16:梁小龙,呵呵,大名鼎鼎的火云邪神大家不陌生吧?曾在八十年代被观众视为偶像,陈真,是个响当当的名字,《霍元甲》中他的飞脚曾被多少人视为神奇,在《陈真》中他更是义薄云天、催人下泪,----而现在已年近五十go功夫依旧不减当年啊

▼15:.杨紫琼,并不是从小就开始练武,她生于马来西亚,而且曾当选过“马来西亚小姐”,并曾被香港富豪导演潘迪生心仪迎娶,但后来感情告终。她是不恃姿色,而是走严正演员路线的杰出影星。长期苦练动作片演技,武打动作不仅高难、而且到位,是每一位香港影人都尊敬的阿姐级影星,是香港武打片动作女星的杰出代表,与成龙、李连杰、洪金宝平起平坐,而且在美国也成为很受欢迎的香港影星 ,据传当年日本女打星大岛由加利专门来华挑战杨紫琼结果以失败告终,所以把她排在15位大家没有什么异议吧?

▼14:郑佩佩,虽然林青霞的“东方不败”形象被世人无比推崇,虽然杨紫琼是第一个在007影片中饰演邦德女郎的东方女星,但真正最能代表香港女性动作电影的还是老一辈动作巨星郑佩佩。也许她早年的影片《大醉侠》等没几个人看过,但从她近年来在《唐伯虎点秋香》,《卧虎藏龙》中的出色表演,我们仍然可以依稀看出这位香江女侠当年的卓越风采

▼13:樊少皇,看过《力王》观众就知道他的厉害!港版《天龙八部》中的虚竹也是他演的,还有叶问里和甄子丹的对打。真功夫的影星里他也能排上号的。

▼12:林正英,其实林正英武功真的很不错,一代武师,经常以武术指导身份出现,可惜去世了

▼11:周比利世界拳王及动作片演员,周比利是前轻中量级自由搏击世界冠军,至今唯一的世界级华人拳王。开有武馆——周比利武馆。入行较早,经常与成龙、李连杰演对打戏,如《奇迹》、《鼠胆龙威》《冒险王》中,但表现最出色的,当属在《精武英雄》中出演的日本将军藤田刚。说实话,把他排在11位看来有争议啊!!

▼10:刘家良:身兼导演、武术指导、演员三职,可以说是香港影视界最德高望重同时武功最高的影星,成龙的《醉拳2》的导演就是他,他在该片中还出演和黄飞鸿一起护国宝的晚清武状元,吴京主演的《醉猴》里打不死的老英雄文彪也是他演的,他还和洪金宝出演过《香港超人》,和钱嘉乐出演过《蝎子战士》,全都出演武功顶硬的角色

▼9:于荣光,1958年8月30日生于北京,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鸣魁之子,11岁考入北京市风雷京剧团任演员学习武生,自幼学习京剧十载。七十年代末崭露头角,成为剧团中坚力量,并在全国多次大奖赛中获奖。其京剧代表作有《挑滑车》、《伐子都》、《三岔口》、《战马超》等。

▼8: 吴京,被誉为“功夫小子”,从1995年就开始接拍电视剧和电影,其引路人便是《少林寺》以及《少林武王》的导演张鑫炎,而吴京的武术教练也就是李连杰的教练吴彬。当年还在武术队里奋斗的吴京被张鑫炎看中,于是和师兄李连杰一样,顺利地加入了娱乐圈。两人的经历惊人地相似。2005年后吴京移民香港,正式在香港发展,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7:赵文卓本名赵卓,他是风靡亚太惊艳北美的型男「真功夫巨星」。赵文卓俊朗的外形、高强的功夫、爽朗大方的男子汉气概深受海内外观众着迷喜爱。父亲是武术教练,母亲是田径国手,8岁其父即送他从师学习武术,曾是哈尔滨市武术队的成员,擅长于剑、枪和拳术,精通太极拳法,能耍三百多套拳法。1990年考进北京体育大学武术系接受武术训练,从12岁起,即获得大小奖项无数。曾获中国全国锦标赛少年冠军、中国全国大学生比赛全能冠军、全国武术冠军(1991年)和当选中国国家武英级运动健将。1992年获元奎导演赏识进入影视圈拍戏大展拳脚功夫。

▼6: 元彪(1957年7月26日-),原名夏令震,是香港动作演员,七小福成员之一。7岁入于占元开办的中国戏剧学院学习京剧,取艺名“元彪”。10岁起就作为儿童演员参加影视演出。70年代曾参演李小龙的《精武门》、《龙争虎斗》以及胡金铨的《忠烈图》,也曾参演邵氏的《天涯明月刀》《流星蝴蝶剑》《三少爷的剑》等古装武侠片。元彪常追随师兄洪金宝、成龙拍片。1979年他主演由洪金宝执导的《杂家小子》,一举成名。曾获香港金像奖最佳动作指导奖、台湾金马奖最佳武术指导奖。代表作品有:《A计划》、《快餐车》、《夏日福星》、《黄飞鸿》等。

▼5:洪金宝原籍浙江宁波,香港著名演员,是20世纪80年代香港影坛的“大哥大”、“杂家小子”。洪金宝对电影的涉猎很广,曾经担任的工作包括演员、动作指导、导演、监制、编剧以及龙虎武师。曾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奖、亚太影展最佳男主角奖等荣誉。

▼4:李连杰,1963年4月26日出生于中国北京,英文名Jet Li。著名电影演员、国际功夫巨星、武术家、慈善家、“壹基金”创始人,“国际武联会、中国武术协会、世界武博会”形象大使,新加坡籍华人,第2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曾居北京、香港、美国、新加坡等地,从影后以自己深厚的武术功底让中华传统武术的美感和实战武打完美结合,塑造了几十个令人赞叹的经典艺术影像,并成功扬名好莱坞打下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在电影的民族和世界特质中达到了高度均衡,因其在体育、电影、公益等领域的显赫成就被世人称为东方传奇影星。

▼中国功夫明星第三名:甄子丹(Donnie Yen,1963年7月27日出生于中国广东),武术家、演员、导演。参与多部西方电影的演出与幕后,与成龙、李连杰同为国际知名的华人武打演员,他的导火线,杀破狼,等影视都体现了他犀利的武功,据说他在美国唐人街是一霸。以前的人知道李小龙,现在唐人街知道甄子丹
同时他还担任香港李小龙协会理事、世界明星厨师联合会副主席。2003年5月与年龄相距19岁的多伦多三料华埠小姐冠军汪诗诗结为连理,育有一子一女。曾参演多部影视剧,2009年凭借影片《叶问》荣获第16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男演员。2011年主演的《武侠》荣获第48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动作设计。

▼中国武打明星第二名:
成龙,1954年4月7日生于香港太平山,祖籍山东,大中华区影坛巨星和国际功夫电影巨星,在华人世界享有极高声望与影响。他与周星驰、周润发并称“双周一成”,意为香港电影的票房保证。多次获得香港金像奖的最佳动作设计名誉称号。成龙以功夫片著称,曾经多次打破香港电影票房纪录,其主演的电影全球总票房已经超过200亿元,为华人演员之首。成龙的成名作是功夫喜剧《醉拳》;1994年由他主演的《红番区》在美国公映后反响强烈,使其成功打入美国好莱坞;《尖峰时刻》系列电影亦获得极高的票房,并奠定其国际电影巨星的地位。

▼中国武打明星第一名:李小龙
他是一位武术技击家、武术哲学家、全球范围内具有影响力的著名华人武打电影演员、世界武道改革先驱者,UFC起源者,MMA之父,截拳道武道哲学的创立人。在逝世接近30年后仍被美国时代杂志选为“21世纪廿大偶像人物”之一的李小龙,对世界影坛有着不凡的影响力,没有他也就没有现在的成龙、李连杰问鼎国际,没有他,港台动作片仍然停留在地区性的拳打脚踢,他的早逝也为影迷们留下了传奇式的遗恨。李小龙的一生虽然短暂,却给世界影坛留下不可磨灭的 印记

 

 

来源:猫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