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去中國20大武打明星綜合排名(組圖)

發表:2012-03-29 13: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名:計春華,出演過《少林寺》中的tu鷹。他武藝相當高,並出演過許多電影、電視劇,經常與李連杰演對手戲,如《方世玉2》《新少林五祖》等等,一反面人物為主,我就沒看見過他演好人!!

▼19:林國斌,著名武師,主演過周星馳的《破壞之王》,在鄭伊健劉青雲的《新龍虎風雲》中出演武功高強的老大,在《鼠膽龍威》中與李連杰對打過。他受關注的還有他和梅艷芳的公開戀情。 而且這傢伙長的很像天王「黎明」 注意的是他的腳功夫比成龍等都飄逸

▼18:鄒兆龍(又名倪星),香港著名武打演員,入行較早,經常與李連杰演對打戲,如《中南海baobiao》、《冒險王》,及在與何家勁、鐘麗緹一同出演的《虎猛威龍》中的船長,其中表現最出色的當屬《中南海baobiao》。他日前到美國發展,演出功夫角色。大家對他和甄子丹在導火線裡的經典對打不陌生吧?

▼17.錢小豪,香港著名武打演員,出道相當早,香港早期最賣座的影片《殭屍叔叔》中有他高難的武打鏡頭,與李連杰合作出演的《太極張三豐》中他的戲份其實不亞於李連杰

▼16:梁小龍,呵呵,大名鼎鼎的火雲邪神大家不陌生吧?曾在八十年代被觀眾視為偶像,陳真,是個響噹噹的名字,《霍元甲》中他的飛腳曾被多少人視為神奇,在《陳真》中他更是義薄雲天、催人下淚,----而現在已年近五十go功夫依舊不減當年啊

▼15:.楊紫瓊,並不是從小就開始練武,她生於馬來西亞,而且曾當選過「馬來西亞小姐」,並曾被香港富豪導演潘迪生心儀迎娶,但後來感情告終。她是不恃姿色,而是走嚴正演員路線的傑出影星。長期苦練動作片演技,武打動作不僅高難、而且到位,是每一位香港影人都尊敬的阿姐級影星,是香港武打片動作女星的傑出代表,與成龍、李連杰、洪金寶平起平坐,而且在美國也成為很受歡迎的香港影星 ,據傳當年日本女打星大島由加利專門來華挑戰楊紫瓊結果以失敗告終,所以把她排在15位大家沒有什麼異議吧?

▼14:鄭佩佩,雖然林青霞的「東方不敗」形象被世人無比推崇,雖然楊紫瓊是第一個在007影片中飾演邦德女郎的東方女星,但真正最能代表香港女性動作電影的還是老一輩動作巨星鄭佩佩。也許她早年的影片《大醉俠》等沒幾個人看過,但從她近年來在《唐伯虎點秋香》,《臥虎藏龍》中的出色表演,我們仍然可以依稀看出這位香江女俠當年的卓越風采

▼13:樊少皇,看過《力王》觀眾就知道他的厲害!港版《天龍八部》中的虛竹也是他演的,還有葉問裡和甄子丹的對打。真功夫的影星裡他也能排上號的。

▼12:林正英,其實林正英武功真的很不錯,一代武師,經常以武術指導身份出現,可惜去世了

▼11:周比利世界拳王及動作片演員,周比利是前輕中量級自由搏擊世界冠軍,至今唯一的世界級華人拳王。開有武館——周比利武館。入行較早,經常與成龍、李連杰演對打戲,如《奇蹟》、《鼠膽龍威》《冒險王》中,但表現最出色的,當屬在《精武英雄》中出演的日本將軍籐田剛。說實話,把他排在11位看來有爭議啊!!

▼10:劉家良:身兼導演、武術指導、演員三職,可以說是香港影視界最德高望重同時武功最高的影星,成龍的《醉拳2》的導演就是他,他在該片中還出演和黃飛鴻一起護國寶的晚清武狀元,吳京主演的《醉猴》裡打不死的老英雄文彪也是他演的,他還和洪金寶出演過《香港超人》,和錢嘉樂出演過《蠍子戰士》,全都出演武功頂硬的角色

▼9:於榮光,1958年8月30日生於北京,著名京劇表演藝術家於鳴魁之子,11歲考入北京市風雷京劇團任演員學習武生,自幼學習京劇十載。七十年代末嶄露頭角,成為劇團中堅力量,並在全國多次大獎賽中獲獎。其京劇代表作有《挑滑車》、《伐子都》、《三岔口》、《戰馬超》等。

▼8: 吳京,被譽為「功夫小子」,從1995年就開始接拍電視劇和電影,其引路人便是《少林寺》以及《少林武王》的導演張鑫炎,而吳京的武術教練也就是李連杰的教練吳彬。當年還在武術隊裡奮鬥的吳京被張鑫炎看中,於是和師兄李連杰一樣,順利地加入了娛樂圈。兩人的經歷驚人地相似。2005年後吳京移民香港,正式在香港發展,並取得了不俗的成績

▼7:趙文卓本名趙卓,他是風靡亞太驚艷北美的型男「真功夫巨星」。趙文卓俊朗的外形、高強的功夫、爽朗大方的男子漢氣概深受海內外觀眾著迷喜愛。父親是武術教練,母親是田徑國手,8歲其父即送他從師學習武術,曾是哈爾濱市武術隊的成員,擅長於劍、槍和拳術,精通太極拳法,能耍三百多套拳法。1990年考進北京體育大學武術系接受武術訓練,從12歲起,即獲得大小獎項無數。曾獲中國全國錦標賽少年冠軍、中國全國大學生比賽全能冠軍、全國武術冠軍(1991年)和當選中國國家武英級運動健將。1992年獲元奎導演賞識進入影視圈拍戲大展拳腳功夫。

▼6: 元彪(1957年7月26日-),原名夏令震,是香港動作演員,七小福成員之一。7歲入於佔元開辦的中國戲劇學院學習京劇,取藝名「元彪」。10歲起就作為兒童演員參加影視演出。70年代曾參演李小龍的《精武門》、《龍爭虎鬥》以及胡金銓的《忠烈圖》,也曾參演邵氏的《天涯明月刀》《流星蝴蝶劍》《三少爺的劍》等古裝武俠片。元彪常追隨師兄洪金寶、成龍拍片。1979年他主演由洪金寶執導的《雜家小子》,一舉成名。曾獲香港金像獎最佳動作指導獎、臺灣金馬獎最佳武術指導獎。代表作品有:《A計畫》、《快餐車》、《夏日福星》、《黃飛鴻》等。

▼5:洪金寶原籍浙江寧波,香港著名演員,是20世紀80年代香港影壇的「大哥大」、「雜家小子」。洪金寶對電影的涉獵很廣,曾經擔任的工作包括演員、動作指導、導演、監製、編劇以及龍虎武師。曾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獎、亞太影展最佳男主角獎等榮譽。

▼4:李連杰,1963年4月26日出生於中國北京,英文名Jet Li。著名電影演員、國際功夫巨星、武術家、慈善家、「壹基金」創始人,「國際武聯會、中國武術協會、世界武博會」形象大使,新加坡籍華人,第2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曾居北京、香港、美國、新加坡等地,從影后以自己深厚的武術功底讓中華傳統武術的美感和實戰武打完美結合,塑造了幾十個令人讚嘆的經典藝術影像,並成功揚名好萊塢打下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在電影的民族和世界特質中達到了高度均衡,因其在體育、電影、公益等領域的顯赫成就被世人稱為東方傳奇影星。

▼中國功夫明星第三名:甄子丹(Donnie Yen,1963年7月27日出生於中國廣東),武術家、演員、導演。參與多部西方電影的演出與幕後,與成龍、李連杰同為國際知名的華人武打演員,他的導火線,殺破狼,等影視都體現了他犀利的武功,據說他在美國唐人街是一霸。以前的人知道李小龍,現在唐人街知道甄子丹
同時他還擔任香港李小龍協會理事、世界明星廚師聯合會副主席。2003年5月與年齡相距19歲的多倫多三料華埠小姐冠軍汪詩詩結為連理,育有一子一女。曾參演多部影視劇,2009年憑藉影片《葉問》榮獲第16屆北京大學生電影節最佳男演員。2011年主演的《武俠》榮獲第48屆臺灣電影金馬獎最佳動作設計。

▼中國武打明星第二名:
成龍,1954年4月7日生於香港太平山,祖籍山東,大中華區影壇巨星和國際功夫電影巨星,在華人世界享有極高聲望與影響。他與周星馳、周潤發並稱「雙週一成」,意為香港電影的票房保證。多次獲得香港金像獎的最佳動作設計名譽稱號。成龍以功夫片著稱,曾經多次打破香港電影票房記錄,其主演的電影全球總票房已經超過200億元,為華人演員之首。成龍的成名作是功夫喜劇《醉拳》;1994年由他主演的《紅番區》在美國公映後反響強烈,使其成功打入美國好萊塢;《尖峰時刻》系列電影亦獲得極高的票房,並奠定其國際電影巨星的地位。

▼中國武打明星第一名:李小龍
他是一位武術技擊家、武術哲學家、全球範圍內具有影響力的著名華人武打電影演員、世界武道改革先驅者,UFC起源者,MMA之父,截拳道武道哲學的創立人。在逝世接近30年後仍被美國時代雜誌選為「21世紀廿大偶像人物」之一的李小龍,對世界影壇有著不凡的影響力,沒有他也就沒有現在的成龍、李連杰問鼎國際,沒有他,港臺動作片仍然停留在地區性的拳打腳踢,他的早逝也為影迷們留下了傳奇式的遺恨。李小龍的一生雖然短暫,卻給世界影壇留下不可磨滅的 印記

 

 

来源:貓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