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黑龙江电视台主持人再次被抓捕

作者:甄贞 发表:2012-05-28 2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甄贞报道】原黑龙江电视台俄语节目主持人、记者、法轮功学员赵喜东于1999年信仰法轮功之后,遭遇了数次抄家、绑架、关押等折磨,给赵喜东以及他的家人带来了巨大的痛苦和心灵伤害。目前,赵喜东被关押在哈尔滨市南岗公安分局看守所,家属已聘请了律师,届时将为赵喜东做无罪辩护。

两次荣获专题片奖項

海外《明慧网》27日報導,1962年8月27日出生在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的赵喜东,于1980年考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南京外国语学院俄语专业,1984年毕业(本科学士学位)之后,被分配到沈阳军区技侦局三处工作。

由于赵喜东知识精专且涉猎广泛,1993年作为特殊人才,沈阳军区特批赵喜东转业到黑龙江电视台工作,在黑龙江电视台俄语编译中心,他担任过翻译、编辑、记者、主持人等工作,集摄像、采访、编辑、配音、翻译于一身,是公认的才子。

1995年,赵喜东与别人合作共同拍摄了专题片《悲壮的历程》,获得东北3省最高奖项。1999年,他独立拍摄的专题片《甲午圣地——刘公岛》在全国18家电视台参加的“游齐鲁大地,看山水圣人”的异地采访中荣获3等奖。

1998年,赵喜东开始走進了法轮功,他发现他所要寻找的人生答案都在这部书里。赵喜东时时按照“真、善、忍”要求自己,身心得到前所未有的安宁,家庭变得和睦,还常把所居住的楼道打扫的干干净净,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风云突变 赵喜东夫妇被黑龙江电视台开除

1999年7月20日,中共当局镇压法轮功之后,黑龙江电视台要求单位裡的法轮功学员放弃信仰,因拒绝妥协,赵喜东与妻子和电视台的其他几位法轮功学员均被黑龙江电视台软禁在位于大山里的省广播电视局直属战备台数月之久。

2000年1月,赵喜东被开除工作,留用察看1年,工资连降3级,下放到广播电视局一个直属台做勤杂工。2000年11月,赵喜东去北京信访局上访,要求政府部门恢复炼功自由,被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公安分局拘留。2001年1月,赵喜东被关押在当地看守所,黑龙江电视台领导以旷工为名,开除了他的工作。在拘留期满时,电视台的领导拒不在释放单上签字,使赵喜东被关押了近半年的时间。

2001年4月,赵喜东又被黑龙江省电视台从看守所直接送到省直机关在戒毒中心开办的法制学习班(洗脑班)关押1个月。黑龙江电视台在开除赵喜东后,在一次处级以上会议上宣布,要求省公安厅抓捕赵喜东夫妇。

罗干亲自指挥部署 赵喜东被判4年刑

2005年9月23日,在罗干的亲自指挥部署下,哈尔滨多名法轮功信仰人士被抓;11月4日8点多钟,赵喜东被哈尔滨动力区公安分局哈平路派出所带走,並遭抄家,家里的电脑、摄像机和空白录像带都被拿走。赵喜东家人带着警察们开具的“物品扣压清单”去索要自家财物时,却被国保大队队长杨守义告知东西被没收了,家人要求看望赵喜东,也被拒绝。

2006年10月27日,赵喜东被判4年徒刑之后关押在大庆监狱。期间,赵喜东遭遇了不让吃饭、不让他与家人会见。

在这4年的时间里,生活的重担全都落在妻子(也被黑龙江电视台开除)的身上,他的妻子只能到处打零工,每月仅几百元的收入,既要照顾孩子上学又要到监狱探望赵喜东,日子过得异常艰难。

风雨飘摇 恢复自由后再被关押

2009年,赵喜东恢复自由,因为没有经济来源,他基本靠给人摄像、拍照生活,收入一直不稳定。直到2011年12月31日,赵喜东找到了一份翻译的工作,同时在外兼职摄像,家里的经济状况才稍有好转。

2011年12月31日,赵喜东到一位法轮功学员开办的照相馆给客户洗照片,正碰上该位学员的姐姐被警察抓捕,当警察获悉赵喜东也是法轮功学员之后,将他一齐带走。随后,警察们又去了赵喜东的家,再次抄家。

目前,赵喜东被关押在哈尔滨市南岗公安分局看守所,家属已聘请了律师,届时将为赵喜东做无罪辩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