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难属申冤无期绝望自尽(组图)

发表:2012-05-28 2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安门母亲丁子霖(资料照片)

一位儿子在天安门惨案中遇难的老人,由于六四事件久未平反,决心以死抗争。天安门母亲群体日前发布讣告称,73岁的轧伟林自缢身亡。

讣告说,六四死难者轧爱国的父亲轧伟林,25日离家出走,26日清晨其家人在停车场发现了他的遗体。

轧伟林22岁的次子轧爱国于1989年6月3日晚在北京公主坟一带,被进京镇压天安门民主运动的戒严部队的子弹击中头部,死于301医院。

讣告说,自上个世纪90年代以来,轧伟林年复一年地参加天安门母亲群体要求公正解决六四问题的公开信签名活动,也年复一年地密切注视着政府方面的反馈信息。但是,20多年过去了,中国当局不仅无视难属们的正当要求,而且每逢六四便加紧打压难属们的纪念活动。

*绝望导致自缢*

这个27日发出的讣告说,轧伟林从50岁的壮年熬到了73岁的老年,长期的悲痛和压抑,终于导致他的绝望。

据轧伟林妻子张振霞及其长子述说,不久前发现轧伟林身上备有一纸,上面写着“冤屈未得申雪,决意以死抗争”等内容。当时遭家人劝阻,未有行动。


一位六四死难者的骨灰盒旁摆满了献花(资料照片)

天安门母亲群体的领头人丁子霖说,这个群体中已有多人去世。

她说:“这么多年,我们一起抗争的难属队伍里一共病故了28个,去年一年就有6个。轧伟林是第一个以死抗争的。”

讣告说,轧伟林生前为核工业部二院食品部退休职工,平素身体健康,性格内向,为人正直,办事认真。轧伟林遗体已于27日上午在北京火化。

*早日平反六四 避免悲剧重演*

天安门母亲群体呼吁海内外同胞和国际社会共同努力,敦促中国政府早日公正解决六四问题,不让轧伟林的悲剧再次发生。

丁子霖对美国之音说:“轧氏父子的两代人的悲剧,我觉得都是我们这个集权制度造成的。我这两天心情特别沉重,脑子里都是他的影子。如果这20多年当中,六四讨回公道这个事情要有一丝松动,或者当局开始和我们对话,我觉得老轧绝不会走上这条路。”

1989年春夏之交,北京发生了以学生为主导的天安门民主运动。当局急调野战部队进京镇压,6月3日晚到4日清晨,全副武装的军人乘坐坦克和装甲车从西长安街入城,沿途向学生和市民开枪,打死数百乃至上千人。

今年的六四事件23周年。有西方媒体称,中国总理温家宝曾三次在高层会议中提出为六四平反的问题,但是遭到薄熙来等同僚的反对。

*当局没有松动迹象*

薄熙来的倒台给那些盼望平反六四的人们带来了些许希望。但是丁子霖说,六四难属们并没有感到有任何松动的迹象。

她说:“传言纷纷扬扬,好像曙光就在前面似的。可是我作为一个受难者,我怎么没有什么感觉啊!就是有一点,到现在为止国安还没有到我家来。”

她说,旧冤未了,新冤又添,这一笔笔血债都是要算的。

薄熙来事件的发生和将于秋天举行的中共十八大,使中国的政治气氛有别于往年,也使要求平反六四的呼声日益高涨。有人提出,应以平反六四作为中国全面启动政治体制改革的先导。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