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芝麻功能不少

发表:2012-06-16 13: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植物种子中芝麻所含营养效果之丰富,确似鹤立鸡群,据化验分析:芝麻里含脂肪、蛋白质,维他命B1、E,烟咸酸、钙、磷、铁、蛋黄素,胆咸,肌糖等。现在我们分述这些营养的功用。

强化血管减胖的作用

芝麻里的蛋黄素,有防止脂肪在人体内沉着的作用。脂肪如沉着在血管里,便是胆固醇,它是使人的血管内径变细,使血管中层硬化的血垢;脂肪如沉着在人体内其他部位,便会使人发胖芝麻里的胆咸,能与人体内的脂肪酸结合起来,也变成蛋黄素防止脂肪在人体内沉着。芝麻里的肌糖对脂肪有极大的亲和力,它能解除向人体肝脏上凝结的脂肪。芝麻里的烟咸酸有扩张血管、防治血管硬化的机能。以上芝麻里的四种营养美,都有强化血管,减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改善人体的新陈代谢,防止人体发胖的效用,胆固醇是使人患染血管硬化、高血压、中风、心脏病及肾病等的祸首。能防止胆固醇的增加,才正是防止衰老,阻止发生老人病的最有效的办法。

人体内如果缺乏维他命B1,会导致碳水化合物的代谢不完全,人也会发胖:芝麻里有极丰富的B1,一切食物中B1的含量,除了米的胚芽以外,便以芝麻为最多。常吃芝麻就不会因缺乏B1而发胖了。

保护心脏防老的作用:

前项已说过吃芝麻会使心脏上的血管健壮起来,其实,芝麻里还有维他命E,也使心脏上的肌肉结实起来维他命E本是一种促进肌肉发达,恢复肌肉疲劳的营养素。人体如果缺乏维他命E,肌肉就有收缩的危险。心脏是人体内工作最辛苦、负担最繁重的一块肌肉。每一个成年人的心脏,每天要把相当于十一顿的血液,输送到全身各处血管里去,经常被酷用的心脏肌肉,如果不特别结实的话,早晚一定要松弛扩大起来。一九六0年在世界运动大会上获四块游泳金牌的茂林罗斯,深知芝麻能加强心脏肌肉的道理,他每一天一定要吃些芝麻。他那浑身健壮的肌肉和他在水中心脏耐久的坚强,都是芝麻所赐。

促进发育治疗贫血:

芝麻里含有十九-二八%的蛋白质,比肉里蛋白质还多。芝麻的蛋白质里含2氨基异戊酸及氨基乙酸特别丰富,其中以2氨基异戊酸最重要,这是人体内不能自制,必须由食物中得来的氨基酸。缺乏这种氨基酸的人,发育就要迟缓,甚至于神经过敏,行动失常。芝麻每一百克中含铁0.O三公丝,比同量的菠菜所含的铁多三倍。所以芝麻对缺铁性贫血症有治疗的功效。

滋补神经润养脑髓:芝麻里的蛋黄素,是填补脑髓的营养素。芝麻里的胆 、咸有与身体内的脂肪酸结合起来,把脂肪酸也变成蛋黄素的妙用,自然也有补脑 、髓的效果。

烟咸酸能安定神经,身体内缺乏烟咸酸,神经也容易失常。只有常吃芝麻才能滋补神经系统,治疗慢性消削性神经炎,及末梢神经麻痹性偏枯瘫痪,并对过敏性的神经疾患,视觉神经的缺乏都有补益。

助消化防溃疡的作用:

普通的植物种子均含磷丰富,而缺乏钙。惟有芝麻,每一百克中不但含磷0,三大公丝,而且含钙0.五六公丝。磷是属于酸性元素,钙是属于咸性元素。芝麻之中钙超过磷,说明芝麻是属于一种成咸食物。我们每天所吃的米饭,酒、肉都是成酸食物。我们以米为主食的人,体内多半陷入酸性过盛的状态中。由体内酸性过盛所带来的疾病,如胃酸过多、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胃下垂等的治疗,都甚需要芝麻里的钙质,来中和过盛的酸性。按克门(Clements)氏的见解﹂肠胃溃疡所以发生与蛋白质的缺乏也有关系。膳食中蛋白质太低的时候,将能使肠胃的表皮细胞改变,而使细菌易于滋长,酿成溃疡。芝麻既富于蛋白质,由这一方面也能看出来,常吃芝麻会有抗溃疡性疾病的效用。芝麻里的烟咸酸也是以帮助肠胃消化为其基本功用。

美容通便防头发脱落变白:

烟咸酸和维他命B1,都是滋养皮肤的重要养份。如果缺乏了B1人就容易生面疱。如果缺乏烟咸酸,人的皮肤与日光接触的部分会发生皮肤炎,不见阳光的部就会糜烂。有习惯性便秘的人,肠内发生毒素伤害其肝脏,也会使皮肤粗糙而生疙疙。芝麻能通便治疗便秘,间接也就润泽肌肤。

来源:健康飲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