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祥满:中国人的“爱国”与“卖国”(图)

作者:郝祥满 发表:2012-06-30 0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陕西遭强制引产孕妇家被挂“卖国贼”横幅。(网络图片)
 
不知什么时候起,中国人的政治觉悟越来越高,爱国的警惕性也越来越高了。
 
鲁迅在他的《狂人日记》一书中说,他翻开中国两千年的历史典籍,从字里行间看出两个字“吃人”。我翻开中国近现代史,从字里行间只看出三个字“卖国贼”。从琦善到李鸿章,从康有为、袁世凯到汪精卫,从蒋介石到彭德怀,多少个人被扣上了“卖国贼”的帽子,不管他是真卖国还是假卖国。
 
如今,陕西的一个普通农民,有幸被扣上“卖国贼”的帽子,竟然能和高岗、刘少奇、林彪等为伍,成为要打倒的对象。“打倒卖国贼”、“打倒ⅹⅹⅹ”这是中国人最熟悉的口号,打倒卖国贼、抓特务是中国最激动的事(也许从幼童时就爱做这样的游戏)。当年人们满怀豪情地打倒了“卖国贼彭德怀”,随后又打倒了“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也都曾经让全国人民激动万分。接着1971年打倒、批判“卖国贼”林彪,人民又都爱国了一回、表忠心了一回,以斗争的方式。
 
想不到如今陕西的一个被宰杀了胎儿的农民,居然也让陕西有觉悟的屁民宣泄了一次,享受了一次抗议、示威的自由,抗议“卖国贼”。
 
2012年6月初,陕西安康市镇坪县曾家镇政府非法拘禁一名怀孕7个月的女子,强制引产其肚中胎儿。因不要赔偿,坚决要求法办责任人,强制流产事件陷入僵局。被引产的7个半月胎儿父亲邓吉元接受德国记者采访后,被当地人骂做“卖国贼”,还在邓家门口打出“痛打卖国贼,驱出曾家镇”的横幅。甚至威胁要把他们全家驱逐出镇。
 
中国人也就这么一点抗议和示威的自由,针对弱弱的小百姓!
 
中国人就这么一点抗议和示威的出息?或者以爱国的名义,或者以爱党的名义、以爱领袖的名义。国人为何喜欢发起这样的斗争运动,显示自己的高尚。
 
一个小百姓也能卖国,太抬举他了。
 
一个无处求助的老百姓,诉诸外国记者(以同情的态度),纯属偶然。或许他从未想到这一点,直到外国记者找上门来。外国记者的采访依据的是普世价值,即对生命的尊重,对人权的尊重,对于屁民来说接受同情如同抓到救命稻草。因为在这里,信访、上告……求助无门的事,不是太多了吗?
 
小百姓追求的是天理、人伦和人道。
 
难道中国不需要天理、人伦和人道,这些不分民族、不分国家的普世价值?向世人、向全人类搜求天理、人伦、人道是卖国,那么灭人道、灭人伦、灭天理就是爱国了?如此爱国不是为虎作伥吗?
 
只不过中国人对这样侵犯人权的事(残暴地强制堕胎等)已经习以为常、已经麻木了而已,多少年来都如此,也该到警醒和反思的时候了。
 
梁启超、孙中山当年都曾经接受过外国记者的采访,甚至批评他们的帝国政府和老佛爷慈禧太后,也曾被大清爱国的子民视为“乱党”、“卖国贼”,如今,梁启超称为中国的思想启蒙之父,孙中山甚至被称为“国父”。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