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九铁路塌轨 乘客受困殴车长(图)

发表:2012-07-10 0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部分乘客在河南等候列车重开时,难忍闷热下车透气。(互联网图片)

 

河南、山东近日持续高温兼暴雨,令连接北京和香港的京九铁路部分路段坍方、水浸,导致交通大瘫痪。河南商丘、江西南昌前日和昨日就有约卅班列车因此延误或滞留半途,其中一部列车昨在商丘滞留约七小时,部分乘客不满当局安排失当,怒打列车长发泄。直至昨午,经当局抢修后受影响列车才逐渐恢复通车,但全面限速龟速前行。

受强对流天气影响,河南东部和山东西南部一带近日接连暴雨。山东泰山前日出现一百七十三毫米大暴雨,是今年以来当地最大一场暴雨。河南商丘前日亦出现一百八十四毫米大暴雨,市区多条街道严重水浸,市民出行严重受影响。气象局部门还统计出,本月以来,商丘累积降雨量已近四百毫米,是往年的两倍以上。

滞留七小时 车厢热如蒸笼

豫、鲁两地暴雨令京九铁路部分路段坍方、水浸,导致大批列车出行受阻。其中,由河南郑州开往安徽合肥的2194次列车,在昨日凌晨两点就留在商丘宁陵县境内,直至早上九点才恢复行车,足足滞留约七小时。

2194次列车上的乘客在微博反映,该列车是无空调普快列车,滞留期间车厢空气浑浊,热得像个大蒸笼,不少乘客都感到不适。而车务人员在滞留期间,并无及时向乘客交代滞留原因及安排餐饮,引发部分乘客不满起哄,砸碎车窗及强行打开车门下车透气;还有乘客怒殴列车长和车务人员发泄,致他们受伤流血。

抢修后全面限速行驶

郑州铁路局昨早发公告承认,因河南前日至昨日降暴雨,导致京九线商丘车站附近四个区间遭受水害。为保障列车安全通行,铁路部门对该区间采取限速运行措施,造成约二十班列车延误晚点。经过抢修,受影响列车已逐步恢复运行。

此外,江西南昌铁路局昨亦公布,受豫、鲁暴雨影响,前日有十多班来往南昌、北京、青岛等地列车晚点七小时左右。当局事后已及时公布讯息并安抚乘客;对受影响的乘客,铁路部门深表歉意。

京九铁路建成于一九九六年,纵贯北京、河北、山东、河南、安徽、湖北、江西和广东八个省市,并经港铁东铁线与本港红磡站相连。截至昨日,红磡站未有公布有列车服务受豫、鲁暴雨影响。

来源:香港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