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案7万元和解 福建又爆8月孕妇强堕胎(组图)

发表:2012-07-11 2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冯建梅遭强制引产事件在中国内外引起广泛关注

BBC:强制引产妇女冯建梅获7万元赔偿

怀孕7个月被强制引产的陕西安康妇女冯建梅的律师张凯星期三(7月11日)表示,当局向冯建梅及其家人提供了7万元人民币的赔偿

中国官方的新华社也报道了有关赔偿的消息,并且援引当地官员的话说,签署这个协议意味着当事双方将不再提出任何同这这一事件相关的问题。

冯建梅及其家人的律师张凯在接受BBC中文网采访时表示,这个赔偿是不够的,这个赔偿不足以弥补冯建梅和她的家人蒙受的精神痛苦。

但是他说,这只是他的个人意见。既然双方已经达成协议,他作为代理律师将不会采取进一步的法律行动。

反响巨大

上个月,陕西省的计划生育官员将怀孕7个月的冯建梅强行拉到医院,并下令医生引产。据冯建梅的家属说,已有一个5岁女儿的冯建梅被终止妊娠,是因为她和丈夫没有凑足生二胎需要缴纳的4万元罚款。

冯建梅的遭遇被披露在互联网上,在中国内外引起巨大反响。美国国会众议院在星期一(7月9日)特别就这一案件举行听证会,讨论了中国一胎化政策的现状。

冯建梅事件也在中国国内引发了新的要求废除一胎化政策的呼声。中国官方智库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三名研究人员上星期在《中国经济时报》上发表文章,建议尽快调整计划生育政策,全面放开二胎。

随后,十五位中国法学和人口学学者联名上书中国人大,要求修改中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取消对公民生育权的限制。

据中国官方媒体报道,陕西当地有关部门曾在达成赔偿协议前向冯建梅一家道歉,并处罚对此事负有责任的官员。按照中国法律规定,强制堕胎是非法的。


美国之音:陕西堕胎案和解, 福建又爆8月孕妇强迫堕胎


潘春烟被打引产针后身上有反抗造成的伤痕 (Xu Can blog)

陕西安康镇坪县妇女冯建梅7月大胎儿今年6月遭计生部门强制引产事件的当事人最终没有走法律途径,日前已经与政府达成赔偿协议。另外,福建又爆出一名近8个月的孕妇今年4月被强制引产事件。

*冯建梅一家与官方达成协议*

据报道,冯建梅与丈夫邓吉元7月9日已经与官方达成协议。据六四天网透露,此次与官方协商达成的条款主要包括两条:一,官方一次性补偿70600元;二,冯建梅及家人如出现大病,官方将尽全力提供帮助。报道说,邓吉元表示,整个事情基本处理完结,还算满意。他表示,已经为此事耗费了不少精力,很希望尽快处理完结,开始全新的生活。

邓吉元6月28日曾正式委托北京律师张凯代理他们夫妇提出刑事控告和申请国家赔偿。张律师7月2日向安康市公安局和检察院发出律师函。7月9日,张凯在新浪微博上说:邓吉元接到南京得癌症的母亲的电话,要他去南京看望;邓吉元不听多人劝告,只身前往;接到邓吉元电话得知,他已经与相关政府人员达成协议,现在已经到达陕西安康。张凯说,镇坪堕胎案,尘埃落地。

美国之音记者试图电话联系邓吉元及其家人,但是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张凯律师(中)与吴良杰(左)和邓吉元(右)

​​*福建吴良杰交罚款后8月身孕妻子仍被堕胎*

邓吉元在北京时,遇到了同样因妻子被强制流产的而进京求援的福建省仙游县大济镇东井村村民吴良杰。

吴良杰的妻子潘春烟今年4月被当地计生工作人员抓走,被强行关进镇政府大楼。吴良杰当晚向镇政府交了5万5千元罚款,但是两天后,镇里出动了7辆车、约60人,将潘春烟强行带到医院被打了引产针。4月8号凌晨,潘春烟产下死去的胎儿。

潘春烟向美国之音记者证实,她被强制堕胎时,腹中的胎儿已将近8个月大。她说:“差8天8个月,当我生下来的时候是差6天。”

吴良杰后来在一封公开信中说,妻子在医院时,家人被挡在外面,不让靠近。家里75岁的外婆想过去看一下外孙女还被打晕在地;一个表哥想用手机进行拍摄,也遭到殴打。

*进京求援无音讯,外媒采访有顾虑*

吴良杰7月初前往北京,希望寻求法律援助和找媒体进行报道。他联系了北京律师徐灿,徐律师将他介绍给代理邓吉元一案的张凯律师。但是徐灿律师对美国之音说,吴良杰的代理手续现在还没有寄到,而最后一次见到他是在7月6号的一次活动上,之后就失去了联系。徐灿说: “最后一次就是我把他带到政法大学那个中国人口问题计生政策调整研讨会上,之后就再也没见到他,打他两个手机都打不通。”

美国之音向吴良杰的妻子潘春烟询问他们夫妻现在的情况,但是她表示目前不愿接受外国媒体采访。

来源:BBC/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