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中国:金牌帝国与难缠阴影(图)

发表:2012-07-31 2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媒惊异于中国运动员在伦敦奥运会的优秀成绩,同时对中国是否彻底摆脱90年代运动员大量使用兴奋剂的历史表示怀疑。

奥地利《小报》评论说:"又是中国吗?这是截至目前伦敦奥运赛事上人们常提出的问题。因为至今每4项决赛中就有一名来自中国的冠军,中国最有可能再次成为金牌帝国。奥地利射击代表队队长迈尔默(MargitMelmer)举出的一个原因是:'中国女运动员们在比赛期间几乎不与人搭话,她们处于一种自我催眠的入定状态。'一种不受任何外界干扰、发挥自身极致的状态。"

"一直也有许多中国夺金奥秘的传言,包括使用兴奋剂,或者据说选拔儿童运动员时未经本人及其父母同意等等。……"

德国《时代周报》7月30日赞扬"体育大国中国"在伦敦奥运会的开端"令人印象深刻","叶诗文最优秀"。

该报写道,"尽管种种可能的推测,批评者也保持克制,毕竟叶诗文不是第一位速度快的16岁运动员。海德堡分子生物学家弗朗克(WernerFranke)认为,'非同寻常,引人注目,值得审查,但在生理学方面不是不可能的。'尽管如此,奥运会再次相当深地陷入其它中国问题之中,这些问题在奥运前就牵动北京体育界,但这一次直到叶诗文出场之前还不太引人注意:制度性使用兴奋剂,国家'喂养'四肢发达者,培育年轻的民族英雄。这就是叶诗文传达的信息吗?"

该报还写道:"即使官方没有作过任何类似公布,中国队的'光荣使命'(原注:刘鹏2008年语)也和4年前一样。就像在本国举办的奥运一样,当时600名田径运动员的巨大阵容赢得51块奥运金牌,在伦敦也应在奖牌榜上名列前茅。新华社的论调也明确表达党对运动员拿金牌的重托,比如在7月初就对游泳比赛允诺:'崛起的中国整装待发,以打破美国在游泳池中的优势'。"

"本届奥运会,中国队参加23个项目。就连较谨慎的预测都估计,中国队会在18个项目中拿奖牌。在体操(11快奖牌)、跳水(11块)、羽毛球赛(9块)和乒乓球(6块)这些中国的传统强项,很少有人提出兴奋剂质疑。但是,最靠前的硬性兴奋剂类是举重。北京奥运时中国欢庆过8块金牌,这一次可能会得12块奖牌。"

"人们的质疑并非毫无道理"

该报以自由泳运动员李哲思药检阳性为例说,"人们对中国引起轰动的体育成绩感到质疑并非完全没有道理"。

"李哲思来自辽宁这个具有使用兴奋剂的最黑暗历史的省份。声名狼藉的教练马俊仁在这里用促红细胞生长素和棍棒塑造了他的'马家军'。90年代'马家军'女运动员大量打破中长跑纪录。游泳运动员李哲思当年也只有10几岁,最终被查出用促红细胞生长素。……"

瑞士《新苏黎士报》7月30日认为:"如果中国游泳队女运动员速度很快,就总是让人想起90年代的中国从高峰掉进深渊那段历史,当年有40多名游泳运动员被查出服用兴奋剂。不过,叶诗文与这段往事没有关系,她当时还没有上幼儿园。但有谁知道那个时代究竟遗留下了什么?"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