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器官买卖 军队医院浮出水面(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2-09-16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位于北京的解放军304医院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近日,迄今为止被公开起诉的最大一宗非法买卖人体器官案件浮出水面。其中,北京解放军304医院及山东省一家地方法院的工作人员均被牵扯其中,这与早年海外媒体曝光的国内多家医院、法院都参与了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的非法行径“不谋而合”。

摘取51颗活体肾脏 涉案金额超过1000万元

据《财经》网12日消息,51颗活体肾源,涉案金额超过1000万元,迄今为止被公开起诉的最大一宗非法买卖人体器官案件浮出水面。此案16名被告包括组织者、中介、掮客和医护人员,2012年2月底被海淀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知名的军方医院北京解放军304医院泌尿科也牵涉其中,这家有正规器官移植手术资质的部队三甲军医院,涉嫌将“黑市”器官“洗白”。

报道进一步称,在该院泌尿科主任叶林阳的协助下,非法团队的组织者郑伟开始自己组织人马摘取活人肾脏,冒充死刑犯肾脏。2010年3月至2010年6月,在郑伟的组织下,他雇佣医生周鹏、赵健等人在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火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共手术摘取了20余颗活体肾脏运往北京出售给尿毒症患者。2010年6月,一场交通事故导致三颗肾脏无法使用,此后,郑伟在北京海淀区颐和山庄玉华园设置了新的基地,花费50余万元购买摘肾手术所需的医疗器械,建立起专做摘肾手术的“黑医院”并聘请徐州医生执刀。

山东省地方法院工作人员参与其中

此案也涉及了一家山东法院出卖死刑犯肾脏的黑幕,据《法广》新闻网报导,2010年,郑伟结识了山东省一家地方法院工作人员刘军。在预先配型之后,郑伟在死刑执行当天被刘军带至刑场,等待犯人被注射执行死刑。依据“行规”,他不能问刘军任何问题。因此,除了知道刘军是法院工作人员以外,其他都无法得知。

通过这一渠道,郑伟先后买到了四具死刑犯尸体上的8颗肾脏共支付给对方73万元,每颗肾脏约9万元,此案案卷中未披露刘军的具体职务以及此人是否受到司法追诉。

活体器官摘除 早有先例

据悉,这与早年海外媒体曝光的国内多家医院、法院都参与了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的非法行径“不谋而合”。海外《大纪元》曾披露,早在2002年,一名辽宁省公安系统证人就爆料称,他多次参与抓捕、拷打法轮功学员的行动。

爆料称,有一次,一位30多岁的女性法轮功学员被严刑拷打之后,辽宁省公安厅某办公室派来两名军医,一名是沈阳军区总医院的军医,另一名是第二军医大学毕业的军医,在这名女学员完全清醒的情况下,没有使用任何麻药,摘取了她的心脏、肾脏等器官。

报道并称,该名证人当时持枪担任警卫,目击了活体摘取的全过程。他还揭露,他在为锦州公安工作期间,锦州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命令对法轮功学员“必须斩尽杀绝”。

日前,随着活体摘除器官的非法行为逐渐被曝光,更多的“黑幕”有待进一步被揭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