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消防员微博炫富遭人肉(组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2-09-25 2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消防员微博“炫富”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近日,一名80后女消防员在其微博中“炫富”,将其平常驾驶保时捷或路虎上班、穿名牌的照片发表网络,引发网友关注并对其进行人肉搜索。该消防员身份曝光后随即将其微博删除,引发网络进一步发挥围观力量,要求交代财富来源。

近日,署名为“艽艽99999”的网友在其微博中发出许多生活照,如驾驶保时捷或路虎上班、经常穿名牌,并公开不少穿著制服及性感照片,此外,她还表示自己参加“反腐倡廉廉政会议”。“炫富”照被爆光后,立即引来网民关注。


女消防员微博“炫富”

有网友对其进行了人肉搜索,据显示这位属名“艽艽99999”的女子在新浪微博上实名认证过,微博上显示其身份为黑龙江省公安消防总队七台河市消防支队政治处干事,名字叫张娇,是个80后后。据悉,她在微博中经常关注海外代购和各类奢侈品微博。

许多网友认为,“艽艽99999” 是刚毕业的消防员这么阔绰,需要澄清其收入来源,以免引起不必要的猜测。在引发关注后,张娇随即将微博内容全部清空,但此举更加引发外界质疑,掀起网络持续热议。

对此《中青网》报道指,虽说媒体介入以后,女消防员已经全部清空了微博内容。但是公众的兴趣不仅不会因此减退,还有理由质疑炫富女消防员内心发虚,欲盖弥彰。

报道进一步称,因为偶然事件落马的贪官太多,公众质疑炫富女消防员的家庭背景,怀疑其是官二代或者官家儿媳,实际上是一种对政府官员的习惯性不信任。

评论人士郭文斌认为,对于女消防员炫富来说,关键是看其炫富的资本从何而来,所以现在最需要的是调查,如果炫富的资本来路正,公众自然无权过问。如果炫富的资本来路不明确,那就深追到底,极有可能带给我们另一个“微笑局长”。

《华声在线》评论指,张娇作为一名公职人员,纪检监察、防腐反贪等部门,都有必要、也有义务过问辖区内工作人员的暴富情况。对于张娇而言,职能机构是查出她有问题,还是证实她原本清白,这样一个“说法”必不可少。如果相关的职能机构没有弄个水落石出的作为,必然又会招致大众质疑。

评论并说,这和普通大众仇富没有关系,公众只仇丑恶不仇财富;这和隐私也没有关系,了解财富的来源显然“公”大于“私”,经得起阳光照射的财富,都不会是无缘无故说不清楚来源的,对个人、企事业单位、其他团体亦如此。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