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交恶 日遣唐使纪念碑遭泼污(图)

发表:2012-10-08 1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安兴庆公园阿倍仲麻吕纪念碑

据香港和日本媒体报导,中日关系紧张波及历史人物。中国陕西一座日本遣唐使阿倍仲麻吕纪念碑,周六遭不明人士泼油漆,表达不满。正可谓俗语所言:神仙打仗,凡人遭殃。

香港商业电视台报导说,西安一个公园的管理处人员表示,园内阿倍仲麻吕的纪念碑被人用红、黑颜色油漆涂污,碑上还写有一个“拆”字。

日本共同社报道说,位于西安市内的一座纪念奈良时代日本遣唐使阿倍仲麻吕的纪念石碑7日被涂抹上了类似油漆的东西。据悉,该石碑高约6米,是为纪念奈良时代作为遣唐使到访唐代首都长安即现在西安市的阿倍仲麻吕而设置的,石碑上刻有阿倍仲麻吕创作的和歌中文版本。

据共同社透露,纪念碑白色的碑身上被泼上红色油漆,并可分辨出像是“拆”字的黑色字迹。披露这一消息的人称,半个月之前石碑毫无异样,但6日去公园时发现石碑已被涂上油漆。

根据史料记载,阿倍仲麻吕是唐朝著名的日本遣唐使,曾留在当时的都城长安做高官,入唐后改名朝晁衡,中日文化交流杰出的使者。公元753年,仲麻吕归国时,传闻他在海上遇难。1978年,西安市和日本奈良市缔结为友好城市,西安的纪念碑于1979年在著名的唐兴庆宫遗址内建成阿倍仲麻吕纪念碑。

来源: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