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交响乐团首次全球公演 获巨大成功(组图)

作者:茹月 张正 发表:2012-10-30 0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2年10月28日,纽约卡耐基音乐厅迎来了神韵交响乐团世界首演(摄影:新唐人特约摄影师戴兵)

【看中国记者茹月、张正报导】2012年10月28日下午2点,神韵交响乐团首次全球公演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举行,演出集合了神韵艺术团三个乐团共90多位演奏家,三名指挥家联袂登台,阵容庞大,现场观众爆满。演出的曲目包括重新谱写的神韵艺术团乐曲和歌曲,以及神韵交响乐团的作曲家为这次首演创作的乐曲《盛开的莲》、《慈悲的展现》,还有贝多芬创作的《爱格蒙特序曲》、维瓦尔第创作的《C大调双小号协奏曲》等古典音乐。美乐评人士表示,西方音乐一直没突破过去的巅峰,而这场演出是世界音乐史上伟大的时刻。

登台指挥的神韵三名著名指挥是米兰‧纳切夫、郭耿维、安东尼娅‧乔伊‧威尔逊。米兰‧纳切夫曾任东欧几大主要交响乐团的指挥和艺术总监,并曾多次出任俄罗斯及其它欧美国家众多交响乐团的客席指挥。

郭耿维先生接受过东、西方两大音乐系统的训练,指挥过许多风格各异的东西方传统曲目。拥有中国竹笛演奏学士学位和管弦乐指挥硕士学位。

安东尼娅‧乔伊‧威尔逊曾是美国主要交响乐团最年轻的女性指挥,在北美、南美、欧洲、非洲和亚洲的音乐界声誉鹊起。同时为1996年墨西哥国际古典音乐指挥比赛的金奖得主。

神韵交响乐团小提琴首席范咏亮毕业于德保罗大学和茱莉亚音乐学院,获得学士及硕士学位。多次获得小提琴比赛金奖,包括曼哈顿音乐学院小提琴比赛第一名、德国Kulturstiftung Hohanlohe国际小提琴比赛最佳奏鸣曲诠释奖第一名。

神韵交响乐团二胡演奏家蒋伟风先生是蒋派二胡传人。蒋先生从中央音乐学院附中、中国音乐学院毕业后,在中国煤矿文工团担任独奏和乐队首席,后在艺术学校担任副校长。现任神韵纽约艺术团乐团团长。

现场,神韵5名著名歌唱家黄碧如、耿皓蓝、天歌、唤醒、洪鸣登场演唱,演唱节目与交响音乐会巧妙结合,创造出独特的效果,这也是第一次在交响乐演出中加入演唱部份的内容。

美乐评:“神韵交响乐团带来奇迹”

整场演出高潮迭起,听众不时对美妙的乐曲、歌唱家荡气回肠的歌声报以热烈的掌声。

美国资深音乐评论人威廉‧刘欣赏完神韵交响乐团的演出后向媒体表示,2百多年前西方涌现出像贝多芬、莫扎特、李斯特等一批优秀音乐家,创造了希望音乐的辉煌,但一直以来没有重大突破,“神韵交响乐团带来的奇迹,神韵交响乐团成功将东方音乐元素注入,将东方乐器二胡、笛子、琵琶等与西方乐器组合在一起,从音乐曲目到演奏,都创出前所未有的奇迹。”威廉‧刘还表示,神韵交响乐团的演奏和谐、细腻、独居个性,但又兼有西方音乐的辉煌,是世界音乐史上伟大时刻。

爱德华•托马斯(Edward thomas)先生是美国一位卓有成就的古典音乐和流行音乐的作曲家。他的作品曾经在世界多家音乐厅和剧院成功演奏。他满面笑容的说:这是一场非常美妙的演出,演奏的曲目非常美妙、演奏乐声非常美妙、演唱的歌声非常美妙,当然,还有指挥也非常美妙。中国的乐器的演奏也非常美妙,他们有特别的中国的特点,很感人,暖人心房。我想更多的人应该来听这样非常美妙的交响乐。

他说:我来过卡内基音乐厅很多次,我觉得这个交响乐团很专业,有美妙的声音,音乐家很好,毫无瑕疵,非常非常好,也很祝贺这个乐团。

前来观看演出的一位资深音乐家谭先生表示,和当今世界上一些著名的交响乐团相比,神韵交响乐团是超一流的交响乐团。为什么呢?首先是,阵容大而齐,不仅有九十多名高水准的演奏家、指挥家、歌唱家同台演出,而且在演奏的乐器组合上独具特色,既有著名的交响乐团具有的各种西洋乐器。他详细列举出各种乐器如: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长笛、短笛、单簧管、双簧管、英国管、巴松管、低音大管、小号、长号、法国号、定音鼓、小鼓、大鼓等等,更有那些著名的交响乐团不具有的东方乐器,如:琵琶、二胡、唢吶、碰铃、磬等等。这样,就具备了那些著名的交响乐团不具备的用东西方乐器和谐的演奏交响乐的能力。这场演出中,可以看出,这种东西方乐器合璧演奏的交响乐非常美妙。

其二,神韵交响乐团演奏的交响乐作品大部份是该团作曲家自己创作的,歌曲更是全部是该团作曲家自己作曲的,可以说,这在当今世界著名的交响乐团中没有,在历史上也难得有具备这样能力的交响乐团。

斯蒂芬•卡罗尔(Stephen carroll)先生是一家大公司的电讯顾问(Telecommunication consultant),这是他第二次来卡内基音乐厅。他表示,这场交响乐的音乐很美,乐团好的令人难以置信。在音乐里能听到源于中国文化的中国乐器的声音,听起来很有趣,中西方的乐器都能听到,非常好。非常喜欢《飞雪迎春》那首曲子,真的很棒。

观众李先生是一位企业家,他说:音乐会的气势很宏大,而且中西方所有的乐器能够结合起来,非常完美的结合起来,东方的和西方的乐器,表现的内涵也是有很神圣的感觉,而且很宏大,整个感觉就是很震撼的心灵享受,是一次难得的心灵美宴。

观众袁先生说:这是一场令人难以忘怀的演出,多次被感动得流泪,这么多的高水准东西方音乐家同台演出,配合的这样好,很感动;东西方的乐器同台演奏的乐曲非常和谐,平生第一次听到如此美妙的乐曲,很感动; 听到歌唱家用高昂的歌声唱出的如圣诗一样激动心灵的歌声,很感动,希望能经常看到他们的演出。

在预定的演出曲目结束后,音乐家们谢幕三次,观众们起立热烈鼓掌。在观众们盛情鼓掌欢呼要求下,最后又加演了三首乐曲。许多观众沉浸在余音缭绕的乐声中,依依不舍地离开音乐厅。


唤醒(摄影:新唐人特约摄影师戴兵)


黄碧如(摄影:新唐人特约摄影师戴兵)


耿皓蓝(摄影:新唐人特约摄影师戴兵)


天歌(摄影:新唐人特约摄影师戴兵)


洪鸣(摄影:新唐人特约摄影师戴兵)


(摄影:新唐人特约摄影师戴兵)


(摄影:新唐人特约摄影师戴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