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没有放过任何人:战士之死

作者:老樵 发表:2012-11-20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石仁祥,1942年生,安徽和县人,1965年入伍,做文书。

石仁祥热爱政治,在部队经常和战友谈论国家大事。“文革”开始,石仁祥从报刊、广播中得知许多“老革命”、专家学者被批判、打倒、投入“牛棚”,他想不通,就阅读马列著作,联系眼下的实际,逐字逐句剖析林彪1966年5月18日的讲话。他在日记里写道:“这个讲话举了一些中外历史上政变的例子,用反马克思主义的唯心主义随意解释,存在着‘英雄造时势’的反动观点。”

1967年7、8、9三个月全国爆发武斗,很多人被打死。接着又抓紧了全国“军管”,大搞“加强无产阶级专政”,大搞“斗、批、改”,大揪牛、鬼、蛇、神、黑帮、走资派,仅3000万人口的安徽被宣布“实行专政”的人竟达200万,到处随便抓人、关人,到处都有斗死人、打死人、逼人自杀的惨烈现象。

共和国这是怎么了?“一颗红星头上戴,革命的红旗挂两边”、一腔热血的石仁祥看不透其中的蹊跷、弄不明白里面的道道,他不知道、也绝对不会想到这其实就是“全国各族人民的红太阳”毛本人一手操纵、一手制造的,他只是片面地认为这一切可能与掌握枪杆子的林彪有关,认为“毛主席身边有虎狼”、“有人想趁机捣鬼,搞乱全国,发动反革命政变”。

石仁祥向部队领导反映自己的看法和忧虑,得到的回答是严厉的呵斥:“不准胡说八道!”他行程数千公里找到北京中央文革接待室,却被赶出大门。他卖掉手表做旅资回到故乡,把自己关在屋子里,费了两天三夜的功夫,弄出了一份《致中共中央的一封信——关于林彪问题的汇报》,着意选择毛泽东诞辰的这一天,将这封信分别寄给党中央、毛泽东、周恩来、济南军区、武汉军区、南京军区和他所在的部队。

石仁祥在信中列举了林彪28条罪状,指出:“林彪不是马克思主义者,而是反革命修正主义者,对人民危害太大。”“林彪打着‘红旗’反红旗,耍弄反革命两面手法,口是心非,妄图颠覆无产阶级专政。”他揭露林彪指使爪牙“非法绑架、威逼、拷打一些革命首长,打击一大片,借人之手暗打,伸出魔爪明抓。”在信的末尾,他无畏地写上自己的真实姓名:“革命战士石仁祥”。

石仁祥还还写了一些评论、杂文、日记,其中有《打狗篇》、《国贼——走狗又一存照》、《对林彪要全国全党全军共讨之》、《很需要注意的一件事》等等。他写道:“林彪是万恶祸根!”“言不由衷的赞扬,皮笑肉不笑的捧场,和当年赫鲁晓夫是一丘之貉!”“林彪做的坏事愈多,失败愈惨!”“他决不是无产阶级革命事业的接班人!让他阴谋得逞,那么国家就要变颜色,党就要变成法西斯党,那时的中国不知何等悲惨!”

1968年,石仁祥被退伍,不久被捕,戴上沉重的脚镣,投入牢狱。18个月以后,被以“革命”的名义处以死刑。像东北的张志新一样,先割断喉管而后执行枪决,早早结束了只有28个春秋的生命。

10年后,石仁祥在安徽省会合肥被追认为“革命烈士”。

在这里必须声明的是:处死石仁祥的时候,主管国家司法的公安部长是“四人帮”的死党谢富治,此时生杀予夺的权利绝对控制在江青等人的手里。所以说,石仁祥被杀与林彪不可能存在任何直接关系。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