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同居五年 男子锤杀女友摔死其残疾丈夫

发表:2012-12-25 15: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3人同居5年的房屋里,周伟权杀掉了“女朋友”方月,又将方月的残疾丈夫穆荣(夫妇俩均为化名)从6楼扔了下去。2012年5月9日深夜,56岁的周伟权以这种极端方式,结束了三人相依为命的生活。他一心求死,作案后静候警察上门。广东江门市中级法院日前一审判他死缓并限制减刑,他的余生将在监狱中度过。

这是一宗警方迄今未公开全部真相的恶性杀人命案。

今年5月9日夜里,重度残疾卧床多年的穆荣被推下6楼后,凶手周伟权在房间里等警察上门,警方轻松破案。然而外界始终不知的是,同时遇害的还有穆荣的妻子方月,且这宗惨案涉及三人多年的感情纠葛。

伏线:女友邀他同住,照顾其瘫痪丈夫

方月、穆荣生前曾多次被本地媒体报道,因为生活困难,他们得到过社会各界的帮助和市领导慰问。穆荣曾是一名海军营级军官,20世纪80年代转业回到江门工作。8年前,因严重中风全身瘫痪,长期卧病在床。其妻方月也患高血压等病,丈夫病倒后,一家人生活陷入困境。

2006年底,方月在江门市第一人民医院结识了周伟权。当时周伟权在医院陪护住院的父亲,方月也恰好在该院治病。两人结识后,周伟权了解到方月一家的困难,就积极给予帮助,双方关系越来越近。2008年,方月提出让周伟权搬来同住,方便一起照顾穆荣。

方月一家住在蓬江区岭梅社区社前巷,房屋只有25平方米,一房一厅,居住条件很差。从2008年到2012年,周伟权和方月、穆荣夫妻在此共同居住,直到2012年5月9日夜,周伟权将方月、穆荣夫妻杀害。

杀机:葬父后抽烟解闷,遭女友狂骂

在杀害方月、穆荣夫妻前,周伟权回到新会老家,安葬已过世的父亲。5月9日晚7时许,他回到社前巷住处。因为心情不好,周伟权回家后就坐在阳台上抽烟,而这一根烟,成为了这宗凶杀案的导火索。

“方月就开始骂我,叫我不要抽烟,我不理睬她,继续抽烟。然后我们一起吃完饭,我便去洗澡。洗澡后已经22时许,我便到阳台抽烟。她看到我又在抽烟就又开始骂我,叫我不要在房间里抽烟,骂我这样不好,那样不好,说我没用。后来我抽完烟回到厅里坐在椅子上,方月坐在床上还不停地骂我,还说如果我还继续抽烟就叫我搬走。我很生气,就想跟他们夫妻同归于尽。”

爆发:锤击女友,将女友丈夫扔下楼

随后,周伟权冲到方月面前,掐住她脖子将其按倒。方月不停挣扎,过了一分钟后便没有力气反抗。周伟权见方月还有气息,就顺手从床尾椅子下拿出一把锤子,继续掐着方月脖子,然后锤击其太阳穴。见方月昏过去,周伟权将其拖到阳台上打算扔下去,但因被床卡住而放弃。

此时,方月仍有气息,周伟权见沙发上有一包方月刚买的小农粘米,就拿来压住她鼻子嘴巴,并继续锤击,直到鲜血满地才停了下来。

周伟权归案后供述说,他锤击方月时,穆荣就躺在房间里,没有什么反应。因为穆荣全身瘫痪,走不了路,说不了话,也不会自己翻身。

随后,周伟权将穆荣抱起来,走到阳台准备扔下去。此时他发现楼下有人,因担心把穆荣扔下去后会马上被人发现报警,方月就可能有救了。他不想方月被救活,于是把穆荣放在阳台上等待,想确定方月断气后再扔。大约过了半小时,他见楼下没人,就又将穆荣抱起来,扔下楼。

“穆荣被我扔下楼后先跌在楼下的铁皮棚上,然后又跌到地下,我听到两声巨响。然后我就回到床上躺下不停抽烟,打算跟着跳下去,又怕方月没死,想等到她死后再跳,就这样一直在抽烟。”周伟权说,他一边抽烟,一边观察方月,“看她断气死掉没有。”

庭审

一心求死一审被判死缓

在周伟权将穆荣抛下楼后,警方接报迅速赶到现场。周伟权没有逃跑,次日凌晨被捕归案后,他交待了作案详细经过。受审之初,他一心求死,但江门中院日前一审并未判决死刑立即执行,而对其处以死缓。

周伟权说,他知道警察来到楼下,警察敲门撬门却没有进来,他就躺在床上听着外面的动静,后来才知道警察在楼下安装气垫,气垫装好后才撬门将其抓捕。

今年9月12日,江门市检察院以故意杀人罪对周伟权提起公诉,检方建议法院对其判处死刑。因周伟权未聘请律师又可能被判死刑,广东江达律师事务所律师张中强、罗柳青被指定担任其辩护人。张中强回忆,周伟权最初只求一死。研究案卷后,律师认为他杀人事出有因,可判死缓。

辩方提出,周伟权与死者有亲情般的特殊关系,为死者家庭有过特殊贡献。今年2月,周伟权检出尿酸高、血压高、血糖高、胆固醇高等“四高”症状,长期失眠,且作案当日刚刚葬父归来,因其长期照顾方月一家,未能在父亲床前尽孝,他的情绪压抑愧疚。同时,周伟权作案并无预谋,是因精神受刺激失控杀人,与有预谋的仇杀、情杀有本质区别。

“周伟权本身是社会最底层、最卑微的悲情小人物。当种种残酷的现实向他袭来之时,看不到任何生活的希望,一时间无法承受巨大的压力从而选择厌世逃避的态度,导致走上了犯罪的道路。他本应受到社会更多的关爱和同情,很遗憾,我们的社会没有去关爱他,同情他,帮助他。这一点,也提请法庭本着人道的精神予以关注。”律师辩护意见认为,周伟权并未逃离案发现场,归案后主动、如实供述了自己的全部犯罪事实,并带领公安机关指认作案现场、寻找作案工具,积极配合侦查,庭审中又明确表示自愿认罪,对给被害人亲属造成的伤害也深感内疚和自责,表现出了强烈的悔罪心理,请求法院在量刑时予以从轻处罚。

江门中院日前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认可辩方部分意见,决定对周伟权从轻处罚。法院认为,周伟权故意杀人致两人死亡,罪行极其严重,应判死刑,但鉴于其犯罪后如实供述罪行,可不立即执行。法院一审决定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周伟权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并对其限制减刑。在附带民事判决中,周伟权被判向方月家属赔偿113万余元。

心路

“曾为这个家做了很多贡献,却被嫌没用”

记者了解到,周伟权在与方月、穆荣夫妻共同生活期间,确曾做过不少贡献。周伟权与方月发生言语冲突时,方月说他“没用”,让他感觉得不到尊重和回报,让他心理严重失衡。

据周伟权供述,他是方月“另外找的男人”。法院审查之后也确认,三人共同生活期间,周伟权是以方月“男朋友”的名义居住。周伟权说,他从2008年就和方月一家共同生活,为这个家做出了很多贡献。但在2012年初查出患病后,双方关系出现变化,“方月就怪我没用,因此事情发生之前我们有过争吵。”

周伟权称,2009年他帮方月一家申请到一套廉租房,并写信给市长,帮助免除了方月住院的医疗费,还为方月儿子读书申请免除学费。

周伟权曾在江门市水运公司工作16年,33岁后离职做些小生意,37岁后生活愈加穷困,只能打零工挣钱。他自己申请了一套廉租房,住到方月家后,将其廉租房转租,每个月赚取约200元的差价,加上看门看仓库等临时收入,每月收入不到1000元。

在自己生活困难、身体状况不好的情况下,为方月一家所做的事情,却被方月无视,多次怪他没用,最终让周伟权感到失望,导致他心理严重失衡。

“周伟权本身是社会最底层、最卑微的悲情小人物。当种种残酷的现实向他袭来之时,看不到任何生活的希望,一时间无法承受巨大的压力从而选择厌世逃避的态度,导致走上了犯罪的道路。”———周伟权辩护律师

来源:南方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