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晒太阳的姥鲨 英国现踪迹(图)

发表:2013-01-08 18: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姥鲨实际上没有看上去那么凶(网络图片)

英国海洋动物专家向公众发出呼吁,注意保护他们2012年夏天在海边看到的姥鲨(BaskingShark)。

姥鲨是世界上第二大鲨鱼,一条雌性姥鲨能长达7米,鱼翅高达1.5米。它的别名又叫“太阳鲨”,因为它们喜欢在天气晴朗时浮在水面翻身侧游,一边在海洋表面捕食。

姥鲨一般不袭击人类(harmless),以海洋中的浮游生物(plankton)、小鱼和无脊椎动物为食。但专家们呼吁公众“在观赏时保持适当的距离”。

专家告诫,和姥鲨要至少保持4米以上的距离,以避免惊吓它。“但是,可以给它拍照。”

根据欧盟和英国法律,姥鲨是需要保护的濒危物种,不得捕捞和骚扰。

姥鲨夏季受到英国和爱尔兰西部海岸温暖而有丰富营养的水域吸引,常出现在这一地区。

专家们说,姥鲨的寿命一般是30到40年,根据过去记录,因此有可能确定具体某条姥鲨的“身份”。

但他们警告:“如果人靠的太近,这个大块头受惊后动作太猛,对人和鲨鱼都可能造成伤害。”

近百年来,人们大量捕杀这种温顺姥鲨,用于提炼鱼肝油,食用和制造皮革。姥鲨数量的迅速下降。当前姥鲨面临的最大威胁还包括远东地区对鱼翅的需求。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