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血驱寒红枣山楂膏 血瘀体寒的克星(组图)

发表:2013-02-01 1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体寒怎么调理?很多有体寒体质的朋友或多或少都是血淤体质的,女性体寒的话还经常会导致月经不来的情况,这次我将我的制胜法宝山楂膏交给大家,正常情况每天早晨取1-2大匙,用开水冲服。由于有姜,晚上不宜服用。女孩子的特殊时期一天中可以多次用开水冲服。痛经的在经前几天就开始服用一直到经后,能缓解寒凝血淤型的痛经。

材料

大枣200g、山楂8个(干山楂40g左右)、生姜60g、红糖7大匙左右。  

做法


网络撷图

1、红枣用温水泡发,洗去表面浮尘,并去掉枣核。
  
2、山楂加一勺面粉,用清水洗净,切成小块。生姜洗净连皮切成末。


网络撷图

3、红枣和山楂放入小锅里(最好是砂锅),添加足量的清水,大火煮开后撇去浮沫转小火熬1小时左右。
  
4、煮到材料很软烂了,加入红糖和姜末。再熬5-10分钟。


网络撷图

5、如果水份还很多,就熬一会或者把火开大收下汁。用个手动打蛋器搅打,把材料打成稠稠的膏状即可。
  
除了日常饮用,平时感冒、受风寒时也可以饮用。所以这膏方的适用范围还是很广的。姜肉性热,发汗散寒;姜皮性凉,止汗。姜皮和姜肉是阴阳互补的,一般情况我们吃姜就不用去皮,也不用怕上火。如果是受寒感冒,熬姜茶时,生姜就可以去皮。
 

来源:美食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