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总统发表国情咨文讲话(图)

发表:2013-02-13 1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國之音:奥巴马总统发表国情咨文讲话


总统奥巴马在星期二晚上向国会两院发表国情咨文讲话

美国总统奥巴马向国会两院发表国情咨文讲话。

星期二晚上,奥巴马总统对国会议员们说,有“很多进步可供报告”。他表示,经过10年的艰苦战争后,美国的男女军人正在返回家园。

奥巴马说,经过多年痛苦的经济衰退后,各企业已经创造了600多万个就业机会。他表示,美国人现在购买更多的美国汽车,使用的外国石油有所减少,同时房地产市场正在复苏,股票市场也在反弹。

奥巴马说,“我们已经清除了危机遗留下来的瓦砾”。

但奥巴马表示,很多美国人仍在找全职工作。他说,公司企业的利润增长到历史最高点,同时人们的工资和收入却“几乎在原地踏步”。

奥巴马说,这一代人的任务就是重新振作推动美国经济增长的力量,这就是不断壮大的中产阶级。

奥巴马说,美国人民期待政府将国家利益置于党派利益之上。

奥巴马表示,必须开始着手就美国的预算做出基本决策。他说,这些决策将对美国经济复苏的势头产生巨大影响。

奥巴马说,现在是实行不分党派的、全面的税制改革的最佳时机,这一改革将促进就业机会的增加,并有助于削减赤字。

奥巴马说,税制改革和权利改革将是艰难的,并表示民主党和共和党双方都将面临艰苦的政治运作。

奥巴马呼吁做出妥协,否则将会失去就业机会,对经济造成损害,并会给勤劳工作的美国人民带来困难。

奥巴马敦促国会议员们通过一项预算案,用精明的节省以及对国家未来的明智投资来取代轻率的开支削减。他说,制定一项削减赤字的方案必须纳入工作日程。

奥巴马说,美国需要的是一个更聪明的政府,而不是一个更大的政府。

奥巴马说,经过多年的磋商后,美国现在终于做好了掌握本国能源未来的准备。

奥巴马呼吁采取更多的行动来应对气候改变,并表示可以在这一领域取得显著进步,同时维持经济的发展。

奥巴马说,4年之前,其他国家在清洁能源市场占据主导地位,而这一市场有着就业机会,但美国已经开始改变这种局面。

奥巴马说,经济重建离不开房地产领域。他表示,房地产市场终于从2007年的崩溃开始健全起来,房价的增长速度达到六年来的最高点。


BBC:奥巴马国情咨文鲜有提及中国


奥巴马在国情咨文中重点谈及创造就业的问题。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国会发表连任后的首次国情咨文。

奥巴马在国情咨文中重点谈及创造就业的问题。

他敦促国会议员在减少预算赤字、开支以及税收改革等问题上共同努力,并敦促在基础建设、清洁能源以及教育方面投资。

奥巴马建议降低公司税率,特别对制造业设立更低税率,并扩大研发税务优惠。

创造就业

奥巴马说,他连任后的首个重要任务,就是使美国成为一个吸引新岗位和制造业活动的地方。

他说,过去10年美国一直在失去就业岗位,但过去三年来,制造业已增加了50万个就业岗位。

他举例说,工程机械制造商卡特彼勒公司正将岗位从日本移回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将岗位从墨西哥移回美国;英特尔公司尽管在中国等国家设厂,但在美国本土也设立了先进的厂房。

这是奥巴马在国情咨文讲话中首次提及中国。奥巴马在讲话中仅两次提到中国。他另外一次提及中国,是在谈到清洁能源时。

奥巴马说,中国等国家正在全力研发清洁能源,美国必须迎头赶上。

奥巴马还表示,将与欧盟展开自由贸易谈判,并承诺尽快完成亚太贸易协议。

撤军计划

在捍卫自由方面,奥巴马指出,美国在非洲、欧洲和亚洲地区都必须继续成为强大盟友的支柱。在中东,美国将与要求普世权益的公民站在一起,并支持有关国家向民主稳定过渡。

奥巴马指出,有关进程会有些混乱,但在寻求改变的过程中,美国不会对类似埃及这些国家指手画脚,但美国将坚持对民众基本权益的尊重。

美国总统奥巴马还宣布,明年会再从阿富汗撤走3万4千名美军士兵。

他说,明年底,美军在阿富汗的战斗将正式结束。

朝鲜威胁

在谈到朝鲜问题时,奥巴马指出,美国将继续带头努力防止世界上最危险武器的扩散。朝鲜政权必须明白,只有通过履行相关的国际责任,朝鲜才能达致安全和繁荣。

奥巴马说,平壤刚刚进行的第三次核试只会使其进一步孤立于世界各国,而美国将站在盟国一边,强化导弹防御体系,并率领国际社会对朝方的威胁作出坚决的回应。

每年年初,总统都要在国会做年度报告,阐述政府施政方针,被称为“国情咨文”。

记者们表示,奥巴马在讲话中阐述其最后四年总统任期的政策,并着眼于连任期间的政绩目标。

佛罗里达州参议员鲁比奥将代表共和党,对奥巴马的讲话作出回应。

来源:美国之音 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