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河南大桥爆炸调查报告中的弥天大谎(图)

作者:大漠鱼 发表:2013-02-17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距2月1日连霍高速河南三门峡段义昌大桥坍塌事故发生迄今已有整整半个月的时间了,在此期间,公众从媒体报道中获得的信息是,此次事故造成26人死亡,十数人受伤。而引发事故的原因是一辆厢式货车装载的炮竹发生爆炸导致的。

毫无疑问这是一起特大人命事故,无论是为了死者还是其家属都应该有个合理的交代。事故发生之后,官方的责任认定从一开始指向了“运输炮竹的厢式货车”到此再没有改变,加之一些专家们的“无关钢精粗细”的论证,这一结论基本就算定性。果真如此吗?虽说有很多网友对此结论众说纷纭,心有不服,但毕竟面对的是专业性极强的专家和强势的官方解释,所以只能作罢。


河南义昌大桥因爆竹爆炸而坍塌,具体事故原因成疑(看中国配图)

不过,好在这个世界上还有大漠鱼这么一号不知深浅的离经叛道者,如果允许的话,那么就让我再做一次小学生,为大家做几道简单的算术题,也许弥天大谎就在这几道题的答案里。

1、拉运炮竹的交通工具是一辆“厢式货车”,既然是厢式货车,我们认为它的外沿是封闭的。目前还能够了解到的是,这辆车核定载重5.8吨,实际装载9.8吨。就此核定载重量的厢式货车,我查阅了很多相关资料,最后得出的结论大概是,该车厢长、宽、高约为 6米×2.2米×2.4米(此数据均取于车厢尺寸上线,而且是车厢外围规格)。由此得出:车厢容量(体积):6米×2.2米×2.4米=31.68立方米。

2、媒体报道,肇事车上装有350多袋开天雷(约9吨)和200多箱内筒式烟花,共计600余件。至于多大的袋子,多大的箱子,报道没有具明。这就是说,这600件物品是被 31.68立方米的容器所容纳。31.68÷600=0.05,也就是说,这些包装的平均体积是0.05立方米。这是不是有些可笑呢?莫非该炮竹生产厂家特制了一批只能装得下豆腐块的蛇皮袋?(须知,蛇皮袋是不能装此类危险品的,所以“特制蛇皮袋”的可能基本可以排除)

3、总重9000公斤÷ 31.68=568斤,这就是说,厢式货车的每立方米空间必须盛得下这个重量。事实上,我们知道加工炮竹的材料是黑火药、包装纸以及少量黄泥,都属于轻量材料。即使是0.5米见方的烟花也不过30——40斤左右,每立方米所能容纳的重量至多不过350斤,那么31.68立方米的空间所能容纳的重量最高不过11088斤,距离9吨(18000斤)还有近7000斤的差距。

4、换一种算法,如果350个蛇皮袋按照口径0.35米、身高0.8米计算,那么350个蛇皮袋的总容积为3.14×(0.35÷2)2×0.8×350=27立方米,另外250个筒式烟花均以每个0.5米见方,那么其体积为:0.5×0.5×0.5×250=31.25立方米。由此得出,烟花炮竹的总体积为:27+31.25=58.25立方米,比车厢实际容积多出26.57立方米,相当于给车厢再增高近一倍。谁曾见过这种等高、等长、逼仄的厢式货车?

无论从货物的重量还是体积上,核定5.8吨的厢式货车都无法将600多件,18000多斤的烟花炮竹等物同时装入一个厢式货车内,是本人计算有误,还是有人蓄意撒谎?希望调查机构能对此作进一步的解释。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天涯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