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版查维兹 鲜为人知的接班人马杜洛(图)

发表:2013-03-06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委内瑞拉副总统马杜洛。

委内瑞拉强人查维兹去世,留下来的权力真空,他钦点的接班人马杜洛(Nicolas Maduro)必须填补。

带有传奇色彩的左派煽动家查维兹辞世前,身为副总统的马杜洛已开始扛起这个角色。他称某位在野党领袖是“资产阶级寄生虫王子”,还在国营电视台发表漫无边际的长篇演说,最后以高呼“革命万岁!”做结束。

效忠查维兹10多年的马杜洛上周在集会说:“我们发誓,不会再让小布尔乔亚(资产阶级)压榨人民。”他也谴责“堕落的”在野党与美“帝”。查维兹学自古巴的这套政治骂术,马杜洛全学了起来。

50岁的马杜洛蓄着浓密的八字胡,当过巴士司机,也是工会活跃人士,在外交部长任内磨练了外交技巧,曾被视为温和派的他,在查维兹去年12月第4度动癌症手术之后接下日常领导事务,开始展现身为查维兹派中坚人士的一面。

马杜洛常现身VTV公共频道,政府补贴兴建的国宅,他一一把钥匙交给新住户;介绍新翻修的医院;捐赠给大学生的巴士,他开着让电视台拍摄。

但他对在野党毫不留情,曾指控米兰达州(Miranda)州长卡普瑞尔斯(Henrique Capriles)某次周末造访美国是“密谋”造反,甚至公布卡普瑞尔斯在纽约停留期间住的公寓地址。“这个堕落的资产阶级寄生虫王子,去了迈阿密又去纽约。”

这是查维兹最会玩的阶级意识政治伎俩。查维兹2009年在电视长篇演说时,呼吁把一名法官关起来。

批评者说,马杜洛是非法政府领导人,因为查维兹去年连任,但未出席今年1月10日的宣誓典礼。最高法院同意宣誓延期。

曾在国会工作的61岁退休人士艾斯卡兰特(Amanda Escalante)说:“他模仿查维兹模仿得很烂,他有同样的演说,但他乱飙侮辱言词,满口威胁语调,他是在愚弄人民与全世界。”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