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让小孩子越吃越笨?(图)

作者:妙一馆 发表:2013-04-18 15: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孩是父母们的心头宝,特别是现代的父母,吃的、用的都要给小孩子最好的。不过家长们可知道,哪些食物有损大脑发展,让小孩会越吃越笨?

现代生活已经呈现“加工食品过多、糖类摄取偏高、蛋白质摄取量过高”的失衡现象,这些垃圾食物的摄取,是让小朋友变笨的因素之一!到底哪些垃圾食物不能吃呢?

一、加工食品吃太多 小孩易学习迟缓 

加工食品对小朋友影响最大的成份就是“高盐分”。人体一天所需的钠摄取建议量大概是2400毫克,相当于6克的食盐,小儿又更低,大约为2000毫克。钠是人体必须的营养素,是调节人体生体机能的重要矿物质,然而现今因为饮食西化,高盐食物无处不在,大部份人每天摄取钠含量都明显超标。

一旦身体摄取过多的钠,对小朋友脑部发展影响很大。因为高钠饮食会使肾脏将钙质释放出来,当小朋友的体内钙质不足时,就会影响脑部发展,进而减缓记忆力的发展,甚至会出现记忆力不集中、烦躁,容易疲劳等现象。所以一般含盐量较多的食物,如:方便面、醃肉、披萨、速食类产品等,应避免食用!

二、太甜的食物影响儿童智力发展

糖分和所有碳水化合物一样是身体必需的能量来源。然而,一旦摄取过多,超过人体每日饮食要摄取食物中60%的糖份,即会导致胰岛素分泌过多,碳水化合物和脂肪代谢紊乱,引起肥胖等健康问题,其中胰岛素是统管大脑学习力的重要激素,若分泌过多,恐将影响小朋友的学习发展。

很多小朋友都喜欢吃甜食、喝饮料,除了造成蛀牙等口腔疾病外,高糖食物还会造成儿童神经损伤,削弱智力发展。一项研究也明白指出,习惯高糖食物的儿童较易患有代谢疾病,且情绪较不稳定,长期下来会影响儿童的学习及记忆力。

三、蛋白质摄取太多 儿童注意力易不集中

充足的蛋白质是人体智力发展的重要条件,但现代饮食习惯的改变,已经呈现蛋白质摄取量过多的失衡现象,造成钙质的流失。

比如在成长阶段的青少年,每公斤体重约需要1.2公克的蛋白质,如果早餐吃个汉堡蛋、中餐吃个肉食、晚上再来一份小火锅,一天摄取的蛋白量就很容易超标。

当主导脑神经传导重要因子的“钙”流失,就容易造成孩子注意力无法集中,影响整体理解力发展,久而久之,孩子的学习能力就会明显下降。

所以,家长们要注意尽量少给孩子吃加工食品、高糖饮食、高蛋白质饮食,否则小孩越吃越笨,可就得不偿失了!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