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孩儿”集体子承父权坐直升机进权力核心(图)

发表:2013-05-17 0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吴邦国(法新社图片)

在中国大陆,近日子承父权的“80后火箭提拔官员”和“红色家族”的太子党上位被陆续曝光,引起舆论哗然。日前又传出刚退休的全国人大委员长吴邦国的幼子吴磊将被提拔為正厅级官员,官方对此未作任何澄清。但大陆媒体已将有关吴磊或提拔的新闻删除,网络上也不许讨论相关问题。事件再次引起民众对共产党“红孩儿”集体世袭官位的口诛笔伐。

上海官方媒体《解放日报》周一发布有十名官员的任前公示新闻,而第二天《人民日报》和新华社都在标题里提到了吴磊,这一不寻常的举动使观察家认为国家级媒体让把这一项任命引向官场上的子承父业。

随后,有消息曝光称,现年36岁将被提拔為正厅级干部的吴磊是今年初刚退休的前中国人大委员长、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吴邦国的幼子。

记者周四致电上海市政府了解情况。一名值班人员要求记者拨打市民热线。

记者:“即将上任的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吴磊先生是吴邦国的公子吗?”

对方:“这是别人家里的事,我们不清楚。”

记者:“现在公示期间如果有疑问不是应该打来政府问吗?”

对方:“你打12345市民热线询问一下。”

记者随后致电上海市民热线,但对方表示不清楚。

记者:“我看到有官员任免的公示,公示之后多久可以上任呢?”

对方:“我们不清楚。”

该新闻一经刊出即引起了各方热议。

有网友发微博称:“又一个火箭上升?这个36岁正厅的吴磊,建议新华社也追个明白,给大家一个明确的交代!”

不少网友对吴磊的学历也产生了质疑,按照履历显示,吴磊在其19岁时即参加了工作,网友直呼其为“少年班神童”,且其母校上海市第一仪表电子工业学校也非公示中所写的“全日制大学”。

但坊间也有质疑认为,吴邦国据传仅一子一女,虽然吴磊和吴邦国都是安徽肥东人,但以此推断吴磊就是吴邦国之子依然有待查证。

不过,目前上海官方至星期四晚仍未出面澄清,但官媒人民网、新华网在吴磊任职公示刊出后的第二天即将相关新闻删除,而网络上也禁止讨论相关内容,有关留言、评论、贴图均遭大面积删除。这些做法更令民众确信传闻是事实。

据香港《南华早报》周四报道,吴磊于去年1月晋升为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时年35岁,比另外两位副总裁小了至少15岁。而1977年出生的吴磊现年仅36岁,已经担任了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其仕途起点也远远高于此前曾被大陆热炒的许多子承父权的“80后”市、县长。

香港前哨杂志主编刘达文周四对本台记者说:“权力还在他们手上的时候他们就安排子女接班,长远的话哪里有这个可能。现在一提拔就吵得这么热,以前连议论都不能议论。不可能稳固了,共产党说就要亡党亡国了,十八大政治报告都这样讲了,他们只能走向末路。”

近日,多起官员子女被“火箭提拔”和“子承父权”的新闻被曝光,包括“红色家族”的邓小平孙子邓卓棣、叶剑英曾孙叶仲豪等。而地方官员的“父辞子继”、“父在子继”的世袭权力交接模式使提拔官员成为“拼爹”游戏。

香港《开放》杂志执行编辑蔡咏梅周四告诉本台,中国体制内外利益格局的固化和利益堡垒的形成,必将日益凸显的官民对立和中共执政危机。

“邓小平早期不搞血统论,六四事件对他们改变很大,尤其是后来的“苏东波”事件,胡锦涛、温家宝只是过渡,因为不能信任这些非权贵子弟家庭出身的。现在每一个家族都会找一个人出来,培养他们,然后让他们进入官场,他们对任何人都不信任了,只有自己的子弟才能信任。比如说李鹏的儿子李小鹏北京有私下的传闻讲,在18大的时候连候补委员都当不上,但李鹏非要把他选上,而且非要他去当省长。他觉得,如果我这个家族没有人在权力场中,我的利益就得不到保证,甚至有可能有冲突发生、权力内斗的时候家族会遭到清算。因此吴邦国的儿子和邓小平的孙子会坐直升机进入权力核心。”

(原题目:传吴邦国幼子上位正厅级 “红孩儿”集体子承父权)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