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墙问答:自由门和无界推出Android版软件

发表:2013-05-25 18: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DC: 相信有很多听众都会用手机来翻墙,而最近自由门和无界浏览都推出了最新的Android版翻墙软件,这两只软件的翻墙表现如何?会否比起上一版有所改善?

李:Android平台由于开始慢慢成熟,加上两只软件的开发团队渐渐累积了一些经验,因此无界浏览和自由门的Android新版本在翻墙表现上都大有改善。虽然最近在一九八九年北京屠杀周年纪念的政治敏感时刻,但暂时仍然未收到太多翻墙失败的报告,如果你用电脑翻墙屡屡碰壁,可以考虑一下用手机版来翻墙。

DC:有不少听众都下载了自由门和无界浏览的手机版软件,但都未能成功安装,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李:如果你以往未安装过自由门或无界浏览的手机版,亦没有安装并非来自Google Play的软件的话,你最好先去手机设定那边,看看你是否已经容许安装并非来自Google Play的软件。如果你尚未容许的话,就请你先改为容许Google Play以外软件安装,那你应该能成功安装无界浏览或自由门的手机版。

但如果你以往曾经安装自由门或无界浏览,那请你在安装新版前先行删去旧版,因为没有Google Play的协助,安装新版时,由于旧版内部分档案的设定问题,会导致系统拒绝让你安装新版。而没有先删去旧版,几乎是升级用家最常见的安装失败原因。

此外,有部分电脑浏览器在下载apk档时,会自作聪明将apk档改为zip压缩档,令你无法直接将软件安装到手机上,或你将档案抄到SDCard后,系统仍然未能认出这是一个软件档案。你只要将zip后缀直接改为apk,再将档案抄到SDCard或手机上,那就可以成功安装。

一如过往翻墙问答所介绍,无论自由门还是无界浏览的Android版,在2.1版或以下的Android手机上执行都问题多多。因此,如果你的Android作业系统还是用旧版的话,你应考虑升级新版本,至少要2.2或以上,如果你的手机不能够升级作业系统,那你应该花点钱买部新机。现时市面上大部分新款的Android手机,作业系统都在2.2或以上,比较高阶的手机更是以Android4.0或以上为主,这些版本在执行翻墙软件时肯定没有问题。

DC:过往翻墙问答在介绍电脑上执行的翻墙软件时,鼓励听众什么翻墙软件都安装到电脑内。但手机的记忆容量这么小,那又是否值得把什么翻墙软件都安装到手机内?

李:虽然手机的记忆容量远小于电脑,但翻墙软件只占用几MB,而现时一般Android手机记忆容量动辄以GB计算,而且Android又容许用户自己插SDCard扩充容量,因此,把什么翻墙软件都安装到手机内,绝对不霸用空间,而且一旦中国当局加强封锁互联网时,至少你还有多几个可能渠道翻墙。况且暂时为止,自由门和无界浏览之间没有什么相互冲突,同时把两只软件安在同一手机内并不会造成系统冲突问题。

但正如之前所讲,在Android上,旧版软件与新版软件有冲突,你不能够像在电脑般新旧版同时并存。你唯一可以做的,那是把旧版软件备存在电脑内,一旦有加强封锁迹象时,就删掉手机上的新版软件,换上旧版软件试试看。这当然会麻烦一点,这也是Android机暂时为止的限制。

DC:多谢你李建军,在下周同样时间,我们会继续有翻墙问答,回应听众对翻墙的各类技术疑难,并且介绍最新的翻墙技术,欢迎各位留意收听,节目时间又到,下周再会。

(原标题:翻墙问答:自由门和无界浏览推出Android版翻墙软件)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