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吁奥习会 严肃提出中国人权问题(组图)

作者:李羚 发表:2013-06-08 1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李羚华盛顿DC报导】30多个信仰及人权组织6月6日在华盛顿DC举办新闻发布会,呼吁美国总统奥巴马星期五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时,要严肃提出中国人权问题。他们同时提交一份16位中国良心犯(China16)名单,要求释放这16位良心犯。

由海外不同背景的30多个信仰及人权组织共同拟就的16名中国良心犯,包括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藏人僧侣丹增德勒、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郭泉、四川独立作家刘贤斌、海外民运刊物《中国之春》创办人王炳章、原法轮大法研究会成员王治文、李昌、杭州民运刊物《四五月刊》创始人朱虞夫、江苏中华民主联盟创始人杨天水、陈光诚的侄子陈克贵、四川阿坝州藏人洛桑次仁等。


对华援助协会会长傅希秋牧师(图片:李羚/看中国)

这次活动的主要发起人对华援助协会会长傅希秋牧师、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一些参与活动的民间人权团体负责人,社会人士和16名中国良心犯的部分亲属在新闻发布会上先后发言,表达迫切需要解决中国侵犯人权的问题,以及美国需要优先考虑自由和法治等基本价值观。一封由30多个信仰和人权组织所联名签署、国会两党共同支持的信也将被递交给奥巴马总统。

旅美维权人士陈光诚通过网络视频表示,30个民间团体今天在这里为改善中国人权而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是特别具有意义的,有可能创造历史。今天提出的16人名单,是中国数千乃至上万被迫害的群体的代表而已。其实只是冰山一角。中国人权状况的改变,需要大家持久地去推动。

他说:“奥巴马在会见习近平的过程中,如果能够把人权议题提出来,我觉得是具有历史性意义的。”

 
民主活动人士彭明的女儿彭丽莎(图片:李羚/看中国)

民主活动人士彭明的女儿彭丽莎发言表示感谢与会人士为彰显自由、民主和正义这些普世价值所作的努力。


杭州民运刊物《四五月刊》创始人朱虞夫弟弟朱乔夫和妹妹朱小砚等家人一同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图片:李羚/看中国)

杭州民运刊物《四五月刊》创始人朱虞夫弟弟朱乔夫和妹妹朱小砚等家人一同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他说:“朱虞夫目前患有重病,他已经不能走路,身体浮肿,狱方拒绝提供有效治疗,我们知道他身体的情况很危急”。他表示,“我感觉我在跟时间赛跑。”


原法轮大法研究会成员王治文的女儿王晓丹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言(图片:李羚/看中国)

原法轮大法研究会成员王治文的女儿王晓丹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言说:“王治文和李昌是中共统治下仍然遭受迫害的千万个法轮功修炼者的代表。”

“14年前的7月20日深夜,警车包围了我们在北京的家,警察破门而入,把父亲从家中强行带走。我生命中的导师,我挚爱的父亲就在一眨眼的工夫中被夺走了,再也看不到了。”

“今年的7月20日是父亲王治文被非法关押,没有经过正当程序,没有公平审判的第14个年头。”

“14年来,没有父亲陪伴的成长是如此的困难”

“我期待着我们父女再次相见的那一天,我要告诉他我永远支持他。”


海外民运刊物《中国之春》创办人王炳章的女儿王天安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言(图片:李羚/看中国)

海外民运刊物《中国之春》创办人王炳章的女儿王天安说,王炳章目前在广东韶关北江监狱,长期单独囚禁,已经中风多次。 五年前曾从加拿大到韶关探监,此后中国当局再也不准家人前往探视。

王天安说:“当时我们只有一个小窗户可以看到他,其实看不清楚他身体怎么样。可是我知道精神不太稳定,因为他已经被关了很长时间,就越来越忧郁。”

对华援助协会会长傅希秋牧师指出,这16名良心犯只是中国数十万良心犯的代表,在习近平访美会晤奥巴马之际,30个国际民间组织共同为中国人权呐喊,这是一个空前的联合行动。

他说:“从挪威奥斯陆到英国伦敦,到美国各地,这些大的国际组织都参与了。我们主要的目标是希望释放这16位良心犯。这是一个很具体化的目标。”

这份名单已由美国国会4名资深国会议员法兰克·沃尔夫(Frank Wolf),詹姆斯·麦考文(James McGovern),克里斯·史密斯 (Christopher Smith),凯伦·巴斯(Karen Bass)联名署签,联名信和16个人的资料已正式送至白宫转交给奥巴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