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晖以“诈骗罪 ”被判十一年

发表:2013-06-09 2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09日讯】中国北京市法院以诈骗罪判处在囚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之小舅刘晖有期徒刑11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并处以罚金2万元人民币。

起诉书指控43岁的刘晖与其副手赵军天合谋骗取他人300万元人民币。

刘晖的辩护律师莫少平星期天(6月9日)听判后对BBC中文网说,刘晖当庭提出上诉,并质问法官是否“对得起你自己的良心”。

自刘晓波被判囚以来一直被软禁家中的刘晓波妻子刘霞获准到北京怀柔区法院听取判决。她离开时批评法院对其弟弟的判决“完全是政治迫害”。

刘霞对香港媒体记者哭诉:“这个属于非法判决,根本就是。”

“我的家人已经这两年多跟我已经……已经受了特别大的罪了。都是你们难以想象的。”

“所谓今天开放的、有法治的国家,我完全绝望了。我对这个政府完全没有一点信任,没有一点希望。”

据香港媒体发自北京的报道,来自美国和欧盟等10个国家和组织的使馆代表与许多境外媒体记者早上到法院试图入内听审,但全被拒绝进庭。

欧盟驻华代表处一等秘书杜海飞(Raphael Droszewski)在法院外说,欧盟对刘晖的判刑表达深切关注,同时再次呼吁中国释放刘晓波。

杜海飞还说:“刘霞目前显然被监视居住,欧盟促请中国当局中止对她实施任何法外的限制措施。”

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的妻弟刘晖6月9日上午被北京怀柔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

据港媒报道,刘晖的妻子批评案件是非法审讯,表示会上诉。另外,刘晓波的妻子刘霞星期天也听取了弟弟一案的宣判。刘霞离开法院时对媒体表示,完全不能接受判决,称是一种迫害,属于非法判决,完全不合理。刘霞说,一定会上诉,希望当局能真正按照法律办事。

刘霞还表示,过去2年多,她和家人已经承受太多难以想像的遭遇,对这个所谓开放、有法治的国家感到完全绝望。采访期间,由于记者不断被公安推撞,刘霞担心记者有危险,结束采访离开。

来自10多个欧美等国使馆和组织的代表与许多媒体记者试图旁听,但被拒绝进入法庭。

中国当局指控43岁的刘晖与另一名被告人合谋骗取他人300万元人民币。刘晖去年3月被刑拘,后被捕,9月底被撤诉。但是,今年1月底,警方再以同样罪名拘捕刘晖,并提出起诉,4月23日举行庭审。当时,刘霞到场旁听。这是刘霞被软禁后首次获准公开露面。

据刘晖律师表示,涉案的金钱已退回,有关争执不至于上升到犯罪高度。

自从丈夫刘晓波2010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以后,刘霞一直被软禁在北京的家中不准外出。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