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贩临刑前大喊“照顾好我妈”(图)

发表:2013-06-25 2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19日,安岳县看守所,押赴刑场的一刻,刘明(化名)跳起来托付亲友照顾好父母。

【看中国2013年06月25日讯】因为毒品,我眼前这个1.75米的帅气男孩,曾经的足球尖子,就将走向人生的终点。他说自己心里早有准备,但还放不下三件事:那封准备寄给父母的信只写了一半,成年后没能与父母照张全家福,一年未来信的女友是否会来给他送行。

昨日早上7点30分,随着一阵“咣当”的铁门响声,26岁的刘明(化名)走进了讯问室。在椅子上坐定后,刘明点头笑了笑,想表现得轻松一些,但他已经预感到将要面对的事情。

有人小声说:“没想到是看起来这么阳光的小伙子。”如果不是因为义气沾染了毒品,如果不是制造了数十公斤的毒品,他应该会走上更长久而阳光的人生路。

吸毒前

曾是县少年足球队员

“其实我曾经有很多机会,找到另一种人生。”即将走向刑场的刘明回忆起少年时的足球梦,仍然有些激动。“我的体力、技术都不错,12岁就达到了16岁的指标。”曾经是县里少年足球队队员的刘明说,那段生活简单而充实,也是他如今最为怀念的时光。

上高中时,刘明被推荐到成都的体校训练,但家里希望他继续读书,他被迫放弃了少年时的梦想。但刘明并没有读书的心思,高一时他就不再去学校上课了。“我交了一些社会上的朋友。”没有读书也没有工作,刘明生活圈子离正常的同龄人越来越远。

后来刘明在亲友介绍下到成都一家饲料厂工作,一度和朋友们断了联系。半年后饲料厂搬迁了,丢了工作的刘明又回到了以前的圈子。

吸毒后

入不敷出就自学制毒

刘明记得第一次吸毒是2008年。当时在一个酒吧,有人拿出K粉,每个人都吸了一口。朋友圈子里一直扮演着“讲义气大哥”角色的刘明,抹不开面子,也跟着吸了一口。后来他就时常参与这样的聚会。在酒吧里,认识了同样吸毒的女友。渐渐入不敷出的刘明在与朋友的交谈中,接触到一些制造毒品的方法和经过,“制毒在我的那个圈子里,被看作是一个可以炫耀的事情。”

很快他在网上找到了制造冰毒的方法并开始实验。原材料价格不菲,刘明反复实验多次都没有成功,投进了不少钱。但他一心想要制出毒品,“其实是为了钱和炫耀。”如今在他看来,这样的理由已经显得太幼稚。

制毒时

意外发生火灾而落网

在实验成功后,刘明在安岳和成都,都建起了制毒场所,地点都选在靠近闹市的住宅。如果不是一场意外的火灾,他的制毒场所可能会隐藏更久。2010年5月9日凌晨,正在制造冰毒的刘明顺手将烟头扔到了装有红磷的容器里,一下就燃了起来。在消防救火时,刘明还在远处看了会才逃走。“火燃得快,又是别人睡觉的时候,如果消防再不来,我也会报火警。”

过了不到两个月,刘明就被抓获。经统计,在刘明的制毒场内,共发现了两万多克毒品。昨日早上,刘明等来了最高院的死刑复核裁定和执行死刑的命令。

据省高院统计,今年初至5月底,全省法院新收毒品案件1300余件,同比上升15%。

7:30

对话记者

给父母的信只写完了一半

早上7点30分,坐在讯问室里的刘明,试图显得淡然一些。但对于人世,对于父母,他心中还有太多的牵挂和愧疚。

 

记者:你还这么年轻,为什么会选择这条路?

刘明:过去有很多事没想清楚,就这样去做了。

记者:是什么事?刘明:看人看事的思想上有偏差。我死在“义气”上。

记者:义气?刘明:交了很多社会上的朋友,进来后才发现,其实过去在一起时那个样子,都是利益关系,如果让我重选一次,一定不会吸毒,更不会制毒。

记者:现在后悔吗?刘明:自己做的事,应该要承受。我其实有预感,等不过今年“6·26”了,昨天翻来覆去的睡不着。

记者:昨晚想些什么呢?刘明:最多的是想父母。前一阵我写了6封信,有5封是给朋友的。最后一封只写了一半,是给父母的。

记者:为什么没写完?

刘明:写到后面就不知道该写些什么了,不知道怎么安慰他们。

记者:等会就会见到父母了,有什么话要说?

刘明:我会笑着走过去的,我不想他们难过。但如果他们哭了,我想也会忍不住哭。

记者:对自己过去做的事怎么看?

刘明:肮脏。(陷入沉默)

记者:如果人生有重来的机会,你希望自己是什么样子?

刘明:平凡、安稳地过完一生。

记者:还有什么未了的心愿吗?

刘明:如果这一天没有限制,我想陪父母说会儿话,陪他们坐一坐。然后一家人去照张全家福,我长大后,就再也没有和他们一起照过相了。

8:30

临刑告别

一句“你好”后与父亲无话

早上8点30分,刘明走进了会见室。父母、女友已经坐在了玻璃隔栏的外面。通过一根细细的电话线,他开始逐一向他们告别。

分别两年:父母苍老很多

刘明是家里的独生子。自从他进入看守所,虽然知道儿子判了死刑,但父母依然不停给他写信,每个月定时给他寄去1000多元的生活费。二审时,是他之前最后一次看到父母,才短短两年时间,他就看到父母苍老很多。

他小声地叫了一声:“爸、妈。”母亲就哭出了声。刘明摇了摇头,努力露出笑容,示意母亲不要哭。但母亲看着儿子,依然止不住地流泪,等了一会儿才说出一句:“秋秋(刘明小名),你把妈妈今天带来的衣服穿上再走,好吗?”

刘明看到身边摆着一件蓝色T恤、一条灰白色的裤子,还有一双胶质的球鞋。他终于忍不住哭出声来,但依然努力保持笑容:“妈,没什么,你别哭。以后我不在了,你要好好过。”

吻别女友:不要再记挂我

刘明的父母早年离异,一家三口只在他小的时候,一起照过相。父子之间的感情似乎有些复杂。一句“你好”,刘明只和父亲说了一句话,就沉默了。直到和所有人谈完,母亲第二次拿起电话,他才示意父亲走到玻璃隔栏前:“我好想我们能再一起照张全家福。”

虽然这是刘明的一个心愿,但由于并不符合看守所的规定,最终没有得到同意。刘明看了父母一眼,又放下了电话。

刘明与女友相识有4年时间,但他在看守所最后的这一年里,女友突然没有再写信给他。看到女友拿起电话,刘明显得很高兴。说话时女友哭得很伤心,他让女友不要再记挂他了。最后刘明还示意女友靠近玻璃:“再吻一次,就算是告别吧。”他将嘴唇贴在玻璃上,两人隔着玻璃,最后一吻。

9:00

最后一刻

对亲友大喊:帮忙照顾父母

上午9点,刘明被押出了看守所,他看到母亲就站在门口,突然变得亢奋,对着亲友大喊:“帮忙照顾我妈和老汉儿。”

在昨日早上见面时,刘明曾经说,他最放不下心的是父母,年纪大了没人照顾。在看守所里,他给最好的朋友都写了信,希望他们能时常去看看自己的父母。而最后写给朋友的5封信都是希望他们能照顾自己的父母。

上午10点50分,在资阳中院第一审判庭,200多学生和市民旁听了公判执行大会,法院正式向刘明宣读了最高院的死刑核准命令。

正如刘明所说,他的人生曾有很多机会,会是另一个样子,但因为吸毒制毒,却走向末路。上午11点7分,刘明被押上刑场,年轻的生命走到了终点。

来源:华西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