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与智慧兼具!盘点那些空姐出身的女星们(组图)

发表:2013-07-23 1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23日讯】空姐是一份既美丽又优雅的职业,因此成为了很多女孩子的梦想,而娱乐界的不少名人也都曾是空姐出身。

空姐是一份既美丽又优雅的职业,因此成为了很多女孩子的梦想,而文娱界的不少名人也都曾是空姐出身,她们在具备先天美貌优势的同时也各自打拼出不菲身家。

赵雅芝

小时候赵雅芝的梦想并不是成为万众瞩目的明星,因为想周游世界,她立志要做空姐。毕业后,天生丽质的她圆了自己的空姐梦。在正式签约做空姐之前,她随培训班集体在日本受训,所以学了日文、急救、游泳等技能,更学会了仪态的保持,对化装、仪容、打扮也有所精通。在1973年第一届香港小姐的大赛当中,赵雅芝参选,获得第四名,自此踏入电视台,成为签约艺人。

1971年17岁的她在香港崇德中学毕业后,任日本航空公司的空中小姐。后来,赵雅芝由于对空姐的流水做业式的工作感到厌倦,另一方面也觉的自己年纪尚轻,想多见一下世面,便在妈妈的支援下参加了无线73年的港姐选举,没想到夺得了第4名的好成绩。

选美之后,她也顺理成章成为TVB的一员。刚签约时,她还经常回航空公司工作。一年后赵雅芝结婚,便专注于娱乐圈的发展。当时她演出了第一个综合节目《心大心细》,同时也兼顾幕后发展做助导。因为幕前幕后双线发展太辛苦,才改为专心做艺员。在香港电视的黄金时期里,古装武侠剧大行其打,赵雅芝外型清丽脱俗,78年开拍金庸名著《倚天屠龙记》时便着重看中她的扮相和演技,指派23岁的她出演了周芷若一角,赵雅芝也以其外型清丽柔美,古装表演清新自然而名声大振。1980年的《上海滩》,更将她的事业推向崭新的阶段,大凡看过该剧的观众都对冯程程和许文强那段曲折缠绵的浓郁恋情感叹不已,剧集一经播出,赵雅芝迅速周火,跃身挤入‘无线四大花旦’之一。

在大家的印象中,现代成功的女性,尤其是演艺圈中的女明星们,往往家庭和事业都是有矛盾的,也就是说二者的关系是很难处理好的,但也有例外,比如说赵雅芝和林青霞。

赵雅芝和林青霞都是口碑很好的女演员,曾经是片酬最高的女星,可是她们有都是好母亲、好妻子,有着让人羨慕的美好的家庭,这两人都是家庭事业双丰收。从这个意义上来讲,他们堪称是完美女人。

赵雅芝说,我觉得我是一个很注重家庭的人,不会为了事业而牺牲我自己的家庭。

据2007年一份港星内地身价表显示,‘内地最受欢迎女艺人’黎姿竟然有价没市,反而佘诗曼以4万元1集身价列第1,而香港无线视帝陈豪和郑嘉颖亦不及刘松仁和陈浩民抢手!至于女艺人,则是赵雅芝名列榜首。

郭羨妮

郭羨妮幼时就读于嘉诺撒圣玛利学校及嘉诺撒圣玛利书院及后毕业于西门菲莎大学,主修心理学和经济学。毕业后投考加入国泰航空有限公司任机舱服务员。参选1999年度香港小姐竞选,有人评价选美越来越没有新意,而世纪末的香港小姐多多少少赢得了一些掌声。

曾荣获1999年度香港小姐,还夺得‘最上镜小姐’、‘国际亲善小姐’以及大会新增设的‘千禧才智小姐’等荣誉。2000年参选国际华裔小姐,一举得魁,成为新世纪第一位国际华裔小姐冠军,还一并夺得‘网上最夺目佳丽’,‘倾城美态大奖’的荣誉。并以大热之势踏入娱乐圈,参演多部影视剧。

1999后冠最终由一直以大热门姿态遥遥领先的郭羨妮夺得,郭羨妮是一名中英混血儿,现年37岁。除了夺得最高荣誉的冠军后冠之外,还夺得‘最上镜小姐’、‘国际亲善小姐’以及大会新增设的‘千禧才智小姐’,连中四元。继而2000年参选国际华裔小姐,一举得魁,成为新世纪第一位国际华裔小姐冠军,还一并夺得‘网上最夺目佳丽’,‘倾城美态大奖’的荣誉,成为比李嘉欣更风光的‘双料冠军’。

郭羨妮因电视剧《宫》和该剧武术指导朱少杰相恋。昨日郭羨妮也趁元宵佳节在自己的微博书写了自己的幸福感言,更大方公开两人合照,公开甜蜜恋情,获得不少人祝福。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郭羨妮在自己的微博写道:‘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人生如戏,戏如人生,大家不要八卦了,还是看我们用心拍的戏吧,《隔离》和《宫》你们懂的杰。’而郭羨妮也在微博中把‘杰’字换成透明字体,然后上传了一张牵手的照片,似乎一开始并不想公开恋情。郭羨妮後来才把和朱少杰的亲密自拍照上传,只见朱少杰从后揽住女友,而郭羨妮面露微笑,十分温馨。她还在微博上写道:‘幸福,我等了很久,在我渐把祈盼它到来的念头忘记时,这个傻瓜出现了!’不少网民纷纷送上祝福,而胡杏儿及胡定欣也在微博留言,祝福2人。其实这次郭羨妮展开‘异地恋’主要是去年接拍了《宫》剧,与邵美琪、冯绍峰及杨幂等合作。当时在香港有负面新闻的郭羨妮,在拍摄期间获武术指导朱少杰照顾,当女方不开心时,朱少杰马上加以安慰,两人慢慢开始谈恋爱。

李若彤

港版《神雕侠侣》使李若彤饰演的小龙女形象在影迷心中拥有了不可动摇的地位。但李若彤在成为‘玉女掌门人’之前,曾做过一段时间空姐。

李若彤根本没想过要当明星,而是凭自己的实力成了一名空中小姐。她之所以选择这个职业,除为了承担些家庭生活的压力外,还为了圆自己儿时的梦想——环游世界。当上了空姐后,李若彤成天在各地飞来飞去,她感到很满意。她说:‘儿时环游世界的梦想总算是实现了,现在就算没有钱也可以完成这个心愿了!’当空姐期间,李若彤曾被挑去拍过些广告。后来李若彤被导演徐克看上,邀请她参拍自己的电影,直到演‘小龙女’后李若彤才开始真正走红。

李若彤自爆做空姐时有‘艳遇’

由于家里孩子太多,李若彤幼年的生活十分清苦。‘小时候爸爸和妈妈都是吃我们剩下的东西。’李若彤刚刚说完这句话,就把身子背过去了一分钟之久,转过头来时,眼睛里已经含满了泪水:‘我记得那时候有什么好吃的,一拿出来我就会冲过去抢,从来都不考虑妈妈,现在想起来觉得很对不起她。’看得出,李若彤和妈妈的关系十分亲密,在台下没人注意的时候,记者还发现她常常调皮地伸手摸摸妈妈的脸颊,或是死死搂住妈妈的脖子,一张脸笑得完全不顾‘玉女’形象。

中学早恋被妈妈打

李若彤是妈妈的宝贝里长得最漂亮的一个,自小就很有人缘。李妈妈说,若彤读中学时父母最担心她谈恋爱了。为了确定若彤初恋的年龄到底是15岁还是16岁,母女俩还好一番争论,最后李妈妈一拍板:‘反正是中学的时候。’

那时候还没有手机,李若彤就把家里的电话给了自己喜欢的那个男孩子,两个人一通电话往往就是几十分钟。后来李妈妈生气了,想这么小的孩子谈什么恋爱,还一通电话就这么长时间,不像话!为此,李妈妈打了李若彤一下———在若彤的记忆中,这也是唯一一次妈妈打她。

做空姐法国有‘艳遇’

李若彤在成为‘玉女掌门人’之前,还曾做过一段时间的空姐。

成为空姐以后,李若彤艳遇不断,经常有人在飞机上就对她展开了追求或者给她塞名片———空姐制服外要穿一个小围裙,每趟飞行回来,李妈妈都会在她围裙口袋里发现不少名片。李妈妈说:‘我都是看也不看就直接扔掉,放在围裙里面的肯定不会重要,重要的她自己早就收好了。’

不过有趟到法国,李若彤可算遇上了痴心人。一个老外守在她住的饭店里,打听好了她的房间,一大早就开始给她打电话,遭到拒绝后竟然直接冲到她房间,李若彤懵懵懂懂还没睡醒,居然开了门,结果被老外一把抱牢。幸好有服务员听见她大声呼叫‘Help’,才赶过来解了围。

潘嘉丽

潘嘉丽这个名字在新加坡的响亮程度,用家喻户晓来形容一点也不过分。2005年新加坡的歌唱比赛‘绝对Superstar’在当地掀起一阵旋风,甚至被媒体形容为比选总统还受关注,潘嘉丽成为女生组冠军。

去年曾传歌手潘嘉丽决定明年初回新加坡,当回空姐?但此前潘嘉丽曾是一名空姐,赛后才踏入歌坛。后以一个新人的姿态独自到台湾发展。

潘嘉丽接受本地媒体访问时否认此事,表示自己还是热爱歌手的工作。

她告诉本地媒体:‘我是跟公司提出让我以新加坡为工作基地,国外有工作时再飞,我可以有更多时间陪家人、朋友。当回空姐的事,其实我时常都会说,如果有一天不当歌手,就考虑回去当空姐。’

2005年,她参加《绝对Superstar》夺得女子组冠军,从而放弃空姐工作,投入歌手生涯。据台湾媒体报导,潘嘉丽放弃约4000新元月薪的空姐工作,如今一个月只有500新元左右的生活费,日子过得超省,仍存不到钱,因为她想有个稳定收入,便和经纪人姚谦协定,明年初回新加坡再当空姐。

潘嘉丽强调如果公司批准她明年初搬回新加坡住,她仍然是全职歌手的身份。她说:‘如果公司不点头,我还是得住在台湾。’

对于自己在台湾穷途潦倒的说法,她说:‘其实我在台湾的生活费主要由公司支付,我不用花太多钱。我只能说,当艺人的收入不如当空姐稳定。’

台湾媒体写道:她原本任职的航空公司不断向她招手,让她终于决定明年初重新飞上青天。潘嘉丽笑说:‘就算我要当回空姐,也得重新申请,而且航空公司未必会接受。’

谈到跟经纪人姚谦的合约期限,她不方便透露太多,‘差不多快满了。有在跟其他唱片和经纪公司谈,一有消息会再通知大家。’潘嘉丽也说,如果获得满意的合约,‘我不会放弃当歌手,因为我还是非常喜欢唱歌。’

某些媒体报道她因在台湾混不下去,才回锅当空姐。潘嘉丽不介意吗?

她说:‘不会不开心啦,因为我和公司一直很努力,有些事不在我们的控制范围内,需要正面对待。所以我不会计较自己的成绩如何,只要可以继续唱歌、发专辑和演戏,就很开心了!至于会不会成功,就要看观众的反应。’

聊到近况,潘嘉丽说她除了忙跑通告和校园演出,也录了许多歌曲。录新歌?莫非她在为新专辑录歌?

她连忙解释说:‘我从不过问录歌的用途,反正有歌就录。唱片公司一般也不会说,但会问我喜欢或不喜欢什么歌。’

林静

来自青岛,长著一张瓜子脸,一双大眼睛的女演员林静外型上颇有古典气质。林静8岁后与父亲相依为命,17岁陪朋友应征空姐在无心插柳柳成荫之下跃身一变成了空姐,继而拍广告,随后当上了电影电视名演员。

年纪轻轻的林静古装扮相楚楚动人,举手头足充满古典韵味,所以许多导演都喜欢选择她来演古装片中角色,林静拍过的影视剧不胜枚举,前几年热播的重头历史剧《汉武大帝》便是其中之一,林静在剧中扮演汉武帝皇后卫子夫。

白歆惠

白歆惠为空姐出身,后又转为职业模特,她凭著富裕的家境和漂亮清纯的脸庞还有那魔鬼般的身材,让很多男人为之痴狂。

钱韦杉

曾经热播的台湾电视连续剧《流星花园》中,除了青春逼人的F4、徐熙嫒被大家吸引之外,‘藤堂静’同样凭高贵典雅的气质征服了观众,她的扮演者就是宝岛名模钱韦杉。

大学毕业后,钱韦杉便凭著高挑的身材和高贵的气质当上了空姐。因为在学生时代拍过广告,钱韦杉也偶尔出去走场做兼职模特。后来钱韦杉当模特的工作量增加,最后终于向空姐生涯告别。

不过空姐工作不是人们想像的那么舒服,可满世界地跑。在空姐光环的背后,钱韦杉她们通常是要熬更抵夜,少一点体力都很难支撑。后来钱韦杉当模特的工作量增加,就无法兼顾鱼与熊掌。最后,钱韦杉终于向空姐生涯告别,全力做好模特工作。

做了全职模特的钱韦杉,开始一则广告接一则广告地拍。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一则手机广告中,钱韦杉演绎因为男友任贤齐迟到,而将蛋糕砸掉的任性的琳达而‘一炮打红’。

钱韦杉不仅拥有172公分的高挑个子,还拥有一头乌黑靓丽的黑发。大学时代,钱韦杉的秀发曾是许多大明星的‘替身’——周慧敏、李嘉欣、陈德容镜头前的飞瀑秀发。大学毕业后,钱韦杉便凭著高挑的身材和高贵的气质当上了空姐,也偶尔出去走场做兼职模特。随后就转做全职模特,更因为凭借和任贤齐搭档的广告‘一炮打红’,后被电视台看中出任气象主持人、综艺主持人。更是凭借和F4联袂演出的电视剧《流星花园》名扬三地。

大学时代,钱韦杉的秀发曾是许多大明星的‘替身’。周慧敏、李嘉欣、陈德容镜头前的飞瀑秀发,都是钱韦杉的功劳,钱韦杉说:我演了很多大明星的替身,学生时候就为自己赚了近百万元的学费。

大学毕业后,钱韦杉便凭著高挑的身材和高贵的气质当上了空姐,在全世界飞来飞去。因为在学生时代拍过广告,钱韦杉也偶尔出去走场做兼职模特。在一则手机广告中,钱韦杉演绎因为男友任贤齐迟到,而将蛋糕砸掉的任性的琳达而‘一炮打红’。在拍了多则广告之后,钱韦杉落落大方的高贵气质被电视台相中,邀请她做了气象节目主播。《流星花园》的成功让她终于一炮而红,现在大家见了她都叫她‘静学姐’。

来源:今日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