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之家:中国新领导人加紧控制因特网

发表:2013-07-25 0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25日讯】美国非政府组织自由之家7月24号公布的一份报告说,中国已经是世界上对因特网控制最严厉的国家之一,可是中国共产党新领导人采取了更加先进和无孔不入的技术手段,进一步加紧对因特网的控制。

新的条例使得活动人士在网上更难隐瞒他们的身份。一些帮助用户阅览未经审查的海外网站的避规工具受到严重干扰,私人网络公司加强了删除被禁内容的能力,有时被禁内容在几分钟内就被删除。

自由之家的网络自由研究员马德琳·厄普说:“虽然越来越多的中国人上网时受到约束,可是也有越来越多的人使用工具避开限制,表明了公众对网络自由的强烈要求。以习近平为首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人不但没有放松控制,反而提高技术和管理手段,阻止民众绕过审查和监视。”

自由之家的报告发现,中国政府对因特网加强监督,使得更多人因为网上活动而承担后果。去年12月出笼的条例规定,上网要实名注册,正式对匿名言论进行检查。虽然用户仍有可能不遵守这些规定,可是用手机注册上网的人无法绕过。2012年,中国用手机上网的人数首次超过宽带用户。在西藏和新疆,警察搜查手机上的被禁内容,几十人因此入狱。

报告还发现,私人网络公司为审查者,而不是为用户服务。国内公司必须审查内容才能立足。为了领先于不断变化的官方条例,限制不断创新的网上活动,私人公司研发出先进的细致入微的管理技术,删除含有敏感词汇的短信,把贴在公开博客上的内容悄悄地改为隐私,只有作者自己才能看到。

报告指出,中国政府为政治利益而操作网上活动。网站执行习近平2013年提出的反腐败运动,对地方官员的铺张浪费进行调查,可是绝对不涉及高级官员。2012年彭博网站因为报道习近平和巨富之间的私人联系而遭到封杀。有时官方会短暂取消审查不利于反对派信誉的内容。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