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言抗旱村民怒砸乡政府 旱灾严重媒体失声(组图)

发表:2013-08-12 2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受灾的村民将乡政府围住,并进行打砸。 (中国茉莉花革命网)


图片: 其中两辆被掀翻的轿车。 (中国茉莉花革命网)


图片: 湖南各地旱情严重。 (网络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3年08月12日讯】安徽宣城市绩溪县荆州乡政府上周六晚被两千多村民打砸,至少3辆轿车被掀翻,多名政府官员、工作人员被围殴。由于连月干旱,荆州乡3万多亩核桃树过半枯死,当地政府不仅抗旱不力,还制造虚假抗旱新闻,同时有大量抗旱物资去向不明,因此引起全乡受灾村民的愤怒。此外,湖南多地高温干旱,以邵阳地区旱情最为严重,群众饮水困难,但当地政府不作为,媒体也集体失声,大批当地群众在网络上呼救。

据当地村民介绍,安徽荆州乡被誉为“山核桃之乡”,从今年7月初至今,由于干旱, 山核桃树大量死亡,农民损失惨重,但当地政府不仅不采取任何措施抗旱,还在电视上拍片宣传领导下乡帮农民浇水,甚至还对外宣称旱情得以控制。愤怒的村民到乡政府理论,但有关领导却闭门不见,暴怒之下,两千多受灾的村民将乡政府围住,打砸至深夜 。

一名该乡铁坞村村民周一对记者说,政府对媒体撒谎,引起了数千灾民的愤怒,遂打砸了乡政府,翌日,才等来了50多天来的第一场人工降雨:“撒谎肯定有一点的,旱情肯定没有控制。山核桃是几千万到上亿的产业,现在好多山核桃树干掉了,没有了。抗旱物资我们这里也没有,像我们这里连自来水也没有了,也没有人来过问过,他们(政府官员)不下来,我们都看不到他们人。损失好多,今年山核桃基本没有了,(上周六)把他们车子都砸掉了,第二天乡政府才打炮上去人工降雨。” 

记者:“受灾群众有多少人?”
村民:“就我们荆州乡就有7000人(受灾)。”

另一名该乡杨家湾村的村民告诉记者,周日人工降雨的成效不大,村民更愤怒的是上级政府下发的抗旱抽水机被乡政府的干部私自挪用,无奈之下村民只好自己出钱去县里和两省交界处的浙江省境内买抽水机。

“前天晚上把(乡政府)砸了,第一批(抗旱)机器在分发这一块,群众也不满意。有一部分器材他们政府官员私自借去用了,这样也引起了村民的不满,昨天自己出钱到县里或浙江买去了。像我们村就只有四台,乡政府干部就搞掉两台了,只剩下两台给村民,这样大家就不满了。”

记者就此事致电荆州乡政府了解情况,一名值班人员称政府已经在周日紧急安排了一场人工降雨,此后群众情绪稳定,乡政府恢复工作:“昨天已经在做了,打了炮下了点雨,(情况)好一点,群众情绪稳定了点。”

记者:“现在乡政府恢复工作了吗?”
对方:“恢复工作了。”

但该名值班人员拒绝回应记者关于干部是否私自挪用抽水机的提问。而绩溪县政府的电话则无人接听。

据村民在网络上爆料称,该乡政府官员在电视新闻中播放官员到灾区为农民的核桃树浇水,为了防止被群众看到引起不满,在播放该新闻时段命令有关部门对全乡停电。

与此同时,湖南邵阳成为全省干旱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当地村民在网络上呼救,反映政府部门救灾不力,官员对受灾群众不闻不问,有的地区出现吃水用水困难,村民需骑摩托车去村外运水,半个月才能洗一次澡,而政府修建的农村饮水工程,仅支持了部分乡村。

据民生观察网站消息,上周五接到邵阳的群众反映,很多老百姓颗粒无收,生活无着落,然而当地政府不仅没有前来帮助解决困难,也没有发放救灾物资,很多村民都在质问:“邵阳的父母官,你们在干什么?你们为什么见死不救?”

记者就此事致电邵阳市政府了解情况,一名值班人员表示,抗旱救灾由各个县政府负责:“天气不是我们能控制得了的,市政府这么大,(旱情)一路从下面报上来,具体都是县里面统计上来的,哪个地方干旱有什么事都是县里负责。”

中国民政部统计显示,截至8月8日包括湖南在内的多个省市约4682.5万人受灾。据中国气象部门预测,新一轮大面积干旱可能在8月中旬加剧。

(原标题:绩溪政府隐瞒旱情遭两千村民打砸 邵阳旱灾严重灾民怒斥政府不作为)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