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山寨版埃菲尔铁塔 民众褒贬不一(图)

发表:2013-08-13 0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杭州天都城,山寨埃菲尔铁塔

【看中国2013年08月13日讯】在中国山寨手机、山寨皮包等产品充斥,现在连山寨城市都有了。杭州一家地产开发商将法国著名的埃菲尔铁塔复制,营造一个充满异国风情的小城镇,不过不是所有民众都认同。

这里不是法国巴黎,而是浙江杭州的天都城。为了营造这个“法国小镇”,当地开发商模拟法国著名的埃菲尔铁塔,建造了这个大小是原来的三分之一,但其他结构几乎一模一样的铁塔。

山寨版的埃菲尔铁塔高108公尺,环绕其周围的是占地50万平方公尺的住宅区和商业区,小区的风格完全按传统法式风味建造。搬进天都城3个月的民众王小伟说,他非常喜欢这种欧式风格。

王小伟说:“我觉得这个地方还是有点像巴黎的风格,一走进来天都大道就可以看到这个埃菲尔铁塔,虽然是仿真的,但是从街上看上去它还是比较像的,再一进来,全部都是欧陆风格建筑,不是很高层的。”

天都城开发区是为了配合中国中央政府计划,在几个超大城市外围兴建小型卫星城镇。开发商浙江工业公司的副总经理陈正维说,在杭州复制巴黎风格非常适合。

陈正维说:“杭州本身是一座旅游城市,和法国相似,法国人特别重视休闲旅游,和杭州很类似,从这个方面来说,引进来也是顺理成章,很正常。”

这个充满欧式风格的小城从2001年开始兴建,主要住宅区在2004年就完工,预计吸引10万居民,但到目前只有两万名住户。小区内还有许多工程在进行。安静的街道和门窗紧闭的商业店面显示,这个开发区并没有如预期那样受欢迎,有些人甚至将这里形容为鬼城。

开发商不愿透露小区内还有多少住宅没有人住,但是在这里住了3年的居民曾增说,他对天都城的发展有信心。

天都城居民曾增说:“现在只是人气还没有成熟,像其他小区一样,我觉得天都城它的后劲应该还是比较足的,发展潜力还是比较大的,所以我对于那种鬼城的定义是不认可的。”

中国民众对这个山寨小城的反应不一,有些人认为,这让民众不出门也能领略国外的世界,但也有人说,中国一味山寨别人的东西,自己的特色都没了,也有人质疑这样的仿造是否会吃上官司。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