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眼了!动物园“狮子”居然“汪汪”叫(图)

发表:2013-08-16 0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型猫科动物---罕见的中国金钱豹

【看中国2013年08月16日讯】河南漯河市动物园最近被踢爆用藏獒冒充狮子、狼狗冒充灰狼、两只大老鼠充当毒蛇、貌似狐狸的冒充金钱豹,游客当然是啼笑皆非,但动物园的解释却更为绝倒。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河南游客刘女士趁周末带着儿子东东参观漯河市人民公园里的动物园,在看动物时,刘女士不停教儿子各种动物是怎么叫的。但当他们走到狮子馆时,儿子东东却硬说刘女士在骗人,因为园里的“狮子”竟发出“汪汪”的狗叫声。一开始,刘女士还不相信,但接下来她确切地听到这头“狮子”的叫声之后,才相信笼子里面是一条狗。但在笼子外面的标牌上却清晰标注着“非洲狮”。后有游客认出,这条“非洲狮”实际上是一条小藏獒。刘女士很生气:“拿狗来冒充狮子展出,绝对是在戏弄游客。”

报道指,不只是“非洲狮”馆里不是狮子,动物园里还有多个移花接木的现象。在标注为“狼”的展馆里展出的是一条狗,标注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钱豹”的圈里,展出的是几只狐狸一样的动物。而在一个蛇馆里,展出的竟然是两只硕大的“老鼠”。

北京青年报找到园方管理科科长刘素亚解释为何动物货不对办,刘说,这些动物在动物园里都是有的,只是暂时出去了。

刘素亚告诉北青记者,动物园属于漯河市人民公园,归人民公园管理。平时园里有近20种动物,被“替换”的动物只有这四种。“出现这种情况并不是要故意要这样,也并不是因为资金短缺,有些动物缺席只是偶然情况”。

为何狮子变了藏獒?刘说:“非洲狮去配种了,笼子就空了,一个管理人员的朋友出差去了,藏獒太凶没有地方放,就暂时把狗放这儿了。非洲狮配完种马上就回来了。”

狼窝里为什么要放一条狗?刘说:“把狼跟狗放在一起是想培养出一个新品种,想让它生个狼狗,狼其实是有的,就是没出来,所以大家没看到。”

蛇馆里面为什么不放蛇要放老鼠?刘说:“天太热了,玻璃房里更热,蛇就没法活了。就先不养蛇了,等天气凉的时候,再往里面进蛇。至于你说的那个老鼠,其实不是老鼠,是海狸鼠。我们这里原来就有海狸鼠,原来的海狸鼠生了崽,我们要把崽跟它父母分开。蛇房空着不好看,就把海狸鼠放进去了。”

金钱豹馆里是什么情况?刘说:“那是新引进的蓝狐和白狐,现在是金钱豹的交配期,金钱豹也去配种了,没在家。还有一些去其他的动物园交流了。”

原标题:豫动物园以假乱真忽悠游客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