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揭幕 大连出租车“休假式”罢工

发表:2013-09-05 06: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05日讯】辽宁省大连市日前发生出租车大罢工,的士司机抗议各项苛捐杂税太重及当局不作为,采取“休假式停运”表达诉求。

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上周六在大连市拉开序幕,同日,大连市内的士展开大罢工。记者在周三采访了一名大连的士司机,他拒绝披露罢工的细节,但就讲述了他们业内的黑幕及司机的生存困境。他又说,司机方面屡次向上反映他们的诉求,但当地的相关政府机构、行会以及管理公司只知收费,对实际情况不闻不问。加上司机和市民之间没有直接的沟通桥梁,市民不了解他们的困境,他们的问题一直得不到关注。

林师傅:“其实我们的压力很大的,各种费用全都在涨。睁开眼就欠人家二百多块钱。因为牌照和手续都是公司的,政府规定是承包价不能超过13.5万五年,但实际上我们承包的话一般都是15万左右,最高都能达到18万。每天还要向公司交125块钱的管理费。好多大连四、五十岁的人没办法,为了养家糊口,孩子上学、老婆没工作的,不想办法掏多点钱报这个车他就生活不下去。94、95年大连出租车调成8块钱起步的时候,油价才1块来钱。现在油价7块多钱,起步价还是8块钱,头五分钟还不要钱,从第六分钟开始算,一分钟才三毛钱。”

据了解,一则呼吁大连出租车在全运会开幕当日停运的手机短信在大约半个月前就已流传开。而当日以及周日连续两日,大连市面也的确出现截车难的情况。不过大连出租车管理公司在接受《中国青年报》访问时就断言,停运不存在。该报报道指,那段时间的出租车数量的确有减少。市内一些司机表示,他们以休假在家看全运会的方式停运,目的不是要闹事,只是想借这种方式无声表达对罚款过高、钓鱼执法、管理费昂贵、没有福利保证等等问题的不满。报道指,截至周二,大连街头的出租车已经重新多了起来。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