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党中央:宇宙级大谣言!(图)

作者:路扬帆 发表:2013-09-19 0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3年09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路扬帆综合报导)一则来源于央视网题为“美国公司开价500亿求购我国中药方”的新闻,9日经由人民网等官媒转载后,各媒体纷纷跟进,一时疯传网络。后经美国默克公司公开声明表示,此消息属子虚乌的不实消息。该消息已被大量转发,次数远超“两高”认定“情节严重”的获罪边界。

500亿收购 报告党中央申报诺贝尔奖

人民网等官媒自9日起纷纷转载一篇题为“美国公司开价500亿求购我国一张中药方”的新闻,新闻来源写着央视网。新闻称,美国默克公司通过中间人(香港商人崔浩来),欲以500亿人民币高价向“中国金方安徽淮硖中医研究院”求购治疗肝癌的专利技术处方。

新闻中写道,中国金方安徽省淮硖中医药研究院“超级中药”系列方案,经过我国中医世家张氏家族长达30多年两代人的科研攻关、临床实践以及6000多万科研经费的投入终于研发成功,其中的一项技术早在2001年就已经获得国家发明专利,目前已经报告党中央正在申报诺贝尔医学奖。

新闻中还报导该研究院专家委员会陈建国教授的言论说,“这是目前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的技术,本身是无价的。”“以区区500亿来洽谈购买这项技术,那只能是开玩笑!”

两家默克公司均否认

原央视报导中指称,欲花500亿购买一中药方的收购方为“集团总部位于德国达姆施塔特的美国制药巨头默克公司”。后经媒体披露此描述不符合事实。据了解,集团总部位于德国达姆施塔特的默克公司为“德国默克”,而“美国制药巨头默克公司”是“美国默克”,总部位于新泽西州,除在美国、加拿大称为“默克”,在全球其他地区均称为“默沙东”,与“德国默克”是两家不同的外资药企。

17日,两家公司均否认此事。德国默克中国分公司总部传播部门负责人说,“不知道新闻来源是哪里”“如果这个收购是总部行为,我们中国公司会得到相关消息,但是没有。”

美国默克则通过公开声明回应称:美国默克公司及其任何相关子公司并不了解“香港商人崔浩来”、“求购中国金方安徽省淮硖中医研究院的一个治疗肝癌的专利技术处方”等情况,该报道不代表任何与美国默克/默沙东公司业务相关的言论或观点。

只打“民谣”不打“官谣”?

在中共的“净网”行动中,国内许多知名人物被冠以“造谣传谣”、“扰乱秩序”、“聚众淫乱”等不一而足的罪名相继被捕。“两高”更以打击网络谣言和诽谤为名,明定“谣言”和“诽谤”的讯息被转发500次以上或点击量达5000则属“情节严重”,可追究其刑责。对此,媒体称中共藉“净网”打击异己,扫除一切对党不利的言论或观点。

网民提出中共官媒这则也属“造谣”的不实新闻,在转发或点击达到官方认定“情节严重”的获罪边界时,是不是也应依法办理?网民留言道:“这么明显的假新闻都转发,应该处理转发这条新闻的工作人员。执法要一视同仁,方能显示出法律的公平公正。”“500亿的药方谣言正在检验两高新法规。”

@Bahadir-巴哈迪尔:转发已远超500,造谣!//@朱学东: 又要放卫星了? //@夜班工人丙:“目前已经报告党中央正在申报诺贝尔医学奖”——人民网说的,不是我说的哦。

风清飏v微博达人:这条消息最可乐的是已上报党中央申报诺贝尔奖。还嫌党中央不够烦,管这破事?//@全震动:宇宙级大谣言[哈哈] //@小党: 这可是涉及500亿的大谣言

@燕赵兵团:这不是普通的谣言啊!官媒造出这种拙劣水平的谣言,如果没人负责,却时刻紧盯严打所谓的民谣,还有没有法律?还有没有基本的公平?

@作家-天佑:官媒不断造谣,啥事没有;老百姓说了某场车祸中死了几个人,死亡人数与实际有差异就要去坐牢。这是打击谣言还是要维护官媒造谣的专利权?只要是明眼人都会知道这是个假新闻。可是这个新闻恰恰是嚷嚷着打击谣言的人民网发的。我就想问问@平安北京 这条新闻属于造谣吗?

目前,央视网、人民网、央广网都已删除了该报道。但该报道仍然在微博上转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