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暗批宋祖英:崇洋媚外,热衷炒作(图)

宋祖英开的头 解放军歌手爱去维也纳镀金

发表:2013-09-28 1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28日讯】宋祖英开辟了解放军歌手赴维也纳金色大厅开演唱会之风,总政歌舞团的谭晶、解放军艺术学院教师王莹、总政文工团的王宏伟也都前仆后继,远征金色大厅举办独唱音乐会。镀金成本会否军费埋单不得而知。对此现象,新华社主办的《新华每日电讯》发文痛批,指出这是纯粹的“镀金”行为,演唱会往往排在“金色大厅”的垃圾时间根本没有多少国外观众,这种自费去国外唱卡拉OK的行为,是崇洋媚外、热衷炒作等因素在作祟。


宋祖英的鸽子蛋大钻戒

奥地利维也纳的金色大厅,因每年元旦举办维也纳爱乐乐团新年音乐会而闻名遐迩,一向被中国人视为“艺术圣殿”,到那里“镀金”成了中国文艺团体和艺术工作者的梦想。今年前8个月,已有133个中国文艺团体和个人登上了这个“圣殿”。然而,这些演出的观众寥寥无几,当地媒体也不关注,金色大厅几乎已是中国演员自娱自乐的“卡拉OK厅”。

看了报道才恍然明白,维也纳金色大厅并不是什么“艺术圣殿”,它只是一个普通的供音乐家和音乐爱好者切磋技艺、展示自我的场所——只要交付两三万欧元的场租费,无论音乐素养高低,任何人都可以在那里彩排和演出。绝大多数中国文艺团体和个人,利用的都是金色大厅的“垃圾时间”,他们的演出根本不在正式音乐季安排的场次中,且绝大部分演出不对外售票。

不对外售票,谁来观看演出呢?一是靠演出团体之间相互捧场,你演的时候我当观众,我演的时候你当观众;二是靠使馆和商会免费向华人赠票,但因这种“文化活动”实在太频繁,当地华人极度“审美疲劳”,连中餐馆的厨师都“听怕了”……一些中国文艺团体和演员把金色大厅当做“镀金圣地”,这就是他们“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的真相。

说实话,看这些报道时,我不由得笑了,不是因为我的“笑点”低,而是事实真相太搞笑。常听一些文艺团体或演员自豪地宣称曾去金色大厅演出,受到了热烈欢迎,引起了巨大轰动,为中外文化交流作出了贡献,原来,他们只不过是去金色大厅唱了一次卡拉OK。这种自娱自乐,与“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根本不沾边。想必,当老外笑纳一笔笔场租费时,除了感谢中国人解决了他们的资金难题,心里也在讥笑这些中国人“钱多人傻”吧。

当然,老外不了解中国国情,这些中国人蜂拥去金色大厅露一小脸,“钱多”可能是实情,但他们肯定不傻。其一,中国人向来好面子,去金色大厅演出是多么光鲜荣耀之事,为了挣这个面子、镀这个金,区区两三万欧元何足挂齿;其二,中国人向来喜欢走捷径,而且崇洋者众多,在金色大厅“镀金”之后,再回到国内炒作一番,立马让人刮目相看,身价立马翻番,这笔“买卖”相当划算;其三,中国的官员向来喜好政绩,一些部门把辖下的文艺团体或演员送到金色大厅表演,一些机构在金色大厅举办各种音乐比赛、艺术节,乃至一些学校让家长自掏腰包带孩子去金色大厅演出,这些都是打造“政绩工程”的锦上添花之举。

正是崇洋、好面子、好政绩、喜走捷径、善于忽悠、热衷于炒作这些因素综合作用,才使得万里之外的维也纳金色大厅,变成了一拨又一拨中国演员的“卡拉OK厅”和“镀金大厅”。

随着媒体对这个“镀金大厅”真相的揭示,维也纳金色大厅在国人心目中的光环必会逐渐褪去,它终将走下神坛,再想靠它“镀金”恐怕不那么容易了,而这显然是一件好事。

来源:澳洲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