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栗子飘香的时节(组图)

发表:2013-10-02 1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种是可食用的栗子,法语叫Chataigne

【看中国2013年10月02日讯】又到了栗子收获的季节,这让我想起了家乡的糖炒栗子。在便道上支起一个巨大的黑铁锅锅里装满了沙子,生栗子混于沙中,锅底熊熊的大火烧烫著沙子,沙子又烤熟了栗子。为了提高沙子的温度增大栗子的香味,沙中还加了糖,故曰:糖炒栗子。

儿时的我,每每走到糖炒栗子的锅前,定大吵大嚷的让爸爸给买糖炒栗子吃。在那个物资匮乏的年代,能吃到一把糖炒栗子是一件让人多么惬意的事情。几十年过去了,糖炒栗子的味道还在口中留香,慈祥的父爱继续在心中缠绕。

怎样识别栗子


这种果实法语叫Marron,不能吃(网络图片)

在法国的公园里或街边的树上,常见结满貌似板栗的树,其果实粗看很像栗子,但并不能吃,它的法文名字叫Lemarron。而能吃的栗子的法文名字叫Lachâtaigne。它们在外壳上的区别是:能吃的栗子外壳上长著密密的细细长长的刺,而且一个壳斗里有两个以上的果实,而不能吃的那种,外壳长著较粗大且稀疏的短刺,一个壳斗里只结一个果实,味道苦涩。在这里提醒大家一句,那种能吃的栗子,如果一个壳斗里只结一个果实的话,通常也叫Marron,大家一定要分清哦!

住在巴黎到哪里能采到栗子

在巴黎,乘地铁9号线到终点站Pontdesèrves,那边的山上长满了板栗树。最初看到这些板栗树时,让我感到很吃惊,因为在我的记忆力里,板栗是中国的土特产,且历史悠久。据记载公元前,板栗树在我国就已经广有栽培,早已被人们所食用,距今已有2000~3000年的历史了,是我国栽培最早的果树之一。后经查阅得知,在世界上,主要栽培板栗的国家和地区有中国,日本和欧洲。

既然得知欧洲也产板栗,这让生活在欧洲的中国人,又多了一个口头福。板栗可做出多种菜肴如:栗子焖排骨,板栗烧白菜,清炖栗子鸡等。只要有食材,就没有中国人做不出来的菜。通过烹饪我们可以从栗子身上得到的营养成份如下:糖类,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另含钙,磷,铁,钾等无机盐及胡萝卜素,维生素b族等。历史悠久的食物一定是伴随着人类的健康而行的。

大家只知板栗可以做菜,可能还不知它亦可入药。早在《本草纲目》中就已有记载了:板栗性味甘温,有养胃,建脾,补肾壮腰,强筋活血,止血等功效。几千年来,小小的栗子在中药行列中也占有一席不可忽略的位置。

在欧洲板栗的收获季节是十月份。十月金秋,我们捡拾的不光是美味的板栗,还有美好的心情,让我们充分享受大自然带给我们的幸福生活吧。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