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正式宣布赞成《不使用核武器声明》(图)

发表:2013-10-12 1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日本外相岸田文雄正式宣布赞成《不使用核武器声明》。(南洲提供)

【看中国2013年10月12日讯】日本外相岸田文雄11号正式宣布,将赞成在联合国准备发表的不使用核武器联合声明。

各国商讨裁军问题的联合国大会第一委员会会议正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新西兰和瑞士等16国计划快的话于下周晚些时候公布禁止使用核武器联合声明,目前正在进行调整工作。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11号在记者会上正式宣布,将赞成新西兰等国为控诉核武器的非人道性以及呼吁不使用核武器而在联合国准备发表的《不使用核武器声明》。

岸田表示说:“我本人直接与新西兰外长进行沟通、交涉,对联合声明的内容进行了适当的修改。我们对联合声明的整体宗旨进行确认后判断,日本基于本国的立场可以对内容予以支持。”

岸田还表示:“我国是唯一遭受过原子弹轰炸的国家,因此,最为瞭解核武器惨绝人寰的杀伤力。为实现无核武世界的目标,不懈地进行努力是日本应尽的道义上的责任。”

今年4月,《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审议会议筹备委员会的第二次会议上发表了《关于核武器人道主义影响》的联合声明,瑞士等 70多个国家在声明上签字。声明称“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再次使用核武器,这有利于人类生存”。当时日本对于“在任何情况下”这一语句表示不赞同,认为完全排 除使用核武器的选项与日本依赖美国核保护伞的安保政策不相符,因此没有在声明上签字。

针对日本外相岸田正式宣布将赞成《不使用核武器声明》一事,长崎市市长田上富久11号在市政府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这是理所当然的,但向前迈出了一步”,要求中央政府为实现弃核拿出具体行动。

田上指出,“作为曾遭受原子弹轰炸的国家,日本最有立场来控诉核武器的非人道性。”他认为日本应摆脱美国的“核保护伞”,发挥弃核的领导作用。

广岛市市长松井一实11号在市政府接受采访时也对此给予了肯定。他表示,“这是广岛一直以来所说的,感谢政府支持。政府听到了核爆受害地和市民的心声。”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