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医保初显弊端 支持率明显下降(图)

作者:张定 发表:2013-12-13 04: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13日讯】如果消费者要从1月1日起开始使用奥巴马医保的话,必须在12月23日前登陆网站(Healthcare.gov)购买保险,以便保险公司能在新年到来前及时处理。但该网站的运行仍未达到100%完善,以致入保率大打折扣。而且不少人发现自己保险费上涨,有的甚至不能保住以前的保险、医生等,感觉被骗了,不满情绪激增。而共和党对这项“政府项目”仍然耿耿于怀,要对其动刀子,威胁取消奥巴马医保。对于奥巴马来说,其政府推行的“全民医保”目前已经让他的民调支持率明显下滑。

奥巴马能力受质疑

根据皮尤的调查,目前有54%不赞成奥巴马医保,赞成率仅41%。而理应受惠于奥巴马医保的没有保险的个人当中,支持率仅45%。个人收入小于3万、在购买保险时可享受政府资助的人群中,支持率也只有43%。奥巴马竞选成功的票源,年轻人、妇女的对医保的支持率均小于半数。从整体上,50%的人认为医保有根本缺陷,44%认为医保问题短时间内可以解决。

民众对医保的负面态度也大大影响了对奥巴马本人的看法:51%的人认为他管理能力差,只有43%的人认为他能胜任,比年初减低了14%。

主要问题

白宫计划在2014年让7百万人用上保险,但要做到这点,技术难度大。目前的保险网仍然没有100%正常工作,经常错误百出,而且不时有网络安全的担忧。从价格上讲,最便宜的奥巴马医保比以前私人保险市场提供的保险要高。购买保险的健康人与年老有病者的比例非事先预料,因而又引发成本上升等问题。

12月23日后选择购买保险的,必须在1月15日前购买,以便保险能从2月1日起生效。1月起,个人或家庭在每月1日至15日购买,可以在下个月起开始使用保险。16日到月最后一天的,可以在第二个月起使用。

铜、银、金哪个好?

美国政府网站提供的保险共分4类:铜,银,金和白金,4类保险都包含一些基本的保险范围。金类和白金类支付的基本保险费和共同保险费用要贵些,适合于常看病的人。而铜类、银类基本保险费和共同保险费要便宜些,适合看病少的人。在新的健保法下,除去基本保费(premium),包括首付医费(deductible)等的看病费(out of pocket)对个人不超过$6,350美元,家庭不超过$12,700美元。

奥巴马的医保是否给你带来好处还是让你多付出,取决于你的个人收入和联邦资助的多少。如果你的家庭收入低于$94,000,在奥巴马医保下,所得好处要大一些:你得的政府资助可以减小基本保险费。如果你有长期的病,你可能可以购买一个金或白金的保险.如果你的收入超过250%联邦贫困线,你在私人市场购买,你的保险范围可能要小,但会比在奥巴马的医保网上购买便宜。而老年人在奥巴马的医保上购买要便宜一些.

但是,根据CBS的Money Watch,从政府网上购买保险时,首付医费(deductible)比医改革前涨了40%。而要获得政府的资助买保险,你必须购买银类以上的保险。当然,完全不用付首付医费的保险也有:以休斯顿为例,一个4口之家能支付月保费$1033元,就可免去全部的首付医费。

哪些人受到影响?

按奥巴马的医保法承诺,每一个美国人都必须有医疗保险,否则就面临罚款。美国社会的使用医保人群基本分四类:1)原有雇主提供保险的,可以保留。如果雇主的保险要求雇员的基本保费超过家庭基本收入的9.5%,雇员可以选择参加奥巴马的健康保险,申请联邦资助。2)自己买保险的,可以使用奥巴马的医保;3)低收入家庭手政府资助的保险(Medicaid)可以说是赢家,可能有一些实惠;4)如果你是老年人靠Medicare,反倒会有些影响。民主党重量级众议员南希佩罗西(NancyPelocy)说,民主党从Medicare里拿出五千亿美元去支持奥巴马医保的一些新的福利计划。原来Medicare的一些保险范围可能会受影响。

把问题留给将来

在私人保险市场(private insurance market),人们通常购买的保险因人而异:如年轻妇女购买生育险,而家庭会购买儿童方面的保险。但奥巴马医保的人称,该医保基于绝对平均主义,每个人都享有同样的福利。医疗保险的成本也均摊给每个购买保险的人。这样一来,人均的成本上升了。在奥巴马的医保施行前,年龄最大的交的基本保险费(Premium)大约是年龄最小的6到7倍。而奥巴马的医保规定是其差异不能高出3倍。尽管成本上升后,购买医保可以得到政府的资助,但就算如此,最终的成本也比在私人保险市场上贵。据估计,在未来10年政府资助可能会达到2.6万亿美元,如此庞大的数字也给奥巴马的医保运行投下阴影,给国会无尽头的财政预算之争,债务上限,税收等又增加了一个新的变量。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