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国际10大新闻大盘点(组图)

发表:2013-12-27 0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27日讯】一、天主教新教皇登基

天主教廷3月13日宣布,布宜诺斯艾利斯大主教豪尔赫•马里奥•贝尔高利奥当选为全球16亿天主教徒的新领袖。180个国家元首或高级代表团和约百万信徒3月19日在梵蒂冈圣彼得广场观看了登基典礼。

二、撒切尔夫人逝世

英国前首相“铁娘子”撒切尔夫人4月8日去世,享年87岁。她是英国唯一的女首相,并蝉联三届,11年任期使让英国恢复了其世界领导地位。她与美国总统里根联手,推助了东欧共产体制和共产主义阵营解体,1992年被册封终身贵族。

三、美国波士顿爆炸案

4月15日波士顿马拉松赛中发生爆炸,3人致死,260多人受伤或致残,是2001年9月11日以来美国最严重的恐怖袭击。原藉车臣沙尼耶夫兄弟策划引爆了用压力锅炸弹。追捕中哥哥被击毙,弟弟被捕,正面临死刑裁决。

四、“棱镜门”事件

英、美媒体6月6日披露,美国国家安全局和联邦调查局一个代号“棱镜”的秘密项目,直接连入9家美国互联网公司的中心服务器,挖掘数据以搜集情报。告密者美国防务承包商雇员爱德华•斯诺登披露身份后在俄国获政治庇护。

五、孟加拉发生重大伤亡倒塌事故

孟加拉首都达卡郊区的一座八层建筑物4月24日倒塌,致死1,127人,伤2,500多人。死者多为楼内有数家制衣厂的工人。孟加拉25日全国降半旗致哀。警方指控大厦和5家工厂的所有者疏忽和违反建筑法案。

六、西班牙火车出轨 灾场如地狱

西班牙加利西亚自治区7月24日晚发生火车出轨,至少80人死亡、143人受伤,是西班牙近70年来最严重火车事故。西班牙政府认为并非恐怖行动。列车司机坦承,列车时速约190公里,但该路段限时速80公里。

七、英国小王子出生

英国王室7月22日公布,凯特王妃在伦敦诞下一名男婴,威廉王子夫妇的第一个孩子,乔治-亚历山大-路易斯,英王室第三顺位继承人。100多年来英王室首次出现君主和准君主“四世同堂”。

八、叙利亚化武事件

叙利亚政府军涉嫌8月21日使用化学武器袭击大马士革郊区,造成大量人员中毒死亡,反对派称死亡人数达1,700人,6,000多人呼吸出问题。联合国专家组对此调查。叙利亚最后交出化武,由联合国部队负责销毁。

九、超级风暴“海燕”重创菲律宾

菲律宾史上破坏性最强的台风“海燕”11月18日重创菲律宾,致死5,796多人,伤2.7万多人,失踪近1,800人。1,220多万人遭受灾难影响。近400万人失去家园。房屋近60万被摧毁,有61万多遭损坏。

十、曼德拉逝世

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12月5日病逝,享年95岁。曼德拉终身为自由而奋争,并为此入狱27年。1994年曼德拉当选南非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统,1993年获诺贝尔和平奖,2004年被选为“最伟大的南非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