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毛泽东“抗美援朝”世纪大骗局(图)

污染我们记忆的尘埃(二十)

作者:史洪愿 发表:2013-12-30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只比较阵亡人数的话,中国军队是美国军队的将近4倍。如果把北朝鲜军队的伤亡计入的话,这个差距将会更大。(资料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3年12月30日讯】下卷(1950-2006)

重要事件

42.抗美援朝保家卫国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唱起这首当年红遍大江南北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军歌》,提起半个多世纪前的 “抗美援朝”,绝大多数中国人恐怕至今都还以为那是一场“保家卫国的正义战争”,相信是“美帝国主义”首先挑起了这场战争,侵略了北朝鲜。

许多上了年纪的人都还记得,1951年10月23日,毛泽东曾在全国政协第一届第三次会议声称:“如果不是美国军队占领我国的台湾、侵略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和打到了我国的东北边疆,中国人民是不会和美国军队作战的。但是既然美国侵略者已经向我们进攻了,我们就不能不举起反侵略的旗帜,这是完全必要的和完全正义的,全国人民都已明白这种必要性和正义性”。

半个多世纪来,提及当年的朝鲜战争,“党”也一直都是这么说的。对此,大陆人民从来都没有怀疑过,也不可能怀疑,因为他们能够接触到的资讯都来自官方管道。

然而,令中共没有料想到的是,1990年代苏联解体之后,俄罗斯主动解密了一大批前苏联韩战档案,包括很多中共和北朝鲜当时的档。这些资料以无可辩驳的事实表明,当年是金日成在获得史达林的同意和中国的支持后首先挑起了战争,中共根本不是什么“抗美援朝”,而是“助朝侵韩”。

二次世界大战末期,当时的联合国会员国代表苏联、中国国民政府、美国、英国共同承诺:由苏联出兵中国东北及朝鲜的北纬三十八度线以北,联合国军解放三十八度线以南。1945年8月15日,苏军与原属于中共东北抗日联军军长金日成的两个朝鲜族师,进入了北朝鲜的三八线以北(此时日本已经投降),而美国代表联合国军进入了以南的地区,二次世界大战宣告结束!
 
二战结束后,南北朝鲜分别以李承晚和金日成为首组建了两个性质完全不同的政权。接着,美国和苏联分别于1948年撤出了朝鲜半岛。本来,日寇的侵略掠夺,已经把朝鲜半岛弄得满身创伤,这正是一个和平的,双方可以按照自己领导人的意志,建设自己国家的最佳时期;不仅可以在和平竞赛中各自争取对方人民的支持,从而实现国家繁荣人民生活幸福,而且可以由各自的人民选择国家的制度,实现和平的统一。

然而,北朝鲜的金日成却对南方一直怀有武力统一的迷梦。

1949年初,中共控制了整个东北,北朝鲜既有了一个安全可靠的大后方,又可望直接以中共军队中成千上万训练有素的朝鲜族人官兵为基础组建自己的主力部队。于是,金日成不失时机地两次向史达林提出他的以武力统一朝鲜的战争计划,但史达林因为怕跟美国直接对抗,拒绝了金日成。于是,金日成只好求中共帮忙,他派北朝鲜的国防部副部长去北京见毛泽东,毛明确表态支援,说,“如果必要,我们可以悄悄派些中国部队给你们”。中、朝两国人肤色一样,美国人“认不出来”。在会见金日成的特使时,毛还同意将中共军队中的三个朝鲜族人师及两个团移交给北朝鲜军队,此即中共卷入朝鲜战争准备之发端。
 
1949年中共移交给北朝鲜的这三个朝鲜族师当时在中共军队中的番号为156 、164 、166 师,连同一并移交的另外两个朝鲜族团,中共共为北朝鲜提供了兵员69,200人,构成了北朝鲜军队的作战主力,占朝鲜战争前北朝鲜军队总数148,680 人的46.5%。这些朝鲜族部队主要是从东北的朝鲜族(尤其是延边朝鲜族)地区征集兵员组成的。按中共当时的政策规定,在中国境内居住的朝鲜族人属于中国籍,而且这些移交给北朝鲜的中共朝鲜族指战员中,大部分人的父母、配偶、子女、土地等均在中国而非北朝鲜,因此,这些官兵是中国国民而非北朝鲜国民。

由此可见,参加朝鲜战争的中国军队并不是于战争爆发后的1950年10月才首度跨过鸭绿江的,中共于1949年(即朝鲜战争发动前)移交给北朝鲜的三个师又两个团官兵,才是第一批中国的“志愿”军。没有这支部队的加入,北朝鲜军队就可能不具备足够的实力发动对韩国的进攻。所以,高岗的前卫士长魏宝玉曾透露,“中共中央东北局早就知道金日成欲以武力统一朝鲜”。

按照毛泽东和中共原来的想法,他们是准备秘密派兵进入朝鲜,而不是公开与美国对阵,但1949和1950年之交毛泽东访苏期间,史达林就金日成的战争计划和毛交换了意见,毛改变了原来的想法,他要公开同美国作战——因为只有这样他才能从史达林那里拿到他想要的东西。毛设想的交易是:我帮你打败你的敌人美国,你给我军事工业、势力范围。毛之所以敢打,是因为他拥有千百万可充当炮灰的中国人。他相信美国不可能跟他比赛死人,他不会被打败。打朝鲜战争还给了中共一个处理上百万在国共内战后期投降的国民党军队的办法:把他们大量派去朝鲜。

从史达林的角度看,中国和北朝鲜同美国打一场大仗对他有说不完的好处。第一个他可以做军火商。第二他可以实验自己的新式武器,还可以获得某些美国军事技术。第三他可以摸摸美国的底,在同共产主义阵营对垒上,美国到底能走多远。但最使史达林动心的还是中国人能消灭并牵制大量美国军队,使世界权力平衡倒向对苏联有利的一边。毛很清楚史达林的梦,反复向史达林表态:可以依靠他来实现这个梦。于是,在毛泽东访苏期间,中苏双方达成协定:如果在朝鲜战争中发现(中苏以外的)外力干涉,那么,中国将派陆军、苏联则派空军入朝作战。

1950年1月,毛泽东刚与史达林谈妥朝鲜战争的计划,在北朝鲜发动对韩国的进攻前数月,中国就开始为出兵朝鲜作准备了。中共的七个野战师于该月奉调东北,加上东北军区(含内蒙古军分区)原有之部队,那时东北共有军队40万之众。如此庞大的部队数量远远超出了维持东北治安的需要,毫无疑问,这些部队的集结是为了参加即将到来的朝鲜战争的。1950年2月,中共42军行军赴东北途经北京时,朱德曾指示该军军长吴瑞林:“你们要一面生产建设,一面准备战斗。目前,美帝国主义仍占领朝鲜半岛……我们必须解放那里的土地和人民。”此外,中国还在河南屯兵九个野战师共12万人(隶属于13兵团),后来,朝鲜战争一爆发就急调这些师入东北,与先前抵达之部队组成了东北边防军,以粟裕为司令员。1950年8月中旬,高岗就曾在一次东北边防军的干部会议上说,“我们必须主动帮助朝鲜人民……让朝鲜成为一个统一的国家”。

1950年1月中旬,毛泽东尚未离开莫斯科,史达林就通知了金日成,金的战争计划已获批准。不过,史达林告诉金日成:“此一问题仍须由中国和朝鲜同志联合作出最后决定。”因此,1950年5月13日,金日成到北京向毛泽东正式提出了向南朝鲜发动进攻的请求,毛泽东自然依照与史达林的约定照准,并作出了必要时会派兵入朝的具体承诺。金日成同史达林制订的战争计划得到毛的认可,史达林于16日来电最后点头。

于是,1950年6月25日,北朝鲜藉口“南朝鲜发动了向北方进犯”,突然发动了预谋许久的袭击南朝鲜的战争!到8月初,短短一个半月内,北朝鲜的军队就攻占了百分之九十的南朝鲜和南方几乎所有的重要城镇,大军直抵釜山。

面对联合国战胜国各方的承诺遭到粗暴的践踏,美国理所当然地不能坐视不顾。美国总统杜鲁门于6月27日宣布派兵入朝。9月15日,美军在三八线以南的仁川登陆,把北朝鲜军队截为两半,紧接着准备向北进攻。9月29日,金日成急电史达林,请他叫中国派“志愿军”。十月一日,史达林告诉毛:履行诺言的时候到了。毛马上做出反应,十月二日,他起草了一封给史达林的电报,说他 “决定出动中国军队到朝鲜和美国人作战。”

1950年10月19日,中国军队正式入朝参战。

可见,朝鲜战争是北朝鲜、苏联、中国三方共同策划的结果,是金日成在获得了来自苏联的战争物资和顾问、来自中国的久经战阵的官兵,又正式向苏联、中国“请求”向韩国进攻并获准的情况下发动的。北朝鲜军队和中国军队才是挑起战争的侵略者和罪魁祸首,而韩国国防军则是保家卫国的正义一方,美军不过是在朝鲜半岛执行联合国维持和平的任务。

中共一向自称参加朝鲜战争的主要目地是所谓“抗美援朝,保家卫国”, 其实,中共领导当时并不担心美国假道朝鲜入侵中国本土。他们知道,由于中苏同盟关系的存在,美国不会、也没有进攻中国的准备;同时,由于苏联不肯向中国提供海军舰艇,中国将长期缺乏渡海攻击台湾的能力,因此也不会与美国在台湾地区发生军事冲突。所以,在朝鲜战争是否会扩大到中国这一关键问题上,1950年中国政府内部往下传达的的估计是:“世界无大战,远东有战事;中国无大战,广东可能有战事”。这里所讲的广东的战事,是指国民党军队可能渡海挑起对大陆的局部袭击。

既然不是为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那么中共主动参加朝鲜战争的主要目地究竟又是什么呢?正如一些历史学家所分析的那样,中共图的是借助苏联的援助,让军队取得现代化战争的经验,并用苏联的武器装备换装,建立中国自己的技术兵种和军事工业。

美国学者查阅前苏联政府的档案档后发现,“在史达林于1953年3月逝世之前,他与毛泽东之间的大部份通信是关于中国请求苏联给予武器装备的”。中国出兵朝鲜一举,从苏联得到了很高的回报,史达林及其继任者不仅用崭新的苏造武器替中国装备了100个步兵师,并帮助中国建立了能有效作战的空军、海军、炮兵、坦克兵等技术兵种,而且还援建了300多项大型工程项目,使中国得以形成独立的军事工业体系。如果把苏联从1945到1955这10年间为中国提供的武器装备加在一起,足以装备300余个步兵师。可以说,苏联对中共的武器转让规模是现代史上最大的一次。这样超大规模的援助是毛泽东以前的近代中国的历任统治者无法企望的,蒋介石从美国得到的武器援助远比毛泽东少。

43.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

中共的宣传机器一贯宣称,“中国人民取得了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但一些历史学家的研究结果却表明,中共根本就不是韩战(中共称之为“抗美援朝”)的赢家,而是名副其实的输家——不但输了,输得而且还很惨。

从战果来看,韩战始于北朝鲜军队越过三八线侵略韩国,战争行动终于《朝鲜停战协定》签字,中国军队又回到了三八线,韩国甚至还占领了一些战前北朝鲜统治的地区。在韩战之初,北朝鲜军队一路南下,势如破竹,夺取汉城(今首尔),直指釜山。也就是说,中国和北朝鲜军队被美军(联合国军的主体)和韩军从韩国境内彻底赶出,领土上没有占到丝毫便宜,反倒丢掉了一些领地(停战时,韩国收复了大约3880平方公里的土地)。这有什么胜利可言?而美军在仁川登陆前不占寸土,没有立锥之地,终战时却解放了整个韩国,这才是真正的胜利。

在零战果的情况下,中国军队的伤亡人数却让人大吃一惊。根据共军《解放军报》报导,据不完全统计,韩战期间志愿军共伤亡 36万余人,阵亡171,687人。官治《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战史》(1988年版)中记载,中国军队在韩战中人员损失为:阵亡和事故死亡 11.14万人、伤重不治3.46万人(死亡合计14.6万人),负伤23.00万人、生病 43.70万人、被俘2.17万人、失踪4000人,伤亡总计38.2万人。由于中国官方数字一向不透明和弄虚作假,以上数字只能算是最保守的估计。美军对中国军队的伤亡人数的估计在100万人左右。韩军的伤亡约在30万-40万之间。

联合国军方面,1953年10月25日美联社发布的“联合国军”伤亡总数估计为147万余人;韩国国防部编写的《韩国战争史》和日本《军事史杂志》公布的伤亡总数为116万余人。中国公布的统计认为中朝军队共歼敌109万余人(含朝鲜人民军独立作战歼敌13.6万余人),其中美军 39万余人,韩军66万余人,“其他仆从军”(联合国军)2万余人。但后来,这些数字被证明严重夸大。美国国防部从1954年到1960年代的统计数字是阵亡33,629人。根据2000年的最新统计数字,美军实际阵亡人数为36,570人,不足中共公布数字的1/10。

如果只比较阵亡人数的话,中国军队是美国军队的将近4倍。也就是说,中国军队多牺牲了10多万人,换来了一个零战果,甚至是负战果!如果把北朝鲜军队的伤亡计入的话,这个差距将会更大。这是哪门子胜利?根本就是巨大的失败。

韩战爆发时,中国仍处于内战后元气大伤的阶段。中共非但没有把有限的力量用于建设,反而把大量金钱投入到韩战中。1950 年中共预算中,军费占41.1%,建设费占25.5%。1951年,军费达52.64亿元,占总支出的43%,建设费用只占28.7%。1952年军费比率略有下降,占32.9%, 1953年占34.2%,但其绝对数量都大于1951年。苏联居心叵测,一方面支持中共出兵朝鲜,让中共火中取栗,希望中共和美国人打下去,另一方面却把质次价高的军火卖给中共。中共1950年后借了苏联34.85亿卢布,其中多数用于购买韩战军用物资。直到1965年,中共才还清苏联债务的 61.4%。在1959-61年三年“人祸”中,估计有4000-6000万中国人饿死。但是,满载中国粮食和物资的火车仍不断开往苏联。慈禧太后因讲过“量中华之物力,结与国之欢心”的话就被批倒批臭,被视为卖国罪人。但是,慈禧太后仅仅是说说而已,中共才是“量中华之物力,结与国之欢心”的真正实践者。从这个角度讲,韩战给中国和中国人民带来了巨大的灾难。

(未完待续)

来源:新唐人电视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