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海豚主动找人类交朋友(图)

发表:2014-01-12 1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12日讯】人独自呆久了会感到孤独,落单的动物也同样不甘寂寞。据美国《赫芬顿邮报》1月8日报导,一只雌性宽吻海豚自2012年“流浪”至澳大利亚海岸后,成为悉尼附近海滩游客们的常驻景观。最近,这只海豚甚至主动出击,结交人类朋友,经常与冲浪、游泳的游客们一同玩耍。

据报导,该宽吻海豚因背鳍上有一道缺口而与众不同。自从2012年9月离开“老家”后,一直在新南威尔士州海岸附近“徘徊”。然而不幸地是,她在苏塞克斯入海口陷入困境,随后得到了漫游者们的帮助顺利脱险,但她此后并未踏上归途。

几个月后,当地野生动物援助站决定再次出面干涉,以防止该宽吻海豚被驯化及过分熟识人类

YouTube网站上2013年5月的一段视频显示,有护林员捕到该宽吻海豚并将其释放到开放的海洋中。然而,海洋的召唤似乎不足以劝阻该海豚远离海岸。英国《卫报》称,在过去的几周里,这只海豚在澳大利亚东南海岸沿线的几个海滩已成为“焦点”。

该海豚通过“取悦”海滩游客表示出的对人类的喜爱之情让野生动物专家们深感担忧。悉尼海港地区经理迈克尔•特雷纳(Michael Treanor)表示,“即使这只海豚主动寻求与人们的交流、互动,但我们还是越发担心更多的人会跟它一起游泳,将会有更多的关于人们骑它、刺它或喂它的新闻报导出现。”

特雷纳补充到,“如果上述情况发生,那只宽吻海豚就将面临被囚禁的危险。这是任何人都不愿看到的结果,也是我们正积极努力要避免的悲剧。”

日前,新南威尔士州的野生动物援助站正式告诫游泳爱好者,让他们别再理会该宽吻海豚,即使它主动“诱惑”。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