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刘远东一案说一说(组图)

作者:chunlva 发表:2014-01-25 09: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州街头民主运动骨干、生物学家刘远东

【看中国2014年01月25日讯】 今天上午九点,由广州著名的维权律师刘正清作为辩护人的广州街头民主运动骨干、生物学家刘远东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一案在天河区法院开庭审理,维权律师刘正清为刘远东作无罪辩护,广州的维权人士李小玲和王爱忠作为证人出庭为刘远东无罪作证。审理从早上九时开始到下午四时半结束。

据刘正清律师说:我申请了几个证人出庭,他们只给了我们两个,他们干预我发言,我问他们(对刘远东的处理)是不是政治报复?但法院方还有检察官都没有给我作出回应。

刘正清律师透露,刘远东瘦了很多,但是精神状态很好。刘正清律师补充说:刘远东认为自己在南周举牌的事,是非常光荣和非常自豪的行为!刘远东是广东人,也是广州街头活动最早的发起人和积极参与者之一。去年在广州举牌被行政拘留十五天,后被警方以涉嫌“抽逃出资罪”将其刑事拘留,4月3号被逮捕,随后又被当局追加“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

作为刘远东一案的证人李小玲告诉本人,她是从早上九时前开庭时就进入法庭,但是一直被两名警察看守。庭审作证时只被法官问了一句话:2013年元月7日那天在南周现场看到刘远东举了什么牌?之后就没有再问别其它的问题。据李小玲说:“在法庭看到旁听席大概有二十多个座位,都坐满了”。


刘远东庭审时,广东当局派出大量警察把守各个路口。

据本人在现场了解和看到的,为了刘远东这个庭审,广东当局派出大量警察把守各个路口,当本人到达广州天河区法院前,以经得到贾榀、刘士辉以被抓走的消息和陈进学律师在法院门前被暴打的消息。

当本人到达天河区法院时,看到的是警方逢车必查,逢人必查(身份证),处处草木皆兵,现场的警察和便衣特务星罗其布,每一个路口,包括公交车和地铁站的出口也布满警车和警察。

广东民主活动人士刘远东惨遭政治迫害,显然是报复刘远东在声援南方周末员工抗议当局篡改该报刊的“新年献辞”事件中“举牌和演讲”,用“虚报注册资本”之理由来迫害刘远东。

试问,既然是普通的刑事犯罪审理,怎么会不让“眼睛雪亮”的人民群众甚至连国外的外交官也不准入庭旁听?难道说入罪刘远东先生的罪是“莫须有”的罪?据到场的网友说,想到广州天河区法院旁听刘远东一案的网友和朋友们在庭审的前夕和今天纷纷受到警方传唤、监视或限制人身自由。另有多名声援者到法院申请旁听或前往围观时遭到警察带离并关押和遭人殴打。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