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滑板带来的尊严(图)

发表:2014-02-19 04: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19日讯】冬奥会上的一幕:一名俄罗斯运动员比赛时摔断了滑雪板,一名加拿大教练上前为他换上自己手中的后备滑雪板。这名美国出生的教练说,虽然互不相识,虽然是赛场上对手,但他希望看到所有运动员都能有尊严的完成比赛。

成为奥运会选手的条件并不是一定要拿牌,有时候,你并不需要参加到比赛本身中就能够诠释奥林匹克精神。

贾斯汀-瓦茨沃斯就证明了这一点。

当时俄罗斯选手安顿-贾法罗夫的左雪板已经断了,别说登上领奖台了,贾法罗夫看起来将只能遗憾地无法完赛。

那为什么瓦茨沃斯选择帮助俄罗斯的教练们根本无动于衷的对手呢?只因为,这就是奥林匹克。

“我当时正在赛道边,正好有一副多余的滑雪板和滑雪杆。我在那里只是为了看比赛,当时看到那个俄罗斯人在大下坡上摔倒了,滑雪板也断了,我很惊讶场边没有其他的人帮他。”

“我跑了过去,给了他Alex(阿莱克斯-哈维,加拿大的选手,但没能闯入到决赛)的备用雪具,这只是为了给贾法罗夫一些尊严,不要让他只能走着冲线。”

瓦茨沃斯曾经代表美国队参加奥运会滑雪比赛,后来成为了教练。

这并不是第一次一个教练帮助其他国家的越野滑雪比赛的选手。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Renner和Scott正在进行团队竞速赛,当时Renner的滑雪杆断了。在赛道便看到这一切的挪威教练Hakensmoen给了她新的滑雪杆。Renner不仅仅是完成了比赛,她跟Scott一起赢得了银牌,而挪威队只拿到了第四,这意味着Hakensmoen的壮举让自己的队伍丢掉了一块奖牌。

由于这样的壮举,Hakensmoen受到了加拿大人雷鸣般的掌声和如雨般的礼物。Renner送给了他一瓶酒,一位加拿大商人则给挪威领事馆捐赠了8000瓶的果酱。他同时还收到了非常多的来自加拿大人感激的来信和电话。在卡尔加里牛仔节*河蟹词*中,Hakensmoen也受邀参加,而且他的事迹被拍成了广告。

瓦茨沃斯笑着说,“我们帮助人家只是因为,我们知道他们平时花了多少的努力在这上面。每个人都希望公平的结果,我看着比赛,不清楚为什么当时就没有其他人帮他,我猜可能是俄罗斯人当时没有备用的雪具。我这么做只是让他能够冲过终线。”

贾法罗夫获得了最后一名,冲线时他收到了观众们的掌声和加油。

加拿大人以前也有过类似的壮举,在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上,拉里-勒缪尔在帆船比赛中,放弃了自己的比赛,前去拯救落水的新加坡参赛选手。他的行为令他自己无缘芬兰级项目的奖牌。

但在后来的颁奖仪式上,当时的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授予了勒缪尔顾拜旦奖,“你的行为是对奥林匹克精神的完美诠释”。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