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马航新进展 可能有生还希望(图)

作者:张正闻 发表:2014-03-30 19: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张正闻综合报导)当地时间29日,马来西亚代理交通部长希山慕丁与马航失联航班部分乘客家属及机组人员家属会面时称,无论搜救区域多偏远,马方都抱有信念,继续搜寻可能的生还者。他承诺,只要有生还者,就一定会尽全力搜救。但他同时也表示,不能给家属们“虚假的希望”。机长的26岁的儿子,塞斯的第一灵感,不相信机长会害死乘客,他说:“我们还在等待证实,我要亲自看到证明才相信没有人生还。”从多国的多数乘客的灵感和直觉来看,他们认为他们的失联亲人没有死。马来西亚和美国官员表示,他们不排除造成飞机失踪的任何潜在原因,包括乘客人为造成的可能。

马方都抱有信念继续搜寻可能的生还

3月29日,陆媒《中国新闻网》的报导称,据外媒报道,马来西亚代理交通部长希山慕丁于当地时间29日与马航失联航班部分乘客家属及机组人员家属会面。希山慕丁称,无论搜救区域多偏远,马方都抱有信念,继续搜寻可能的生还者。他承诺,只要有生还者,就一定会尽全力搜救。但他同时也表示,不能给家属们“虚假的希望”。

此前,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探员对失联航班机长家中的飞行模拟器进行了调查,并尝试恢复飞行模拟器硬盘中被删除的数据。

希山慕丁29日证实了上述消息。他表示,在机长的模拟飞行器中没有获得任何发现,但最终宣布将由负责调查的马来西亚总警长做出。

他表示,从事件开始的第一天起,马来西亚总警长和马来警方就与FBI密切合作。他同时指出,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和英国军情六处(MI6)以及中国情报机构也参与了调查。

多国的多数乘客的灵感和直觉来看,他们的失联亲人没有死

对此消息,有网民认为:MH370乘客生还可能很大,MH370在南印度洋坠毁,目前没有任何可以证实的根据,如果现在不会,那发现证据的可能性就越来越小了。没有证据就得排除,加上之前各种机毁人亡的假设的排除,然后反向思考,没有机毁人亡的可能性就加大了。

机长的26岁的儿子,塞斯的第一灵感,不相信机长会害死乘客,他说:“我们还在等待证实,我要亲自看到证明才相信没有人生还。”从多国的多数乘客的灵感和直觉来看,他们认为他们的失联亲人没有死。这就是为什么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没有拿到飞机坠毁证据的情况下,就向马航MH370乘客家属发出了关于马航MH370最终在南印度洋坠毁的论断,而“机上人员无一生还”的声明。完全不被乘客家属所接受,并引起极大愤慨。

也有网民认为:虽然还有很多谜团未解,但高科技劫机之嫌可能存在。但其前提肯定不会是让机毁人亡。而是神不知鬼不觉的降落在哪里。因此,许多事故专家理性地分析认为,久不见任何飞机和乘客信号,飞机信号被屏蔽,乘客被劫持到荒僻海岛的可能性较大。这曾一度是广为大家接受的推测。笔者文中独特认为海面上劫持,并拖走藏匿的可能性也合理。

马航空难也引起各路事故分析专家从追查线索到排查疑云整个过程的换位思考:对于马航空难来说,各种线索都被设想,各种负面怀疑都曾基本排除。经过20多天排查,没有恐怖分子劫机,飞机乘客排查完毕,没有恶劣气候影响,飞机没有被击落,机长不会自杀...该排除的都排除了。马国所谓不便公布的信息也是一些无关或无稽的信息。在这种情况下,即便是上帝,如何会去说服世人,已经机毁人亡?

马和美官员:他们不排除造成飞机失踪的任何潜在原因

3月29日.《华尔街日报》的报导称,搜寻船只争先恐后地试图证实在最新划定的搜寻区域目击到的物体就是失踪飞机的残骸,美国和马来西亚均表示两国之间的合作顺利。但熟悉两国行动的人士称,两国之间的合作并非一直顺利。

一位获悉调查情况的美国官员称,针对飞机如何以及为何失联展开的两项调查主要由马来西亚警方和航空安全部门的官员负责,目前在吉隆坡的美方调查人员确信美方只从马来西亚方面获得了一些零散的信息,而不是全面信息。这位官员还说,在现场的美国调查人员正在审核所有已获得的信息,以确保信息的准确性。
据几位知情人士透露,美方调查人员称,马来西亚方面没有向他们提供完整的信息,美方一些调查人员因此向华盛顿总部抱怨他们感觉自己被排挤了。与此同时,马方调查人员对于信息泄露问题非常警觉,他们认为美国方面泄露信息的情况越来越多。

美国政府官员和其他人士透露,波音从一开始就对马来西亚当局在大约三小时后(比一般情况下晚了许多)才通知公司代表客机失联消息的做法感到不悦。一位了解波音看法的知情人士称,波音的团队仍相当沮丧,他们并不信任调查过程。

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希沙慕丁•侯赛因(Hishammuddin Hussein)周五对记者表示,在刑事调查方面,马拉西亚警方正在与国际机构进行密切合作。马来西亚当局称,失踪飞机上所有乘客的背景调查已经由他们的原籍国家完成,没有发现疑犯。与此同时,马来西亚和美国官员还表示,他们不排除造成飞机失踪的任何潜在原因,包括乘客人为造成的可能。

机上乘客来自14个国家,这些国家大多没有对外披露它们是如何进行背景调查的,也没有披露它们是遵循怎样的标准排除了乘客的嫌疑。记者要求中国政府官员就政府如何对机上153名中国公民进行背景调查置评,但没有得到回应。马来西亚政府也没有提供相关细节,只表示,他们的背景调查集中在可能的恐怖主义、破坏活动、个人或心理问题方面。

印尼称,他们按照国际标准排除了机上7名印尼乘客的嫌疑,但没有透露这些标准是谁写给他们的。印尼警方发言人Agus Rikwanto说,“我们没有采用我们自己的标准,而是采用了国际上用于排查疑犯的标准,调查结果排除了他们的嫌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