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考霸班: 55人收到130份名校通知书(图)

发表:2014-04-03 1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拿到四所加拿大大学六个专业offer的孙君仪。

【看中国2014年04月03日讯】他们不是“学霸”,却以人均近3份国外名校录取通知书的牛成绩,轻松驾驭“考霸”的头衔。距离高考还有两个月,当准高考生们正在埋头苦读时,合肥一中国际班的高三学生却早被国外名校“抢光”,大多手握3个以上牛校通知书。最牛“考霸班”里的55名学生收到130份国外名校通知书,最多的手握6所名校的入学 “绿卡”。

A

55人收到130份

国外名校通知书

实验楼五楼是合肥一中的加拿大高中所在地,这里也被普通高考班的同学公认为全校最清闲、最闹腾、最没有压力的一个楼层。这里的55名“考霸”, 在今年4月前早已被国外名校“抢光”,其中不乏世界排名第12位的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人们耳熟能详的多伦多大学等世界“牛校”。

昨天上午,在合肥一中国际部里,由55名高三学生组成的中加班正按照一份特殊的课表上课,戏剧、升学指导、美术等课程正引起学生的热烈讨论。不同于“准高考生”每天奋战在题海,与外教互动、清闲听音乐、排练话剧织绘了高三学生的另一种“考前生活”。

“现在录取还在继续,目前为止,全班学生都拿到了国外高校的录取通知书。”班主任李进林笑着同记者聊起了自己带的第一届毕业班。“55名高三学生,130份国外名校通知书。”中加班首届毕业生的录取捷报中,记者被粗略统计的“人均近3份牛校入学绿卡”吓了一跳,其中一名学生甚至“征服”了6所学校。

从去年11月份递交申请至今,130份录取通知书陆续寄来。

B

美女学霸最爱倒腾机器人

“学霸班,不是吧,我看更适合‘考霸’。”对于外界的称呼,今年1月份就陆续收到高校offer,已经被多伦多大学、滑铁卢大学等4所学校、6个专业录取的合肥小丫孙君仪,同记者聊起了自己的“考霸”路。

“加拿大的大学考试,和国内高考很不同,并不是‘一考定终身’的形式,而是看每学期的‘省考’成绩。”孙君仪介绍说,高中的三年里,中加班的课程会全面对接加拿大的BC省教育部,其中就包括英文文学、预备微积分等课程,而在每学期末,学生们都要通过计算机远程参加加拿大的“省考”,24个科目的成绩单将直接成为申请高校的“筹码”。

在她看来,自己获得4所名校青睐的原因,正是所有科目的“全A”成绩。“可能是我对加拿大的文化比较感兴趣,所以学起来倒是很轻松。”

“她可是名副其实的考霸,每场考试都几乎满分。”班主任李进林介绍说,除了“逢考必高分”外,这位美女学霸还最爱倒腾机器人。

曾获得过全省机器人竞赛一等奖的孙君仪,中考时,就以机器人特长生身份考进学校。

C

“考霸”高二曾攀登珠峰

和美国前第一夫人当校友,会是啥感觉?合肥一中中美班的39名“考霸”, 同样在高考前被国外名校“抢光”。

“可能在大多数人认知里,国际班就是‘富二代俱乐部’,其实不然。”用中美班学生牟童的话来说,他们的求学路丝毫不比普通高考班学生们来得轻松。“我们要考托福,要考SAT(美国学术能力评估测试)、要考SATⅡ(高中课程专科考试),甚至是难度更高的大学预修课程AP课程。”

不久前,这个阜阳男孩,以托福111分(满分120)、SAT 2190分被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和伊利诺顿香槟大学录取。

“不同于北大、清华等国内高校的录取机制,国外大学更注重学生的社会参与感和责任感,课外实践的质量甚至会决定是否被录取。”牟童介绍说,为了获得国外名校的 “青睐”,高二开始,国际班的学生就要向各个学校递交简历,这份简历可不仅是作为写作水平的体现,而是他们高中生涯的课外实践总结。

采访中,记者得知,这个阜阳男孩的探险精神也为他的大学申请增色不少。2013年,他克服生理和精神上的重重压力,登上了位于海拔5200米的珠峰第一大本营。在冰雹、强紫外线和严重缺氧的多重阻碍下,仍然坚持前行,最后迎来了希冀已久的珠峰的壮丽风景。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