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太可怕!一罐法国新鲜空气中国卖5250元(组图)

发表:2014-04-11 0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4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方惠恩编译报导)近来,中国艺术家梁克刚因拍卖从法国带回国的空气,获得以人民币5250元高价拍出,中国的长期空气污染问题一再引起广泛关注。美国福克斯新闻网(Fox News)周四(4月10日)的一报导中提到了一个现象,这急待需要解决的空气污染问题,在中国已衍生成一些人眼中能赚钱的另一商机。

艺术家梁克刚的一小罐法国空气,于3月30日拍得人民币5250元。中国空气污染引起广泛关注,梁克刚称自己想借此表达对家乡城市空气质量的不满。下图为他3月29号在法国普罗旺斯采集空气时的照片。

北京艺术家梁克剛以充分休息的肺,从法国南部出差回国时带回了一小物品:一罐装着法国普罗旺斯(Provence)干净空气的玻璃瓶,抗议其家乡城市窒息的空气污染。

上个月末,他把该空气拿到一个约有一百名中国艺术家和收藏家的群组中拍卖,并以人民币5250元(860美元)拍出。

“空气应该是最无价的商品,任何的流浪汉或乞丐都可以自由呼吸。” 梁克剛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是我质问中国污浊的空气和表达我的不满的方式。”

梁克刚的作品是近期艺术抗议风的一部分,和企业伎俩,反映了普遍对中国空气质素的不满。其中多个城市往往多次连续数日沉浸在有害污染物质水平,但被世界卫生组织视为安全水平。这长期问题刺激了防尘口罩和家用空气净化器的亮眼市场。

中国的高层领导者已经承诺将净化空气,部分原因是为了应对民众对环境问题所发出越来越多的声音。但这是一个艰巨的任务,它必须与经济发展的需求和关键的就业取得平衡以维持稳定。

今年二月,在北京,二十位艺术家戴上防尘口罩躺在地上,并在天坛公园祭坛前装死,以艺术表演抗议。

今年三月,在长沙南部的一城市,独立艺术家举行模拟葬礼。因为烟雾的问题,他们设想自己将会是这个死亡城市里最后的公民。

艺术家Shao Jiajun 指出:“如果烟雾不能得到有效清理,它将留给我们的就是死亡和死亡的城市。”

梁克刚所提供的是一个短型、带有橡胶密封件和翻盖式的普通玻璃保存罐子。它有三个小的手写纸标签:一个是他封闭罐子的地方和座标——法国乡村福卡尔基耶(Forcalquier);一个是以法文书写的“在法国普罗旺斯的空气”;一个是他的中文签名和日期——3月29日。

有关拍卖在3月30日晚结束,来自成都的艺术家兼企业家李永证(Li Yongzheng)是出价最高的竞标者。

“我一直都欣赏克刚的概念艺术,而这件是非常及时。” 李永证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在过去的一年,无论是在北京、成都还是中国大多数城市,空气污染一直是一个严重的问题。这件作品确实切合了时机。”

梁克刚不是唯一一个从中国空气污染忧虑中赚到钱的人。企业家们也看到了潜力,包括中国一些天空还清晰的地方的旅游局官员。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上个月的全国人大常委会期间,向贵州省代表开玩笑说,西南部省份景区可以把它的空气出售。几天后,该省旅游局宣布计划,出售罐装空气作为游客的纪念品。

贵州省旅游局长傅迎春近日表示:“罐装空气会促使我们继续致力于环保。”

在河南省中部,当地旅游部门推广度假村舀起山上的空气,并在该省首府郑州市中心送出多袋空气。城市居民贪婪地吸入空气,有的说,他们计划前往山区度假村,以得到超过一口的空气。

中国废物回收大亨陈光标,因收购纽约时报计划胎死腹中而成为短暂头条新闻人物,已开始以他的“好人”品牌售卖新鲜空气罐。

你也想要一罐吗?他们在中国网上购物集市——淘宝网,以每罐3美元(人民币18元)售卖。

点击看原文

 

来源:倍可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