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洛神花能除皱纹养美肌(组图)

发表:2014-04-18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花非花!洛神花能除皱纹养美肌(图片/农委会台东农林改良场)

洛神花,好处多多!台湾中山医学大学研究团队发现,每日喝200.CC洛神花热饮,1个月后可调降体内血脂浓度逾2成,同时连续喝半年,皮肤的保水性与红润度可以提高1成5,甚至能减少皮肤皱纹深度超过5成以上。

台湾中山医学大学前校长、台湾营养学会荣誉理事长、台湾中山医学大学营养学系王进昆教授指出,很多人对洛神花的印象多半认为那是花草茶的一种,其实,洛神花不是花,而是果实中的果萼,其中洛神里的“总多酚类”,除能够降低胆固醇、三酸甘油脂外,更具有多重保健功效。

数据说话 洛神更有神

因为洛神花内所含的果萼成分中,最受重视的是一群所谓“化学预防物质──植化素”,简单地说,就是一群存在于植物中的天然抗氧化剂,而洛神花中以多酚类的抗氧化物居多,如类黄酮素便是其中重要的化学预防物质,是众多蔬果中的佼佼者。

在今年4月间,台湾中山医学大学研究团队选取40名,年龄平均48岁,患有高血脂的男女进行实验,除每日给予正常饮食外,更增加200.CC洛神花热饮,其中含有250毫克的类黄酮素成分。经过6个月测试,结果发现,测试者血脂浓度大幅降低,血压也被调降,甚至皮肤皱纹深度也明显降低,而皮肤保水性与红润度则是大幅增加。


洛神花不是花,而是果实中的果萼,有多重保健功效。(图片/农委会台东农林改良场)

洛神花植化素高 清除自由基

王进昆教授强调,改变的原因,主要是洛神花中所含的天然植化素能有效清除自由基,增加人体之氧化耐受性,并且使血液循环更加顺畅,进而增加皮肤之修复能力所致,这些植化素包括花青素、前花青素与类黄酮等。

事实上,洛神葵又名玫瑰茄、洛神花、山茄等,是锦葵科木槿属的一年生草本植物,广布于热带和亚热带地区,原产于西非、印度,目前在我国的广东、广西、福建、云南、台湾等地均有栽培。

洛神花植物红宝石 药用高

台湾农委会台东农林改良场陈进分副研究员则是指出,近年来中草药的研究,除了初步证实洛神花具有抗高血压、治疗肝病外,对于抑制癌症、帮助肠胃消化道吸收、调整女性生理周期,以及美容保养都有不错的功效,难怪许多人都将洛神花当成是植物界的“红宝石”。

洛神花其茎、叶柄、萼果均呈红色,配合绿叶与淡黄色花瓣,相互辉映,有如树上结满红宝石一般,又成为另一种优美的田园景观,且红萼果历久不凋,亦可成为插花之良材,用途相当广。


网络撷图

洛神花茶 获女性青睐

陈进分副研究员透露,洛神花肥厚的花萼,含丰富的果胶、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用其肥厚多肉质的花萼,采收晒干使用,单味煎煮调制,称作洛神花茶。另可供制果酱、果汁、果冻、糖渍蜜饯、及清凉饮料,制品色味具佳。

在中药的效用上,洛神花益血养气,味酸顺肝醒脾,可活络气血循环,洛神花泡茶,可改善末稍神经的传导,不但使唇色红润,脸色光彩,足趾和手指的指甲光滑红润,更能使整个人显得光鲜有朝气。

洛神花药用广泛 栽种无农药

其中种子在药典中记载具有强壮、利尿、轻泻的功效;果萼片则有清热、解渴、止咳、降血压等效用。而去子实后新鲜的果萼还含有苹果酸,可以作为果酱、果汁、果冻、茶包、蜜饯及清凉饮料,加糖发酵可以酿酒。

全世界品质最好的洛神花在台湾,台东洛神花产量占了台湾90%以上,大都集中在台东县金峰乡、卑南乡,与台东市等地;尤其洛神花非常耐旱,在贫脊石砾地反而容易生长,味道很酸连虫都不吃,几乎不必洒农药,是非常天然的农作物。

 

来源:世纪希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