夹边沟:平墓毁碑欲何为?(图)

作者:叶光庭 发表:2014-05-05 08: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夹边沟被破坏的坟墓

【看中国2014年05月05日讯】令人发指的毁墓暴行

打开互联网,一条重大的讯息忽然跳入我的眼帘,吃惊之余,不由得义愤填膺!新修的夹边沟右派劳教人员墓园,竟被彻底破坏了!墓地被推土机铲平,白骨散了一地;墓碑被推倒,被砸毁;从北京远道来扫墓的难友,被一伙荷枪实弹的军人阻挡在外,不准进入园区,去祭奠一下这些可怜的冤魂!

谁对这些白骨孤魂,怀着如此的深仇大恨?谁会做出这种令人发指的恶毒行为?埋在这里的不幸的人,在五十多年以前就早已惨遭折磨而死了,当时这些毁墓者还没有出世,与他们既无杀父之仇,又无夺利之恨,今天竟至于掘墓鞭尸,有如伍子胥之于楚平王!这些人是谁呢?

中国的“奥斯维辛集中营”

甘肃省夹边沟,从前是个劳改农场。被送到这里来劳改的,有大学教授、有科技专家、学校校长、工厂厂长、医院院长,有的还是党内的官员,他们曾为革命付出自己的青春。当然,他们之中还有很多普通人,比如教师和学生、医生和护士、作家和记者。他们有的曾对祖国的建设事业做出过重大的贡献。他们都是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人,都是心地善良,品德崇高的人!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建设社会主义社会的理想而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付出自己艰辛汗血;他们跟着共产党走,听“伟大领袖”的话。“伟大领袖”甜言蜜语、装做诚心诚意地号召他们大鸣大放,助党整风,并且以他高贵的身份保证“言者无罪”,“不抓辫子,不打棍子,不扣帽子”。可是谁能料到他使的竟是“引蛇出洞”的“阳谋”!言犹在耳,他们竟都成了“反党反社会主义右派分子”!成了人民的“敌人”!

他们犯了什么罪,受如此残酷的惩罚?不过说了几句真话,而且这些真话,还是“领袖”鼓励他们说的,曾经得到“领袖”的肯定和赞许的!

可是他们就为此成了“右派分子”,成了人民的“敌人”!

毛泽东装得宽宏大量,假惺惺地说“右派是敌我矛盾,作为人民内部矛盾处理”。可是他又是怎样处理的呢?开除公职者有之,下放劳动者有之,流落街头者有之,更有成千成万的知识精英,被送到劳改农场受非人的折磨,天天挨斗挨批,用苦役、饥饿等等残酷手段,用慢性的折磨,直至把他们的生命之油一点一滴地榨干,死后只留下一副骷髅,埋骨荒沙,甚至尸骨被豺狼所食!

夹边沟就是这样一个全国著名的典型“劳改农场”!在不到三年时间内,三千多生龙活虎般的右派,被一批一批地虐杀而死,最后从这个人间地狱中活着出来的,只有几百个状如骷髅的人形鬼物了!

夹边沟,成了一个可怕的地名,成了一个残酷的杀人场!一个人间地狱!中国的“奥斯维辛集中营”!

可是,对我们这些反右运动中的劫后余生者,夹边沟也是一个心灵所系的纪念地,永世难忘的耶稣受难般的圣地。

修建夹边沟墓园曾获当局批覆

去年兰州的难友们──有些还是从夹边沟活着出来的──告诉我们,他们正在向上峰申请,为夹边沟死难者建墓园,立碑纪念,并已取得甘肃省委和酒泉县委领导的同意,夹边沟林场对他们的遭遇也深表同情。但在当前的中国,右派问题还是个敏感的政治问题,领导告诫他们要低调,不张扬,并且不要出现敏感字眼。这些,兰州的难友们都接受了,因此他们向我们发出了呼吁,敦请我们捐款助成这件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事情。我们浙江难友不顾自己的困难,收入微薄,个个慷慨解囊,凑足了分派给我们的款额,尽了我们的义务。

今年春天,我们接到了兰州难友的好消息,说是墓园已经建成,墓碑已经树立,欢迎我们去看看。我们伤痛难平的心也感到了欣慰,在一次茶叙时,我们谈到夹边沟的事,不少难友都表示很想到夹边沟去瞻仰我们的圣地,正如穆斯林的朝拜麦加,印度教徒的朝拜瓦拉纳西。我们也要带着一颗赤诚的心,祭奠埋骨在此的不幸的兄弟姐妹们。我们这些当年风华正茂的年青“右派”,今天都已是七八十岁的老人了,有的年逾九旬,抱病在身。可是我们对夹边沟所怀的感情,是难以言喻的,埋骨在那里的难友,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我们有过共同的不幸遭遇,受过共同的屈辱和共同的非人对待,曾经在我们心灵深处涌动过的感情的潮汐,都是由同一个强大的罪恶之源激起的──专制暴政!

可是现在,我们的圣地却被毁了,遍地狼藉,惨不忍睹了。

事情不能就此了结。我们严正地要求中共中央对这次的严重政治事件进行调查,作出严肃的处理。我们还要求公布事件的真相,揭示嫌疑人作案的动机,以及他们幕后的黑手。

毁墓暴行疑为毛左所为

反右问题是早在十一届三中全会上就已作出结论的,虽然极不彻底,但至少承认反右犯了扩大化的错误,承认百分之九十九点九九都是搞错的;夹边沟的死难者的冤案,当然也都是已改正了的。他们没有罪,他们身上没有污点,他们是清白的。他们应当受到人们的尊重。夹边沟的惨剧是毛泽东一手造成的,他要为此负灭绝人类群体的罪责。如果有人还死抱着毛泽东的观点,把右派看作“反党反社会主义”的罪人,那么他自己就犯了反党反社会主义之罪,因为他反对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决议,对抗党中央。我们希望今天的习李政权对此要一查到底,给含冤受屈的“右派”一个交代。

我还怀疑,今天夹边沟的平墓毁碑事件,很可能是毛左所为,而毛左,在今天的社会上还是有市场的。正是因为今天反右问题还是个禁区,不容许人们去讨论,这就造成了一批年轻人对反右问题的无知,他们时至今日,可能还抱着阶级斗争的观点,对“右派”的看法也还是毛泽东眼中的“反党反社会主义分子”,是人民的“敌人”,是应该被打倒甚至被消灭的人。

今天夹边沟的平墓毁碑事件,岂不正是这样黑暗的阶级仇恨的反映吗?他们对死者尚且如此恨之入骨,那么对生者又岂能容忍?因为一提到“右派”,他们就咬牙切齿,必欲杀之而后快!前几年,他们不是曾发动全国签名,要求公审污蔑“伟大领袖”的茅于轼和辛子陵吗?他们中的激进分子,不是公然叫嚣要杀茅、辛两位吗?对他们这次暴行采取姑息养奸的态度,那么下一次岂非要向尚还在世的“右派”动刀枪了吗?

也许,他们还另有目的?他们看到有些人在批毛泽东,于是动手铲除毛泽东钦定的死敌“右派”了!他们就以这种行动来表示他们支持拥护毛泽东,对那些反毛的“阶级敌人”来一次挑战,──他们甚至要以这种具体行动,来表示回到毛泽东的“正确路线”上来,再发动一次文革!……

对人对己,双重标准,失信天下

这都是愚民政策造成的可悲的后果!我们要质问共产党:为什么到今天你们还设了这许多禁区:反右禁区、六四禁区、文革禁区、法轮功禁区……等等等等,为什么不肯向人民说真话,承认自己的错误,并勇敢地改正错误?如果你们肯这样做,那一定会得到人民的谅解,为你们的统治建立合法性的基础,何况党史上这些惨剧都不是你们直接造成的。德国勃兰特总理在华沙犹太人纪念碑前下跪,并为死难犹太人默哀,获得了全世界人民的尊敬;日本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掩盖日本侵略罪行,受到各国的同声谴责。对这两种截然相反的政治态度,及其导致的两种截然相反的后果,你们究竟怎么看?不错,我们天天在报刊上看到,中国外交人员对安倍的言行,加以严词批判,谴责他不肯正视历史问题,不肯承认二战期间的侵略罪行。可是请看看你们自己又如何?你们有没有正视共产党在历史上所犯的严重错误甚至严重罪行的勇气?我们要站在你们对安倍的立场来责问你们:你们为什么要在党史上造假,美化自己,隐瞒错误?你们为什么对反右冤案如此讳莫如深?多少年来我们向你们呈递的维权索赔申请书已堆积如山了,你们为什么从未回答一字?我们的维权索赔难道不是完全在宪法的范围内进行的吗?你们口头上提倡法治,为什么行动上却破坏法治?

所以,今天的夹边沟案件,事实上就是你们不肯正视历史和实行愚民政策造成的!我们抗议夹边沟毁墓的罪恶暴行,我们也抗议你们对“右派”的极不公平、极不公正的压制和打击!

你们如果还是照你们一贯置之不理的政策对待夹边沟事件,那么全中国的“右派”及其后代,全中国有良知、有正义感的人都会起来和我们站在一起的!失人心者失天下,如果你们有政治智慧,你们应该好好地权衡一下利弊得失。

我们要求你们给我们一个满意的答复。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争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